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以及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千里走单骑丨宝岛游(15)不留痕迹的纪念

发布时间:2019-10-25 08:29:36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tjinnz

【Day 14, 15 & 16:  12, 13 & 14 Dec, 2014】

桃园住一晚,台北的时间被迫迫压缩掉了一天。

一不小心,台北住处订在了临江夜市里。没有单车作伴,就在台北搭着地铁四围乱窜。

抓紧时间去了101大楼,诚品书店,台北故宫,和铁姑娘及她的小团队借永康牛肉面馆再聚,死性不改地还去了师大夜市,以至铁姑娘不齿地说:“你这一圈单车骑下来,已经吃过了台湾多少个夜市?在台北居然又住在夜市里,还搭地铁去夜市,你还没把夜市吃够吗?!”

实际上,就算每天吃五六餐,整个单车环岛行程结束时,体重仍然减了3公斤。

1.jpg

2.jpg


台湾之行,前后一共十六天,其中单车骑行十天,总里程1169公里。

从捷安特桃园二店起,到捷安特桃园二店止,终点和起点重合。

这一圈骑过来,有上坡有下坡。上坡时我想,不管现在爬得多汗流夹背,早晚我会把爬升的每一米都舒舒服服地滑下去;下坡时我想,且别得意,现在享受的每一米下滑,待会都得靠自己的气力乖乖地踩上去。

江湖片里总是说:“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单车环岛,是不是可以改成“出来骑,早晚是要还的”?

台湾之行,目标非常明确--单车环岛。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除了鹿港),没有非吃不可的小吃,没有非见不可的人物。

骑着单车,看过了看到的风景,吃过了吃到的食物,遇过了遇到的人们。

看过了雨中的基隆街角,空气污浊的苏花公路隧道,南迴公路上的寿卡铁马驿站,霓虹灯照耀的鹿港妈祖庙;吃过了淡水碳烤鱿鱼,花莲盐酥鸡,垦丁铁板山猪肉,台南花枝香肠,台北临江夜市九份芋圆;遇过了骑机车的台北“黑社会”,南澳建华冰店老板娘,台南妹子Shirley,新竹警察叔叔。

是假期,必然有结束的时候。找块石头,刻上“南霸天到此一游”作为纪念,许多年后回来,如果石头风化不严重,没被人铲除,可能还找得到2014台湾游的痕迹。或者,捐献250cc鲜血,将来某天,在某个台湾人需要时发挥些作用,我更喜欢这种不留痕迹的纪念。

3.jpg
离开新西兰的日子,有中国好客房小肉丸给我看家。

他每天上班下班,休息日出去和朋友聚聚,其实哪有闲暇看什么猫儿狗儿打架,相信他自会保持家里干净清爽,我放心得很呢!

(全文完)——(回目录)


论坛原帖地址(2015.01.23)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