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十月半西瓜
作者: 西瓜
简介: 我是一名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的吃货。虽说生活少不了挫折磨难,但愿我以诙谐的文字捕捉到的美好,能带给大家快乐。我是西瓜。微博/微信公众号:十月半西瓜

觅食月记丨奥克兰好吃到让人飙脏话的面条

发布时间:2019-05-01 09:00:13
分享到:

拖稿这么久终于迎来了我们的一月探店报告,话不多说,我先来简述一下我们的口味偏好来更方便大家参考我们的意见。

口味偏好

Andrew:咸、辣(各种四川重庆美食为主);面食(饺子、武汉烧梅、刀削面等)

西瓜:只要有辣的就行了

**以下探店都是我们自娱自乐自费前往,做出的评价也仅代表个人观点**

这是我们2019年1月份的vlog,慢慢看吧,且看且珍惜。因为我不知道我剪好下一支vlog又是猴年马月了,电脑里的素材都要爆了哈哈哈。

9.jpg


「冒茗堂」

我在上一篇探店文章中说道现在许多中餐厅硬件实力已经崛起,就正如我说的这一家店「冒茗堂」。

一进店就被这古香古色的气息吸引了:满墙面的烧制碗、杯,店主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这满墙的陶烧制杯碗都是店家家里烧制的。让我们还没享受食物带来的乐趣时,先体验了一把文化的熏陶,老板还赠送我们饮茶,让我们有一种《琅琊榜》中梅长苏烹煮茶的感觉。

我们点了麻辣牛肉、钟水饺、麻辣香锅和冒菜

麻辣牛肉每嚼一口,除了牛肉干里迸发的麻辣酱香,还有芝麻粒的香气。不一会儿就光盘了。钟水饺我个人觉得没有「四川担担面」的好吃,蘸水不够咸甜▼

10.jpg
店内光线较暗拍不清楚

麻辣香锅和冒菜我们点都是中辣,但我们感觉是“微辣”。凭心而论,这川菜馆的辣度真是很不够的▼

11.jpg

我们发现奥克兰许多中餐厅多多少少会根据本地华人的口味进行调整,导致我们在奥克兰基本上没办法吃上正宗的辣味。

许多服务生都称自家的菜是地地道道的川菜,怕辣到我们,但大多数时我和Andrew甚至他父母都觉得一点都不辣。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玩命地点大辣,然后得到了两种结果:一是口感介于小辣和中辣之间,根本不够辣;二是纯辣,为了刺激舌尖而放置的辣油辣子(注意:我们想吃的辣是香辣,是很享受的那种,不是纯像吃碱,辣舌头烧心那种),所以很少能真正享受到奥克兰川菜带来的味蕾快感。

抛开辣味不足,我们最喜欢麻辣香锅中的豆皮,炸的香脆入味。白米饭上放了黑芝麻,香锅和冒菜上撒的是白芝麻,颜色看上去交相辉映。

那天的菜调味虽然都不错,香锅食材的选择也算多,但实话说感觉菜不是很新鲜,特别是肉类和小海鲜类,口感不是很好,希望店家能在食材的品质上多下点功夫。

推荐菜:麻辣牛肉

点评
味道 5.5/10
环境 9/10
服务 9/10
Price:$33+/pp
Address: 5/287 Oteha Valley Rd, Albany, Auckland 0632

 

「成都味道」

终于可以写这家店为它打call了!自从发现了它,我们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周要去两次,直到现在才消停一下。

这次决定把标题直接献给我们在一月份探店中最爱的「成都味道」,原因请接着往下看。

这家店在北岸Albany Bus Station对面,不在我们平常去的商圈。之前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现在应该是口口相传,越来越多人知道这家店的魅力了,而且很多朋友都会在朋友圈里自发为它宣传。

12.jpg
两位来自成都朋友的评价▲

我们第一次去是和Andrew父母去吃红油钵钵鸡、狼牙土豆和红油抄手。

钵钵鸡我们没有吃过本土的,所以一开始我们吃不太惯这个冷锅串串形式。尽管如此,但还是得表扬他们家的牛肚,真的很入味。

而且钵钵鸡汤底味道浓郁很鲜香,最后我们还打包了红油回家▼

1.jpg

狼牙土豆真是好吃!一定要点!我们一般都是点香辣的。它的配料很足,有炒黄豆、花生碎、蒜粒等等,辣味也很足。吃到嘴里麻辣迸香,不一会儿我们就把它消灭殆尽,还又点了一盘。

此后,基本上我们只要去这家店吃饭都会点狼牙土豆。除了狼牙土豆,红油抄手也几乎成了我们的必点项目。配料基本上和狼牙土豆类似,多了一些辣油香,而且抄手里竟然还有虾仁,实诚!▼

2.jpg

3.jpg

之后一次去吃了红油臊子面、麻辣牛肉粉和藤椒钵钵鸡,这一次简直惊为天人,这也算是Andrew在这家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臊子面了。

老板用料很足,在端上来的那一刹那,Andrew就被面的香气震住了。面条粗细刚好很Q弹,伴着猪肉臊子的油渣香……我现在编辑这段时,已经忍不住咽口水了。

但遗憾的是,之后几次去吃同样的面,出品质量都不太稳定,有些失望。好在有事都可以和老板交流,他们都会很耐心接受你的建议。

4.jpg

5.jpg

我觉得麻辣牛肉粉和我家乡武汉的汤底很像,我很喜欢,但缺点是我要的大辣,辣油特别多,辣味不足,但很呛,影响口感。

藤椒钵钵鸡和红油钵钵鸡一样,汤汁都融入到了食材里,真的体现出了“椒麻”的特点。但我个人不太喜欢蔬菜,觉得煮的不够透。

依旧很喜欢牛肚,以后我们会尽量多点些荤菜吧▼

6.jpg

推荐菜:狼牙土豆 红油抄手 红油臊子面 麻辣牛肉粉 椒麻/红油钵钵鸡 (感觉他们家每一样都值得尝试)

点评
味道 8.5/10 (但感觉面的出品不太稳定,有时候我们会给6/10)
环境 6/10 (店外也有少量座位,有点儿国内大排档的感觉,夏天坐外面很爽)
服务 7.5/10
Price:$16+/pp
Address: 6/254 Cornerstone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米湘阁」

这家也是我们常去打卡的店了,这次是和Andrew的哥哥一家以及他父母一起去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去的是Albany Highway店,这家更大更宽敞,方便家庭聚餐,但就环境而言我们更喜欢Corinthian店。

因为人多,这次没怎么录vlog。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最爱他家的腊肉系列和双椒笋壳鱼。

腊肉系列呢,我们觉得它家是我们目前吃到以来最正的腊肉了,熏肉味很浓郁,而且给的量也不逊色,通常一夹就是一大块(与别家比),配上它家的钵钵米饭,特别香。我最喜欢这里的腊肉炒香干▼

7.jpg

虽然奥克兰是沿海城市,但不代表这里的海鲜会很便宜!所以我来了这么久,吃海鲜的次数真的是屈指可数。

不过来这家店,我们基本上会点上一锅双椒笋壳鱼。第一次去店里的时候看到几乎每个桌上都有这么一个锅,问询了店员才知道这是他们家的招牌菜,所以果断也点来尝尝。这一尝,就奠定了米湘阁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现在基本上也是每隔一个月会去吃一次的节奏。

$38一整条鱼,两个口味我们反正觉得是蛮划算的!如果想把汤汁利用起来,还可以加一份米粉。

鱼肉的话,很新鲜,没有多少鱼刺,吃起来很方便,汤汁和辣椒的味道也都浸入鱼肉中,伴着饭哗啦哗啦就能下肚了。

对了,鱼身下还铺垫着嫩豆腐,有时候夹菜时都分不清是豆腐还是鱼哈哈▼

8.jpg

其他的菜也都不错,但我们6个大人一桌子菜点下来才发现它家菜色的种类比较少,点来点去味道都差不多。所以我觉得这家店适合三四人一起就餐,人数多了,菜色的味道难免比较单一。

推荐菜:双椒笋壳鱼 腊肉炒香干 

点评
味道 7.8/10 
环境 6.5/10 (Albany Highway店);7/10(Corinthian店)
服务 6/10
Price:$24+/pp
Address: 
Albany Highway店: 361 Albany Hwy, Rosedale, Auckland 0632
Corinthian店: 21/23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32

 

「Verve Cafe」

之前的文章里有写过,就不赘述了。开心的是每次去吃品质都一样!感兴趣的话请查看:一起吃好吃的上海菜|逛Parnell Farmers' Market|一顿性价比超高的早餐

 

「八十八度重庆小面」

突发性的嘴馋想吃面,但想尝试一下新的面馆,正巧八十八度重庆小面也开到Albany这里了(之前这家店是贵州面馆),索性拖Andrew去尝试,但很可惜这次我们踩到雷了。

印象中做刀削面的面馆不是很多,所以一开始在这家菜单上发现有刀削面感到很开心。汤底的味道不错,是我们喜欢的,牛肉煮的也比较软烂。我们点的是大辣,这个面也就如我上面所说辣味只是多加了辣椒油而言,吃起来比较呛喉咙,但真正令我们感到失望的是这家的刀削面。

这应该不是现成削的,尝起来像是超市里卖的刀削方便面的感觉,所以口感不是很有劲道,就好比花了十几块钱去餐馆去吃了一碗加了许多辣油的方便面。以后应该不会再去这家吃刀削面了。

目前为止我们心目中刀削面No.1的位置还是少林面馆的,不过最近在NewMarket发现了一家专门做刀削面的,有机会要去尝尝。

推荐菜: 无

点评
味道 3/10 
环境 6.5/10 
服务 5/10
Price:$12+/pp
Address: 9a/25 Corinthian Dr, Albany, Auckland 06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