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印象新西兰丨整整齐齐二手店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1:46
分享到:

二手东西通常在人们的印象里是脏乱差的,既然是二手的,就没有什么可讲究的。

但是在新西兰,即便是二手店,如果门面上不写着是二手店的信息,那么很容易会被人认为是小百货店。因为里面的东西摆设得太整齐了,服装分门别类,而且还按照色彩悬挂;各种小摆设也做出家常之用的样子,一碟杯盏,一块方巾,都摆得那么美,一点都不会觉得这些东西其实都是二手的。

当然也有一种二手店,就是故意摆得乱乱的,这样可以引起人们探宝的兴趣,只是店家自己要找什么东西都要费一番力气吧。

20220526论坛封面-02.jpg

1.jpg

2.jpg

3.jpg

5.jpg

不过总体来说,整整齐齐的二手店居多。我经常看到二手店里的工作人员(通常都是义工)在里面摆摆弄弄,把货物归置整齐。他们还经常变花样,原先柜子是这样摆的,下次去,又另外摆了,总之会给人一种新鲜感。

所以说,新西兰的二手店不仅仅是里面的东西有趣,同时也是一次审美的过程:原来东西还可以这样摆!学到了。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对二手东西的态度其实也是一种生活态度。物尽其用物尽其美,你不要的东西或许是其他人的必需。而新西兰人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把自己不要的东西送到二手店,而他们自己也会去二手店挑选自己需要的,互通有无,以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绝不会因为购买和使用了二手东西就觉得丢人现眼,相反,他们还会因为在二手店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东西而沾沾自喜呢。

而即便是二手店,里面通常还会有全新的东西,包括服装鞋子瓷器等,所以我们通常称这个为全新二手。这样的东西往往之前是作为礼物赠送的,但是收礼的人觉得这个东西未必有用,搁置一段时间就送到二手店里了;有的是旅游纪念品,当时冲动买了回来,回到家发现没地放,就送来了。

我经常发现二手店里的一些东西连包装盒都没有打开过,里面的东西即便是现在放在外面卖都价格不菲,但是一到二手店价格就低得让人眉开眼笑。

如果有耐心,可以在二手店淘到全套的英国骨瓷器皿,装备你的厨房,既高贵还不贵。

除了这些东西外,还有家具什么的,有时候还有钢琴!我最近看到一架古董钢琴才150元纽币,里面的琴键一个不少,还可以弹,声音还不错。会捯饬的人买回去调一调音就可以高价卖掉了。

我一直说在新西兰专门做二手店旅游就不错,二手店是英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新西兰大多数人都是英国后裔,他们继承了英国的传统,让二手店遍地开花。这次黄老爸和拐哥哥去南岛旅行,他们每看到一个二手店就会说,要是老妈在这里,必定奋不顾身就进去了,拦都拦不住。

 

以后若是喜欢淘二手东东的朋友来新西兰的话尽管来找我,只要时间够,我一定带你二手店一日游,还免费的哦。 

11.jpg

12.jpg

13.jpg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