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最浪漫的12个地方(二)

发布时间:2022-09-21 09:46:00
分享到:

姹紫嫣红樱花园

能在北岛正赶上春天的话,去看樱花当然也是件足够浪漫的事。

1.jpg

樱花花期很短,每年的汉密尔顿樱花节仅仅只有三天的时间,但是这以小时计数的时间窗口恰好说明所有的美好都是短暂的。

所以要来体验这种略带伤感的浪漫还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哦,毕竟樱花庄园里的住宿也就只有聊聊数间,(纯英式古宅风),能够开窗除轩花树即现的也就区区一两个大房,可见要得到浪漫体验还是需要有些预见性的。樱花树下各种pose相信这就不用天舒教你们了,特别告诉大家的是这里还豢养着好些个羊驼,就是俗称草泥马的那种生物。

樱花树下看羊驼是在其他地方包括扶桑国都体验不到的,好特别。当然要想拍得清寂、雅致、完美的樱花大道你还得起早贪晚一点点,否则白日里人就太多了,乱入的情况有点多。

另外服装是一定要自己配齐的,微胖界的可考虑旗袍,或者民国风复古风甚至和服都是可以的,千万别像我一样穿件夹克衫跑来跑去,甚煞风景。道具比如阳伞、折扇、木屐,限量版LV包也行,要是有婚纱摄影师也记得顺便带一个,樱花下拍婚纱照真得再合适不过了!

反正我觉得如果在这么美好的地方拍照片,可以最大程度上消弭新郎气急败坏的心情,大不了冲着羊驼吐几口吐沫恨恨地腹诽两句而已。(再顺便说一下,拍婚纱照是我感觉最沮丧的一天,估计是因为我不喜欢被别人摆弄来摆弄去)。

 


魅惑撩人蓝泉徒步

樱花项目是不是有点单薄?没关系,人都在汉密尔顿了,周围有趣的玩法多的是,有虫洞,有小矮人村,汉密尔顿花园也颇能流连一番,可天舒还是推荐蓝泉,这个早晚会收费的沿河步道。

1.jpg

新西兰清幽透彻的溪流不少,但是像蓝泉这种赏心悦目的还是相当值得约伴而行。

蓝泉最美在于河底的那些水草,上游来水下游缓,河底时而白沙,时而女巫头发般的水草摇曳摆动,你怕看了被摄魂,可终究还是忍不住会去看,看阳光透射下去发出奇异的光茫,看蓝色和绿色在已一种迷人的节奏变幻。伴着水声泠泠,一路牵手走过去,别拿像不像九寨沟来烦恼自己,这番沉静与清新十分有助于两个人养成心有灵犀的技能。默默地走,累了就随处坐一坐,静听水声与对方的心声,静闻花香与对方的芳香。氧气丰沛,足够支持你不至于一时脑缺氧说出什么昏话,谁说‘执手相看、无言以对’不是种浪漫呢?有时候言语真得多余,词语落地的一刹那就会充满谬误,也许感觉才更为靠谱。

2.jpg

蓝泉之蓝,更似一脉温柔。

3.jpg

 


马瑟森湖看晨雾

亲们可能注意到了,以上这些浪漫之所都在北岛,所以天舒是按照南北岛分开来写的,没错,不过接下来咱就去南岛转转,看看那些地方更值得浪漫打卡。

1.jpg

同样是水滨漫步,南岛西海岸的马瑟森湖当然是不可不去。这倒并非是奔着那湖中完美的库克山倒影,也不是冲着大名鼎鼎的福克斯冰川而来,而是每天清晨几乎都可以免费看到的马瑟森湖晨雾美景。

2.jpg

小小的马瑟森湖位置独特,周围的山峰遮蔽了来自西海岸的大风,于是湖水是平静的,朝雾也是几乎静止的,层流雾悬浮在草地上等待日上三竿。能够一同贪晚的朋友搞不好是酒肉朋友,能够一道起早的伙伴才能证明是真爱。克服贪睡相拥在几根细细的铁丝前等待,绝对是对你俩关系密切度的考验。当然与很多事情一样,付出就会有回报,当玫瑰色的朝霞映满天空,草地上的积水闪闪放光,红霞跃上雪山之巅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一切都像神话一样奇妙,像春梦一样旖旎,在那一刹那心里会充满感激!当然不是感激天舒告诉了你这些去处(相信大多数人没你那么懂事儿,在佳人相伴之时还能想起天舒),而是感激上天给你们如此的馈赠,能够赐予难以忘怀的美好可以永久珍藏。

3.jpg

看晨雾还有个副产品,那就是茂密草地上那翡翠色的光茫下,玩赏缀满草叶的露珠,这一点点感伤其实是在提示你:人生苦短,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及时行乐!

 


蒂卡坡观星看花

光顾了马瑟森湖的晨雾,忘记上倒影了,如下图:

1.jpg

漂亮吧?不过先别兴奋,因为马上就要上高潮了,天舒总是过早地把人带入到高潮阶段,可如果再不推出蒂卡坡,这浪漫的重头,整个文章的成色可能就要大打折扣了,本来头一篇大屏障岛写得就已经有点对不住蒂卡坡了,毕竟拍婚纱照(不管是第几回吧)的都潮水般涌向蒂卡坡,而且这里也是著名的摄影团拍摄星星的圣地,天舒更是写到过蒂卡坡是暗黑天空保护区,黄金级别的,可是没办法,有了大屏障岛就没法儿把最适合看星空的浪漫冠之给蒂卡坡了,如果通篇都是看星星的,人家会说你这是天文观测队,搞科研科考不是天舒一贯作风,虽然是学工科出身,但是天舒还是更看重感性的东西,专业的东西早就被我踢一万多公里远了。

2.jpg

根据天舒工科男的思维方式,仍旧倾向于把蒂卡坡的特点总结一下,三要素分别是:湖水、星空、鲁冰花。这星空的玩法已经有所介绍,需要提示可以提前做一点功课,比如认识了大、小麦哲伦星云;南半球没有北极星也找不着北斗七星,南十字星就是国旗上(新西兰)那四颗,这些基本也就够用了,还可以下载一个星空软件,比如skyview什么的,这样能够确保即便乌云密布或大雨倾盆,手机一举也绝对有星空看,保证不扫兴,(但是不保证会不会笑场)。

其实蒂卡坡的浪漫更多还在鲁冰花的惊艳与震撼。

3.jpg

所谓浪漫,一定牵扯到你们共同的感动!到了初夏,那河滩上卵石间,遍生着高高低低的鲁冰花,其实硬说是壮观也谈不上,但幻美而令人沉醉。花色是多样的,紫色、白色、黄色、红色甚至黄金颜色的串串砌香,对了,鲁冰花的芬芳还是颇撩人,悠远之中带有苦涩的甜蜜,直白里透着缠绵,传递着一种关于亲密关系的情感暗示,你甚至完全没有理由不把它与爱情联系一起。水边的花田错落有致,又不乏野趣,散发着独特的一种“夏之味道”。而所有这些都以那座小小的石头教堂为中心,透过教堂窗户可以窥见被天舒成为“挚爱之蓝”的湖水,天上有云,远方有雪山,脸上有微风,玻璃上有燃烧的红霞。这就是一幅天然画作,人在其中也就成了风景。

4.jpg

教堂显然最主要的作用是盟誓用的,这与浪漫就直接挂上了关系,良好的男女关系必定伴随着一些山盟海誓啥的,这总是需要一些见证。万一将来吵架的时候掐指一算,某年某月某日在那座教堂前面你说过什么誓言,一下子就把对方将在哪儿了,时间地点都对上了,你就不好意思赖账,所以形而上的东西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万一你们不吵架,留着做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是好的,反正见个像样的建筑就盟一盟誓言准没错,这就跟我妈见佛就想拜一拜一样,准没坏处。

就这样,通过一座宗教建筑把鲜花、白云、蓝蓝的湖水和天空以及星星都连了起来,这就是你们浪漫的背景,爱情的见证。

5.jpg

 

Lake Tekapo,浪漫之旅中当仁不让的C位!

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