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千里走单骑丨宝岛游(4)今晚住哪里?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3:49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Day 3:1 Dec, 2014】今日骑行路线: 淡水 - 三芝 - 石门 - 金山 - 野柳 - 基隆 

骑行里程:62.6km,平均时速:15km/h,最快时速:35.1km/h,骑行时间:4h9m


由淡水经野柳到基隆,纯粹是因为想到野柳地质公园去拜见大名鼎鼎的女王头。她是野柳地质公园的一個知名的风化地形景观。

由于其脖颈修長,面部线条优美,外型宛如一個凝视远方的女王,故得到女王头美名。

1.jpg
图片取自网络

来到公园门口,停车场早已泊满了满载游客的大巴,好多人迫不及待的拿着selfie stick,以公园标牌为背景就开始拍照起来。

售票口人声鼎沸,公园门口没看见有专门停单车的地方。

问了一圈,没人能告诉我个准信,到底单车可以放在哪里。或是我早已习惯了在新西兰hiking的节奏,只见美景不见人,在这里,满山满谷的人真把我游兴彻底摧毁。

唉,算了吧,就在野柳吃点东西,继续往基隆去吧。

2.jpg

3.jpg

离基隆市区还有廿多公里时,下起了大雨。我赶紧把浴帽拿出来,戴在头盔下面,雨衣穿上,只是腿和鞋就没办法了。

离市区越近,交通越挤,红绿灯越多,速度也快不起来,十几度的温度,身体开始感觉有些冷。

下午四点多,来到市区的一个十字路口,我找了个淋不到雨的角落,拿出手机,打开Airbnb,开始寻找当晚的住宿。也许是之前的某个时候,用过手机后忘了关上,这时只剩下百分之廿的电量。       

站在湿冷的街角,怎么都找不到合适的住宿,手机也快要没电了,身体开始冷得哆嗦,心里不免有些焦燥,索性关机。

小时候评书里听过的“急急如漏网之鱼,茫茫似丧家之犬”这句话浮上心头。

重上单车,继续往前骑,大不了在市区几条主要街道转些圈,总能找得到酒店。

刚转过街角,不经意间抬眼一看,对面建筑物上挂着个巨大的广告横幅,“Star Hotel新开特价,前面50米”。新台币1500一晚,50米外就是夜市,吃住就这么搞定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jpg

5.jpg

6.jpg

清代文学家沈三白在《浮生六记》中的“坎坷记愁”一章,开篇这样写道:“人生之坎坷何为乎来哉,往往皆自作孽而。” 不不不,自作孽的念头也只是在脑子里一闪而过。

我知道12月是新西兰最好的季节,我知道台湾现在是冬天雨季和东北季风,既然决定了这个时节来,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这趟单车环岛,会不会下雨,下多少天雨,下多长时间,下多大的雨,还真不是我能预计和控制的,我唯一能做的,是随机应便和随便而安,做好防晒防寒防雨的准备。

 

 不知道明天的天气会怎样,单车骑上九份山顶,据前一天淡水民宿主人介绍,不容易,我再也不想到目的地后才开始找住宿,夜市吃饱喝足闲逛后,回到酒店,开始寻找第二天的落脚点。

在Airbnb上找到“马各的家”后,我就google这个名字,果然找这个“马各的烧烤店”,直接电话过去,“马各的家”正是同一个店主,Airbnb的手续费就这么省下来了。 

7.jpg

(待续)——(回目录)


论坛原帖地址(2015.01.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