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舌尖上的新西兰——派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8:29
分享到:

1.jpg

走在路上,饥饿感“突袭”,不妨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一个派吧。

派是一种烤焗食品,由饼皮包着馅料,馅料可以是肉类、蔬菜、水果或蛋酱,按馅料可分为咸味派和甜味派两大类。

派的馅料填充方式有三种:一种是把派皮铺在烤盘上,接着倒入馅料;第二种是先将馅料倒入盘中,再铺上派皮;第三种是馅料完整的包覆在派皮里。

新西兰的咸味派馅多半是鸡肉蔬菜、牛肉芝士、肉馅土豆泥等,甜味的则有各类水果,不奢华却是难忘的美味。

有网友推荐鸡肉蘑菇派:派皮用上好的黄油起酥,内馅用鸡肉、蘑菇还有鸡汤熬成,非常可口。

鸡蛋蔬菜派(Quiche)也是新西兰人很喜欢的美食,将鸡蛋打散后混合进不同的蔬菜和调料,加入淡奶油后放进派皮中烤制而成。

也有网友表示,第一次在新西兰吃派有点接受不了,但越吃越觉得好吃。它的馅嫩滑,外皮酥软,用料搭配营养。更妙的是易于存放,冷冻即可;也易于烹饪,微波即食。

有趣的是,新西兰每年会评选“最佳派奖(Bakels NZ Supreme Pie Awards)”,看来小小的派里蕴含着大大的学问。

据了解,新西兰的派市场总体保持较为活跃的运行态势,每年可售出7500万个派,市值超过1.4亿新西兰元。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西餐艺术家haollee的博客、@陆驰。

2.jpg

2.jpg
by Stephen Witherden

3.jpg
by Jaime Carter

4.jpg
by - Tony X.Q -

5.jpg
by oscillize

6.jpg
by dk0504 

 

0363b79707a5a59ada4fc8d2bc0c42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