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千里走单骑丨宝岛游(3)铁姑娘在台北

发布时间:2019-09-20 08:47:13
分享到:

作者:天维网友 tjinnz

【Day 2:30 Nov, 2014】今日骑行路线:NIL

骑行里程: 0km,  平均时速: 0km/h,  最快时速: 0km/h,  骑行时间: 0m


前一天的行程其实蛮耗费体力。28号从奥克兰飞11个半小时到广州,中转等四个小时,再飞近2小时到桃园机场,马不停蹄坐公车到捷安特桃园二店,接着骑36公里到淡水。

可能人一直处在亢奋状态,并没感觉到累,但我还是决定该在淡水体整一天。

到陌生城市旅行,我很享受到菜场集市闲逛的节奏,这里可以看到当地人的真实生活状态,至于百货商店,哪里卖的都差不多。

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完,淡水小街小巷里,摊贩们都忙开了。

有意思的是,一个肉档的隔壁,可能是卖衣服的,再过去一间,是鱼档,然后又可能是一家小吃店。也有些老年妇女,没有固定的摊位,就在街边地上,一个包一个筐一张小凳子,估计卖些自家小院种的蔬菜。她们在等顾客的同时,手没闲着,把枯黄的叶子摘掉,努力让蔬菜卖相好些。

3.jpg

4.jpg

5.jpg

6.jpg

几个小时走下来,整个淡水区几乎就转遍了。

走进路边一家40年历史的鱼丸店,四个鱼丸三个馄钝,新台币35元,相当于纽币$1.4,太便宜了,我强忍着没笑出声来,要是肚子能从早吃到晚该多好。

7.jpg

在小店吃东西时,看见电视里说,前一天台湾除总统和立委之外的各种市县议员选举,国民党惨败。

走出小吃店,街上出现这个敲锣打鼓的车队,看来是某人选举获胜,出来谢票。想想奥克兰,每次到选举时,交通要道,居民区路旁会突然冒出无数宣传板,候选人们要不露出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要不满脸严肃装逼,好象天就要降大任在他身上,再加上各种承诺述求,比谁更逼格。

选举结束,宣传板一夜之间就消失无踪,再无音讯。

政治人物好象在哪里都不太受欢迎,但起码台湾的政治人物获胜时,还会上街谢票,奥克兰就没有这样的节目。

中午从淡水搭捷运,廿几分钟就到了台北,约了铁姑娘小聚。

8.jpg

铁姑娘,是在新西兰认识的驴友,2013年年初,我和她走了新西兰九大步道之一的Lake Waikaremoana Track ,後来她回中国发展,仍和小二班保持着联系。

到底是个极聪明又肯干的妹子,回中国后找到份不错的工作,现在带领着团体在台北做项目。

早知道我要来台湾,约定了在台北小聚。

铁姑娘在台北已经有蛮长时间,算是半个地主,请我吃了名声在外的鼎泰丰包子,50岚波霸奶茶,去了中正纪念堂,然后坐猫空缆车到山顶,找个看台北夜景的食档,边吃边聊。

9.jpg

10.jpg

 浊酒一壶喜相逢,二班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待续)——(回目录)


论坛原帖地址(2015.01.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