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那些事儿
作者: 新西兰那些事儿
简介: 我们甄选独立撰稿人供稿以及天维论坛各个版块的精品网友撰文/帖子,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让千万网友触摸一个有温度的新西兰。

新西兰生意经丨关于连锁店,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

发布时间:2023-08-16 09:10:13
分享到:

作者:天维匿名网友

想说说连锁店生意的一些看法,或许对有些人有用,纯属个人吐槽。

084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其实连锁店都一样,在一个成熟的经营体系下,到达开店第一天就赚钱的目的,每天上交一些保护费,能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快乐

其实做生意都不容易,对于很多初次经商的人来说,就好像《穷爸爸富爸爸》书里写的一样,当你正要进入一个新的生意的时候,加入连锁店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这本书是20年前写的,所以大概的保质期也只能到2015年。

因为是吐槽,所以肯定说一些不太好的东西:

1.高昂的成本,连锁店的问题在于你只可以从特定的供货商去进货,虽然是很贴心的送货上门,但是看看账单,更让你寒心

2.昂贵的人工,当你自己是员工的时候,员工会告诉你WORKING FOR FUN,当你当甩手掌柜给经理的时候,年底的报账会告诉你YEAR FOR FUN。

3.频繁的检查,要达到一个统一的标准,是需要好好维持和定期检查的,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你会觉得,到底谁在为谁打工?

4.未知的装修,不知道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总部会告诉你要装修店铺到一个新的级别,价格就等同于开一家新店,你是装?还是装?

5.房东的负担, 生意好,要加租,生意差,要加租,问题是租金还不是你去谈,是总部去谈,谈了半天,告诉你房东不续租给你了,你的店,OVER 了。

最近这几年,很多的连锁店,应该都是4和5之间挣扎吧?

最近出了新的花样,希望能看到的人多留心

如果仅仅是房东,其实问题不大,毕竟你和房东只要站在利益的高度上,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和总部就不一样了

近期很多的连锁店出现了外包的定期检查,就好像COUNCIL把检查卫生包给了了一个第三方公司,美其名曰是第三方,但是谁是他的老板,这个很清楚了,只是在这里的法律上,的确可以做到一个完全免责的状态,也就是说,第三方可以完全不用管以前是怎么样的,完全按照书上标准来执行检查,就问你难受不难受。

下面就是好玩的部分了

如果你不装修,不花钱,第三方公司的检查可以在短短6个月内让你迅速的关门,毕竟你关了门,别人花差不多的钱,在你隔壁可以开一家新的店,除了你,大家都开心

那你说就装修吧,你好不容易凑了大笔的钱,投入装修,好不容易装修完成,以后又可以好好享受几年的赚钱日子,第三方公司还是可以找你麻烦让你关门,想卖店? 这个选项应该在过去的3年就没有实现过,最终的答案只有被低价收购,购买者是谁,反正不会是你。

别觉得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只是还没有发生在你身上

竞争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不择手段的,十年前各级连锁店都有些过度扩张,现在关掉一些店,虽然都知道是唇亡齿寒,但是总是觉得不会轮到自己。

吐槽了那么多,我只是想说,装修这个事情是一个无底洞,你不能不装修,因为有合同,但是合同是和总部签的,所以只要你可以逐步装修,这个月一个门,下个月一扇窗,毕竟这个环境下,大家都是穷的。只要你的店经营正常,也愿意表现出装修的意愿,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人来找你麻烦的,毕竟在这种情况下,谁都不会太激进的处理问题,毕竟连锁店也是要名声的。

但是一旦把钱都投了进去,那么所有的选择权都不在你手上了,虽然我们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权,但是也是需要好好利用手上仅有的一些资源,来为自己的未来谋取福利的。

最后祝福我们这些奋斗在第一线的老板员工们,LIFE FOR FUN。 


论坛原贴地址(2021.03.15)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