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我在新西兰盖房子:搬房子的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09:32:04
分享到:

其实我跟大家一样好奇,就这么大的房子,是怎么分成两半,完好无损地运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对我这个房子来说,就是从奥克兰东区搬到奥克兰西区去,路途还是蛮长的。所以对这个前期准备工作我充满了好奇。

准备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来以为搬房子这样的大工程,至少来一个加强连吧,谁知道就几辆车子几个人,每人负责一摊,就一两天时间把连接房子后面的Deck,房子前面的水泥台扶手,包括连接后花园的大小两个门都拆了下来。那个还可以用的空调也拆下来放到了室内。然后把房子整个锯了一半,从墙壁到地面,贯穿到整个房子,凡是锯开的地方,地毯都卸下来了,卷起来放到了一边,下次还可以用。而准备要分开搬运的两边,都用木头撑了起来,这样分开搬运的时不会散架。我估计到时候暴露在外面的半边,还会用塑料布蒙起来。

对了,每个房间的地毯包括客厅的地毯,都用塑料包起来了——因为我们的地毯是羊毛地毯,质量很好的——这样搬到新的地方去,有人买了之后,重新装修,这地毯都不需要换了。

另外细节上可以看出,所有的灯都卸下来了,窗帘打成一个结,厨房里的灶台,烤箱,洗碗机等和橱子的门都用绳子固定了,这样在运输过程中不会损坏。这些东西都是直接可以用的,不需要换。

有读者问我,这些新西兰工人用什么锯子把水泥地面和墙壁锯开的?我没有看到,估计是用什么特殊的锯子吧。隔行如隔山,问我保健品我懂,问这些东西还真不懂,而且作业的时候他们也禁止人进去,因为有危险,想看也看不到。

5.jpg

6.jpg

7.jpg

8.jpg

 

再准备

9.jpg

10.jpg

11.jpg

到此为止,搬房子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接下来搬房子公司将要去申请特殊运输许可,因为这样的大家伙在路上,道路基本都被占领了,所以得事先让市政厅知道。

而对我们来说,阻碍房子搬走的最后一个障碍,就是紧贴房子的那几棵巨大的热带植物。不知道前几任房主的其中之一,特别喜欢这个类似棕榈树的热带植物,屋前屋后包括车库边上都是它。它还特别能长,下面非常粗壮,几棵簇拥在一起两个人都抱不过来。这些树包括栅栏前面的树都要砍掉,这样房子才能搬走,而我们的房子也才能盖。这些树根在地下错综复杂,不清理干净会影响房屋的建筑。

我们请了两家砍树公司来估价,他们都对我们这个花园里的树瞠目结舌,尤其是房子前面的那簇巨大的热带植物,乖乖隆滴咚,第一次见到这么巨大的树墩。两家公司开的出价格都超过一万纽币,其中一家便宜一点,但是不管树根,另外一家贵一点,可以把树砍到与地平,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贵一点的这家公司。

他们先砍前花园的树,等房子搬走之后再砍后花园的树,这样方便粉碎树木的车子进去——这是我在新西兰见到的先进武器,砍完的树丢到里面去,从另外一头出来就变成碎末了。

他们昨天就过来砍了,多少人?就三个。新西兰这里是冬天,他们都短打扮,其中还有一个穿背心,真是神勇。电锯响起来,粉碎机开起来,效率很高,等下午过去,前花园的树就剩下最大的那棵还没有砍,屋子前面的热带植物已经锯掉了。周一他们会继续来砍掉剩下的那些树,并把前花园的场地清理出来。这样搬房子的运动才能进行下去。

对了,搬房子只搬走砖头上面的木头主屋部分,下面的红砖地基是不搬的,要拆下来回收。

等后花园的树都清理掉了,就轮到拆车库和水泥地面了,包括全部的建筑垃圾,都要运走。等场地上面的一切都清理干净了,我们的盖房子系列节目将拉开序幕。

 

砍树

12.jpg

13.jpg

14.jpg

有的读者问,为什么要把房子搬走?拆掉不是更简单吗?房子搬走首先是环保,这个房子还可以继续存在;另外免费哦;如果是拆掉,虽然拆掉的那些材料还可以回收利用,但是跟整个房子里外都可以直接使用还是不一样的,另外,是需要付两万多纽币的钱哦。我们免费送房子,就等于节省了两万纽币,约合人民币十万,所以还是非常合算的。

15.jpg

16.jpg

以前像这种旧房子还是可以卖几个钱的,现在旧房子多了,给的钱少了,另外还要自己花钱去检测这个房子里面有没有有害物质,所以干脆免费送就好了。

还有的读者问,是自己买地盖房好呢,还是去买现房?哪个更便宜?

17.jpg

其实哪个都不便宜。自己买地盖房的好处就是,你可以根据你的喜欢来设计房子,设计你喜欢的花园;缺点是,什么都要亲力亲为,从一张白纸开始,从请设计师到申请建筑许可到最后盖好,另外还有花园的设计等等,事情非常多;买现房的好处是,简单,你看中哪个房子直接就买下来好了,坏处是,房子包括花园不会百分之百让你满意。

如果从价格来看,现在买一块400平方米的土地,价格是纽币70多万,人民币大概是350万,盖一栋200到300平方米的房子,价格在60万到90万纽币,人民币大概是300万到450万左右,七七八八加起来,大概纽币130万到160万之间,约合人民币650万到800万之间;这是你自己盖房的价格;如果你去买现房,价格当然会比这个贵,因为开发商也要赚钱的。

18.jpg

我的这个房子是几年前买的,现在只是把房子搬走,在将近800平方米的土地上盖房子,如果这个房子盖好了拿去市场卖,那价格就要超过两百万,也就是一千万人民币。如果我现在想要去市场上寻找这样的大地大房子,价格肯定超过我自己盖好的房子,会接近三百万。

这或许就是自己盖房和买地盖房的区别吧。

其实对这些我们都是第一次,也很好奇,相信大家跟我们一样好奇吧。

那么就坐等吧。

19.jpg 

20.jpg

21.jpg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