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千里走单骑丨宝岛游(10)追赶骑机车的台南妹子

发布时间:2019-10-11 09:00:20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Day 9:7 Dec, 2014】今日骑行路线: 垦丁 - 车城 - 林边 - 高雄 - 永安 - 台南 

骑行里程: 159.7km,  平均时速: 17.2km/h,  最快时速: 39.8km/h,  骑行时间: 9h14m


清早五点多钟到7-11店去解决早餐,又是一个160公里的路程计划。

7-11店在台湾覆盖率极高,是包罗万有的杂物店,色拉,牛奶,方便面,面包,寿司,饮料,啤酒,药品,杂志,单车打气筒,还有厕所及提款机,平均每天我都会去拜访五六次。

长途骑车,不能象平时那样一日只是正常时间的三餐,必须要不停补充食物及水份,二三小时就得吃点喝点,如果真是等到感觉饿了才吃东西,体力已经下降太厉害,会很久都恢复不过来。

唯一不喜欢的是,每个店里都有关东煮,一进店就是闻到关东煮的味道,从来没提起丁点兴趣想尝一尝。只有很小部分7-11店能接受新西兰的VISA卡,其余都得付现金。

1.jpg

“除了我们这些喝了一晚上酒的疯子,怎么会有人天不亮就来7-11吃东西?” 听见店里一个女孩子在问她的朋友。当时店里除了我和店员,还有另外三个人,二男一女。

“你管人家,看他穿成那样,骑单车的吧?!” 一个男生回应道。

我很好奇,他们怎么就当着我的面,这么议论我。

“你们猜他从哪里来的?” 那个女孩子很大声地问她朋友。

“我是中国来的。” 我回答道。其实应该再听一听他们会说什么,我的定力还是不够。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 我这一回答,显然把他们几个吓了一跳。

“看你留着胡子,我们以为你是日本人,而且是很帅的日本人。” 女孩子赶紧讨好地打圆场。

 我去!电动刮胡刀的插头在台湾不合用,从到台湾就没刮过胡子,仅凭这,把我看成了日本人?作死!

“日本人”前面的那三个字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哈,我是帅大叔,啦啦啦!

2.jpg

东海岸相对平坦,原以为能骑得轻松,谁知大风比大坡还可恶。

由垦丁北上,骑上了台湾的东海岸,除了落山风,也感受到了东北季风的淫威。一整天顶风骑车,真不好玩。

有时把整个身体趴低,想要减少风阻,可单车不是公路单车,是山地车身公路车轮胎,座位和车把手在同一水平线上,身体低下去骑,没几分钟就会很不舒服,不得不直起身来。

3.jpg

4.jpg

5.jpg

骑着单车从高雄穿城而过,是一次非常独特的经历。

平生第一次骑单车穿越一座城市。

进入高雄时,眼看着路旁建筑物从老旧到新净,从低矮到高耸,路旁的菜田果园渐渐消失,一条马路扩散成了纵横高低交错的路网,路上行人的穿着越来越光鲜。到离开高雄时,好象把电影倒放一般,房子矮了,菜田又出现了,马路又收聚成了一条。

高雄市政建设蛮不错,比其它看到的台湾市镇都要在光亮新净。在市区穿行时,看到路标指示去“爱河”方向,也知道高雄有驳二艺术区值得一游,奇怪的是,我心里只想着当天的目的地台南。

有没有进到市区,只要看看路口的机车数量就知道了。来到台南市区时已快五点,街道两旁店铺都灯火通明,所有汽车机车的车灯都已打开,有些路口,有交通管理员疏导车流。

挤在无数机车的缝隙间,我只觉得如鱼得水,自如地在车流中骑行,把单车的换档速度和时机掌控得炉火纯青。车流要停下等红灯时,飞快把档位降到最低,这样待会容易启动。一旦转绿灯,两腿控制住力量蹬踏单车,档位循序调高,把速度提起来,混着机车一起冲出去,爽!

在离预订的月台旅栈还有五公里路程时,照例给店主打了电话,等我到旅店楼下时,店主Shirley已经等在门口了。月台旅栈就在台南火车站旁,挺中心地段。

“你吃过晚饭了吗?待会有没有什么安排?” 陪我到房间把行李放好,Shirley很贴心地问。

知道我除了吃以外没任何计划后,Shirley说:“那你先洗个澡吧,换一身舒服衣服,然后我带你去吃台南美食。”

哇!这待遇也太好了。

半小时后,在台南的街道上,Shirley骑机车在前面带路,我骑单车在后面拚命追赶。机车的速度很容易的就能到50km/h以上,显然以前没有过她机车别人单车的经验,在一些短的街巷,我还能紧紧地跟在Shirley后面,遇到长的街区,她很轻易的就把我抛下一大截,终于,在一个拥挤的大十字路口,她成功地把我给抛弃了。

哦,没什么好捉急的,打通电话,我又把她给抓回来了。

“你可不可以慢一点,我追你追得好辛苦。” 我诚恳地要求。

6.jpg

停下来的第一站,台南虱目鱼汤,四十台币一碗。

吃完后,Shirley抢着买单,说是她旅栈的惯例,要请客人的。

到第二站吃完牛肉汤和牛肉饭后,我赶紧抢着付了钱。

台南有一种特别的魔力,让我感到心安,当即决定第二天在台南再待一天。 

(待续)——(回目录)


论坛原帖地址(2015.01.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