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最浪漫的12个地方(一)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6:56
分享到:

首先需要定义一下天舒心里的浪漫。

1.jpg

像去卡德罗那小镇外的文胸墙哪儿,帮女友宽衣解带往铁丝儿上挂Bra这种不行,那不叫浪漫,那叫浪。(虽然Baidu百科里阐释浪漫也有不拘小节、行为放荡之意);太接地气的也不行,坐在牛排馆吃得跟千与千寻里的小千她爸妈一样,捧着肚子寸步难行,也不能叫做浪漫,但尼丁酒馆里喝个烂醉,或者汉默温泉对着袒腹露胸互上搓泥宝那种,都一概不能算;至于太刺激的也排斥在外了,比如俩人捆一块去裸体蹦极、撒着丫子被野猪追着乱跑什么的都不能算是浪漫,因为太不适合大众。

2.jpg

所谓浪漫,还是得普世一点,基于这些个原则:不能太累,不能太小众,不能太撑得慌,不能太搞笑,人也不能太挤(像怀托摩萤火虫洞,虽然挺浪漫的,可旺季的时候人比萤火虫还多,每个人摊不上几只萤火虫看,想了又想天舒还是毅然决然地割舍放弃了!),天舒总结出了新西兰十二个浪漫之地,之所以不是八个或者十个,完全是由于浪漫这个事情绝对见仁见智,所以今后变成十四个十六个或者两打也说不定,所以用了开放式的数字,方便以后接着往里续。

3.jpg


首先是大屏障岛看星空

之所以选择距离奥克兰不远的大屏障岛作为第一个,完全是因为天舒没去过。

其实机会还是蛮多的,上次胡哥就说用他自己的帆船载我过去呆几天,不过一个是时间有点长,(要呆差不多一周),另外最难过的是怕晕船,关键时候天舒打了退堂鼓。也正因为没去过,心里才透着那么渴望,想一想这新近被评为世界级别的海岛黑天保护区,就是暗黑天空的意思。

在这里看到清澈的银河,时而划过天际的流星,完全无污染的天空,看着流星许几个愿,(愿望可荤可素),或者站在海边朗诵一首天舒写的诗——《在星空之下,我们卑微成尘》,是不是很有意境?周边也没个啥人的,纵使感动得流几滴眼泪也没啥,怪叫也行,够浪漫不?水性好的还可以浮潜摸鲍鱼什么的,触及完灵魂再触及触及肉身,夜晚海面发出神秘的点点星光,沙滩上黑漆漆的只有你们俩,唉,想一想心里都怪向往的,不晕船的赶紧去,选做浪漫之旅第一程。

4.jpg
(致谢师妹YANZHEN提供配图,我们虽非同门,但都是自动化出身,因此才有一称)

 


第一缕阳光之地吉斯本

根据官方声称,新西兰的吉斯本是世界上看到新年第一缕阳光之地。

1.jpg

有时候时间这东西是可以与空间发生转换的,你俩已经都站在吉斯本冷呵呵的海边相拥着看太阳跃出海面了,远在奥克兰的朋友们还在黑暗中沉睡呢,这时自(虐)豪(狗)的心情一定油然而生,不发条朋友圈得瑟一下简直就是白瞎了,根本无法遏制那颗驿动的心呐!

其实阳光还不都是一样的?我经常俯在飞机轩窗凝视着下头黑暗与明亮的分际线,那就是阳光在顺序展颜,恍然间还会觉得那是条中年男人越来越上移的发际线呢!

不过既然是浪漫之旅咱就不这么写实了,尤其是新年新气象,还是冒出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沐浴在丝毫没有任何特征的这缕阳光之下,你俩展开双臂,听任尽量多的光线扫描过全身,不要放过任何死角,这就跟阿喀琉斯出生就被他妈浸入冥河一样,都怪当妈的忒提斯捏脚踵的地方没有浸到,结果就杯具了。早知如此,怎么着也得换只手再浸一回啊!所以你俩可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对于这种爱情开光仪式要认真对待,浑身上下都伺候到了,省得以后吵架的时候反省自己原来沐浴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大错就已经铸成。

开了光,顿觉神清气爽,浑身通泰,仙气逼人。自此你俩的感情就如同那金钟罩铁布衫,还是横练了三十年以上那种!任何闲花野草浪蜂孟蝶的都不在话下,正所谓人在丛中笑,片叶不沾身!修为整整跃升了一个层次啊!

2.jpg

 


远北之北——雷音格尔灯塔

既然人都在北岛了,那九十哩海滩附近的雷音格尔(不是西天大雷音寺)灯塔就是必去了。这里属于新西兰的远北地区,而灯塔标识的地方就是新西兰的最北端!(当然在土著毛利人文化中这个点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因为传说他们祖先的灵魂都是经由这里升天的,所以有棵神树可千万别去乱动)。凡具有地理标志意义的地方当然属于打卡族必去。

尤其站在这里,下面就是浩瀚无垠的塔斯曼海,灯塔前还竖着根柱子,上面写着“齐天大圣到此一游”几个大字!呃,sorry,没有这几个字,却只是在上面几块黄牌子分别标识出距离伦敦、北京、悉尼等地的距离。

3.jpg

本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在这里抖一抖围巾,飞两顶帽子什么的都属正常。驱车疾驰在坚实的九十哩长滩,从沙丘上尖叫着往下滑等等,都可以成为在新西兰最北端系列浪漫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模仿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男主和女主经典动作的主意也是相当不赖的,权当把新西兰这个岛当作一条大船吧!不过可千万别真往下跳啊,你那游泳技术自己心里还没点儿数吗?

 


汤加里罗山跨时空穿越

虽说前面的定义已经谢绝了重体力项目进入,可是天舒还是忍不住把汤加里罗穿越活动列了进来,因为这个穿越行程着实很过瘾。两个人手牵着手,肩并着肩,遛遛哒哒,蹦蹦跳跳,说说笑笑,不知不觉二十公里就过去了,多美!沿路上绿树,蓝湖,冒着烟的岩石,不爱穿衣裳的妖精,(等等,这个其实并没有!)时断时续的瀑布,齐没小腿的火山土,都很有趣啊!更不用说还有无数叫不上名字的苔藓和低矮灌木,常年积雪的雪山山顶啥的,还能够遥远地眺望到那背时远走他乡的塔拉那基山!一定走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呀!

1.jpg

且慢且慢,这个穿越可是根据自己体力量力而行的,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七八个小时其实挺困难,尤其是天气不太好时更不容易,绝非像天舒形容的这么轻松。但是正因为有点难度才更加迷人!况且天舒说的浪漫其实是在穿越之外的,那就是附近方圆几十里内唯一像样的住宿——Chateau!这个有点古堡味道的家伙非常突兀地立在旷野里,依势而建,颇让人怀疑它存在的合理性,可这里得提前好长时间预定呢!想想累得跟死狗一样的俩人能泡个温泉舒舒服服躺在干净整洁的房间里,闻着清新的被子的味道,谁说这不是一种另类的浪漫呢?唯一的问题是需要点运气,爬山的人太多,房间经常订不着。

2.jpg

(注:其实汤加丽罗穿越并没有天舒说得这么轻松,如果确实想完成的话还是应该听从专业指导,需要做好很多准备,比如交通安排、天气预测、体力储备等等,这可不是玩笑的事情,特此提示)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