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九九
作者: 九爸
简介: 我带着家人在新西兰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这座城市生活,这里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城市,它有着自身的缺陷和软肋,但同时它也有着与其它城市不同的风采,如同人一样,世上没有完美的圣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人,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与这座城市风格相同的内心与自我。其实选择城市,就是在选择自己心中所追求的生活,无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微信公众号 新西兰九九(ID:Nzlittle9)

捷径,看似是一个美丽的愿景,但或许正在指引你走进深坑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0:16
分享到:

行走在这条新西兰的路上,我们听到过很多声音。

1.jpg

有人说,这条路难,需要用金钱开路才能最快达到梦想中的彼岸;

有人说,想花个100万去找到雇主,得到担保后,拿到身份;

有人说,毕业找一个花钱能解决自己身份的雇主;

有人说,是不是可以通过打黑工,留下来;

有人说,... ...

当遇见的人变多后,听到想法也变多了。

很多朋友问,他们的想法是不是可行的。其实这些想法在你们心中已经埋下了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征询别人意见无非只是在找一个认同感。

2.jpg

每每遇到这样的想法的人,我都会告诉他,你正在走向什么道路,要么是非法、要么是不符合正常逻辑。可经常令人心痛的是,你们内心那个想走捷径的种子已经生根,九爸已经无力去改变。你们从我这里一定不会得到被认同的答案,但九爸每次都告诫过你们这条路是非法的,坑太大。

我无法预计,未来你们在走向自己内心那条捷径道路后,是否能成功。我只是不想你们用赌徒的心理去把自己的人生交给别人,把自己的财富轻易的送给别人。

3.jpg

九爸是单纯的人,知道世界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即使能掉也会是铁饼的这个简单道理。

追求理想生活是每个人的心中愿景,可捷径更多会让自己走向偏离那个美好生活的轨迹。或许走在这个错误方向上的人,已经有很多成功的,但同时也有更多失败的。无论这些人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他们都不会告诉别人,因为这是一条非法的道路。

成功的人怕别人知道自己的路径,被移民局查出来;不成功的人怕别人说自己的是傻子,白白的去给别人送钱,自己的内心也会在骂自己愚蠢。

4.jpg

希望走在追求理想生活路上的人们,不要抱着赌徒的心理。

你眼中那些快速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的自身能力很强,他们能够自己在海外申请工作,获得雇主认可,这一条合法路线。如果你能力强,可以去尝试。

所以,有的捷径,看似是一个美丽的愿景,但或许正在指引你走进深坑。 

QQ截图2019050216072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