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 汤加里罗穿越步道难吗?

发布时间:2023-07-17 09:21:58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太阳sunny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Date:30-31 May 2020

1.jpg
有雪的翡翠湖,感觉更美一点,大家觉得呢?

* Day 1:

30号下午也就是周六下午1pm出发,中途还去了Manukau city shopping买了水袋和食物,实际出发时间已经是2.30pm之后了。

从奥克兰开车大概4.30小时,6.30pm左右到达crossing起点的停车场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 - Mangatepopo Car Park五月底5.30已经开始天黑,所以只能摸黑往Mangatepopo Hut出发。

入口的牌子显示要40分钟到达hut,其实20分钟就到了。当时还处在Covid-19 level 2,所以DOC规定hut 入住率只允许50%。还好到了hut人没有很多还有床位。5月底的山里已经很冷了,大概4度左右,还好hut里有煤气火炉,虽然没有烧柴的暖和,但是有总比没有的好。忘记带耳塞一晚上被呼噜声吵的实在睡不着...

 

* Day 2:

6点起床,大概7.15出发,只带了水和午餐上山,睡袋和其它不需要的东西就放在hut里面下山再来取。因为我们这次的计划是走到翡翠湖然后返回到停车场。

出发的时候天刚亮,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陆续的往山上走了。大概2.30小时从hut到翡翠湖,拍照休息之后,11.30开始下山。又回到hut打包行李,1.30左右到的停车场,开回奥克兰。

已经是第三次走crossing了,前两次都有雪,快到最高点的 Red Crater 的时候有冰会滑,但这次还没有雪感觉比上次去的 Raglan mt karioi 容易很多,也有可能是刚解封很久没有运动才会觉得困难?


论坛原帖地址(2020.06.09)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