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我想带你去新西兰看星空丨奥马鲁 & 努盖特角灯塔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9:19
分享到:

在新西兰静谧的冬季,让我们静静欣赏新西兰南岛的星空美景。

九爸相信星空下的你一定也会有和九爸一样的感受,那种安静感染者你的内心,天空中的星云与银河让你神往,爱人孩子陪在自己身边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05.jpg

奥马鲁 Oamaru

记得在第一次发表的新西兰游记里,被人问得最多的就是那组在奥马鲁的Lookout拍摄的星空照,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其他拍摄地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而这里不但能于灯火辉煌的城市上空肉眼直视银河,而且能在很舒适的环境里进行拍摄,确实是大部分人梦想的拍星圣地。

1.jpg
▲D810A+20mm+F2.8,ISO1600,曝光5秒。这个KiwiRail的木头建筑也算是朋克小镇奥马鲁的标的物了,一边是海一边是铁路,

虽然是个不错的地景,可惜的是晚上这里的指示灯始终亮着,也只能匆匆拍摄一张就另觅佳地了。

2.jpg
▲熟悉的Lookout,熟悉的南天银河,第一次来的时候有月光影响,这一次终于拍到完整的拱桥。

3.jpg
▲最近被人问到去同一个地方进行多次拍摄,会不会创作灵感枯竭?别说才去了4次的新西兰,就算去了几十次的贡嘎,我都不敢说自己已经毕业。

4.jpg
▲每天每个时段都不一样的银河形态,搭配地上万物的变化,再经过拍摄者对器材的选配,呈现出来的永远都是新鲜的想法,怎么会灵感枯竭无法继续创作呢?

5.jpg
▲脚下是短短数百年的万家灯火,头顶是亘古亿万年的璀璨银河,身边是始终如一的今世陪伴,祝能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都能岁月静好。

 

努盖特角灯塔Nugget Lighthouse

说努盖特角灯塔是新西兰的网红灯塔绝不为过,凡是走南部景观线的游客,都会到此打卡。

灯塔停车场离灯塔还要步行15分钟左右,晚上走在没有护栏都羊肠小道上,虽然知道新西兰没有大型野生动物,但是听着耳边咆哮的风浪声,说不心惊胆颤那都是骗人的。

6.jpg
▲南部景观线暗藏多处惊喜,每一个转弯都能遇到这样让人惊叹的海岸线。

7.jpg
▲晨曦中的努盖特角灯塔,这里是观赏日出日落的绝佳地点。

8.jpg
▲建在小山坡上的灯塔和海中守护着它的原石。

9.jpg
▲离努盖特角最近的住宿点在kaka point,多为当地居民自己的房屋,一般在订房网站上找不到,旺季时能不能现场找到房要看人品,淡季时则要看居民有没有外出度假不营业~

10.jpg
▲这张照片的拍摄难点在于,要避开灯塔的每一次扫射所形成的光柱影响到天区,幸运的是那颗划过大小麦哲伦的流星。

11.jpg
▲D810A+35mm单张,ISO2000,曝光13秒。

12.jpg
▲D810A+35mm接片

13.jpg
▲D810A+35mm接片,同一镜头在不同拍摄手法下可以发生万千变化。

14.jpg
▲D810A+50mm,ISO2000,曝光13秒。

15.jpg
▲D810A+85mm,ISO1600,曝光13秒。通过上面三组焦距的对比,可以看出镜头最窄拍摄的天区越少,则银河的细节越多,而通过后期对不同色调的理解,也能呈现出不一样的图片质感。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环球拾光机

作者:学星空,找阿五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