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千里走单骑丨宝岛游(2)三过关渡大桥

发布时间:2019-09-17 09:04:29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Day 1:29 Nov, 2014】今日骑行路线: 桃园 - 新庄 - 淡水

骑行里程:36.4km,平均时速:15.3km/h,最快时速:31.4km/h,骑行时间:2h22m


这番折腾后,到捷安特桃园二店时,已是下午五点,天色转暗。又是一轮填表,交钱及复印护照。

店里小哥当着我的面,把单车检查了一遍,示范怎样装卸马鞍袋, 又让我买了一个备胎及换胎棒,提醒每天都要检查轮胎气压,如果气压不足会很容易爆胎。

最后,在工作台的电脑屏幕上,调出google map,告诉我怎样去淡水。

“你从我们店门口出去以后,就沿着经国路往前走,然后就汇合到春日路。再往前,到万寿路口时,要转左,这边过去以后有二条路,你走右边的一条,因为左边的一条坡度很大,现在天已经黑了,右边这条路安全一些。这个十字路口转左,你不可以直接转,太危险,要先到待转区。好了,我不多说了,多说了你也记不住,反正你就往新庄方向去就好了,一路走再一路问吧。这也是我为什么没让你走滨海公路,如果你在那边找不到方向,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

我是听得一脑袋浆糊,几个路名也没记得太清楚,“待转区”是什么意思?这时已是六点半钟,我急着就想上路了,脚是江山嘴是路,且行且打听方向吧。到危险十字路口,我大不了先停下来,看看别人怎么过。

道别捷安特小哥,从店里出来,天早就已经黑尽了。把单车前后灯都打开,再把自带的二个驴行头灯系在头盔上,也全都打开,夜色中,我的单车环台湾上路了。

没走几个路口,我就开始问路。

摩托车上的这位仁兄,长得凶神恶煞的样子,看着象是黑道上的人,向他问路,我还真有些忐忑。 他一张嘴说话,就露出满口嚼过槟榔的血红色牙齿,声音听起来却是温柔得不得了,和外貌形成了鲜明对比。

"下个路口就是长寿路吗?" 我问。

他显然有些困惑,然后想起什么似的,“你是说万寿路吧?!” "你去淡水?怎么走到这里来了?" 那口气听起来,直让人想提把刀冲回捷安特桃园二店砍人,好象那小哥故意指错路,让我上了多大的当似的。

好在我自己心里明镜般清楚,虽说现在这条路不是近道,它却是我这个第一次到台湾,第一天骑夜路的异乡人的最佳选择。

“前面就快到新庄了吧?” 我继续问。

“一直沿着这条路往前就是了。” 话没说完,绿灯亮了,他一边启动,一边回头用“这个被骗的可怜虫”的怜悯关切眼神再看了我一眼。这个“黑社会”真可爱。

1.jpg

过关渡大桥时,车流量不大,我发现在大桥两侧,有以铁栅栏和车道分开的专门的单车道。为什么我和汽车机车挤在一起,而其他人骑着单车在单车道上?

诧异之下,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尽快冲过大桥。到大桥的另一端时,我很清楚地知道应该要往左转去淡水方向,可往左转的方向出现二个交流道口,路牌指示有点让人迷糊,身边的车流根本不给我时间细想,就把我带上了其中一条交流道。

然后,不知道是怎么转的,我又上了关渡大桥,骑回去了。

看来老天是存心要给我个纠正错误的机会!

把关渡大桥骑了第二次后,我离开主要的交通大道,判断清单车道入口方向,第三次骑上了关渡大桥单车专用道。

其实离开捷安特桃园二店时,肚子就已经饿了。一路上吃了几块从新西兰随身带的巧克力先顶住,我订宿的住处离淡水老街夜市不远,台湾的第一餐,必须在想往以久的夜市解决。

为了这一餐,我一直坚持到了晚上九点四十分。

猪脚是要吃的,吃啥补啥,这十几天的行程,全靠二条腿了。长距离骑单车,屁股是很遭罪的,也需要补哈,可惜没有鸡屁股卖。

2.jpg

(待续)——(回目录)


论坛原帖地址(2015.01.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