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我想带你去新西兰看星空丨格林诺奇 & 特卡波湖 & 普卡基湖

发布时间:2023-10-03 09:31:17
分享到:

在新西兰静谧的冬季,让我们静静欣赏新西兰南岛的星空美景。

九爸相信星空下的你一定也会有和九爸一样的感受,那种安静感染者你的内心,天空中的星云与银河让你神往,爱人孩子陪在自己身边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24-3.jpg

格林诺奇 Glenorchy

因为《魔戒》取景地而出名的格林诺奇,就是一个人口仅有400人的小村庄,因为距离皇后镇很近,也是不少游客会安排半日or一日游的地方,夜色降临后街上就几乎不会有人出没。

不过这次去的时候,路边已经开始在修建密集房屋,也许在不久之后,这片宁静也会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打破了吧。

1.jpg
▲格林诺奇标志性的红色小屋和南天银河大小麦。

2.jpg
▲拍南极光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愿望,奈何一直没有缘分。这次去的时候也一直在看极光预测,希望能了却愿望。

在格林诺奇虽然有拍到一丢丢,但始终没有大爆发来得震撼,只能再次给自己立个flag:下次爆发时立刻马上飞去新西兰!

3.jpg
▲格林诺奇的拍摄环境及其不错,这张就是在Motel门口马路边拍的。

4.jpg
▲格林诺奇另一著名景点:水中树。有人说没有画面左边的灯光就完美了,但是,如果真的没有这些光,树的形状又怎么能显现呢?

5.jpg
▲D810A+20mm+F1.4,ISO1600,曝光20秒。

6.jpg
▲D810A+20mm+F1.4,ISO1250,曝光20秒。

7.jpg
▲D810A+20mm+F1.4,ISO1250,曝光20秒。因为北半球看不到,所以每一次能和大小麦合影的机会都不能放过。

8.jpg
▲D810A+20mm+F1.4,ISO1250,曝光20秒。

9.jpg
▲D810A+20mm+F1.4,ISO600,曝光20秒。

10.jpg
▲和我每次擦肩而过的欧若拉阿,总有一天我会逮住她!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被称为南岛天气最稳定的特卡波,这次却最最不稳定,四个晚上没有一晚全晴,但也托了这场大雪的福,我们看到了一个下雪后粉嫩嫩得如少女般的特卡波。

11.jpg
▲雪后特卡波湖

12.jpg
▲霞光万丈

13.jpg
▲粉红云彩像一层轻纱覆盖在雪山之上

14.jpg
▲落日余晖下的特卡波

15.jpg
▲特卡波的好牧羊人教堂,不分白天晚上都是打卡圣地,除了第一次去我不能免俗的在教堂正面拍了一张证件照,后面几次去时都是在尽量找不同的角度去呈现南天银河与教堂的关系。

16.jpg
▲有月光、有薄云、有雪山、有教堂、有碧绿的湖水、有装13的我~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拍摄点,它刚好在特卡波和库克雪山的中间,随着银河的移动,上下半夜换地拍摄都很方便。

1.jpg
▲沿着公路一直走下去,会不会就走到银河之心,走到宇宙中去?

2.jpg
▲只要月亮不在靠近银河的位置,都是可以拍摄的。

3.jpg
▲即将落下的月亮,而不是冉冉升起的太阳。

4.jpg
▲7月的新西兰已经可以看到猎户了,而北半球却要等到10月才能比较舒服的进行拍摄。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环球拾光机

作者:学星空,找阿五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