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最浪漫的12个地方(三)

发布时间:2023-01-17 14:44:55
分享到:

相拥而坐牛奶湖畔

山风吹来一座山岗,又将它吹远,但没有把星光吹灭——吉田兼好

1.jpg

遥远的库克山,在云中时掩时现,驱车经过一片宽广而香氛的紫色波浪薰衣草田,你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牛奶湖——普卡基湖。下一站的浪漫即将到来!

2.jpg

牛奶湖的美可以说是勾魂摄魄,气象万千。我发现自己居然很难找到合适而确切的词汇描述湖水的颜色,因为她时时刻刻都在变幻。高天有云时湖水颜色深浅不一,波谲云诡时波浪起伏不定。安静的时候就如同一个情节完整的梦境,躁动的时候又似雀动急切的心情。然后你干脆就放弃了形容,选择与你的爱人就依坡而坐,面朝花海,沉默无语。

3.jpg

美丽的陡坡大多沉默无语,(也许是怕讲话分神人就出溜下去),浪漫一定讲求诗意,在这样的陡坡上相拥坐下来,共同赏析一下乱云飞渡或者霞光万道或者基督光神迹或者仅仅就是偶尔驶过的车灯闪亮和远处山里的暮雨,再纷乱的心中也一定渐渐沉静下来,诗意上升,浊气下降,美丽的山峦在奇异的湖水映衬下,或许给你带来一种缓慢似切割的痛苦,你会意识到各种美好的短促和无常并因之以悲怆和哀愁。

4.jpg

算了,铺陈得有点过了,调子开始灰化,这可不行,还是去走马观花一番吧!

 


天堂骑马浪迹天涯

暂别牛奶湖的陡坡,咱飞奔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可以骑马,这不稀奇,你还得继续向百花深处前行,要到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去骑!

奔腾着的骏马

拖着飞扬的鬃毛

无声无形地

掠过我疾驰

1.jpg

对了,这个地方就是因为这个名字才得以浪漫。

想想你与情侣比肩骑在马背上,走过没有人烟的荒原。达特河渐行渐远,夕阳迅即湮灭在高高的山峰背后,银色的雾霭缓缓漂浮,浅草没蹄,清风徐来,万籁俱寂。有没有一点神仙侠侣的感觉?这就是标准的郭靖和黄蓉,杨过与小龙女,令狐冲和任盈盈,李师师与燕青,哦,错了,最后这一对不是。反正就是那种情投意合干柴烈火的标准版本吧!你们就这么漫无目的地骑,无关岁月枯荣,也甭管几个小时花多少银子,过去的侠客从来都不会记挂银子的事儿,他们只负责浪漫,人家是仗剑走天涯,你俩是骑马逛天堂!

2.jpg

话说回来,天堂小镇可真是一个养马驯马的地方,寻一个靠谱的去处,租两匹飞骏,就那样缓缓地行走,随时任由马儿低头饮水啃草,歧路时勒住缰绳左右打量,手搭凉棚望一望山坡上那些枯萎成枝干的树木。

纯粹地行路!终隐于江湖!唉,在天舒心里,(除去马儿随地大小便),古来最浪漫之事也就无非如此。

 


斯特林角追忆鲍鱼屋

其实天舒选题写浪漫的地方并不是特别明智,甚至会费力不讨好,因为每个人心里的浪漫将会如此不同,有人觉得陪着女友逛街陪着男友看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才算是浪漫,也有人觉得漆黑的鬼屋里吓尿了才算浪漫,所以这个事儿其实就有点儿玄妙,佛曰,不可说,一说就错。自打开题就注定这是个不会成功的系列。不过天舒还是决定强撑着带大家走完12所去处,很南很南的那些地方。

1.jpg

斯特林角,布拉夫,新西兰南岛最南端。

2.jpg

最南端,就相当于天涯海角鹿回头之类的地方,再往前就是浩瀚无垠的南太平洋。只要粘住“最”字,那意义自然是不同的。况且布拉夫还是盛名远负的野生蚝出产地,更为浪漫增添了些许内容。不过这里真正浪漫的其实已经不在。

3.jpg

这里,曾经有一间鲍鱼壳小屋,由两位老人自己建成,他们花费了余生数年的时间收集装饰把自己居住的小屋缀满了经过打磨的鲍鱼壳,有千枚以上,都焕发出彩虹般的光泽。鲍鱼壳小屋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大家惊喜地走进珠光宝气的空间内,听着八音盒发出悦耳的叮咚,以及老人心满意足的笑容。可惜千禧年后两位老人前后离世,其后人与政府接洽将藏品转到坎特伯雷博物馆展出,现在就在基督城。

在这里还有一段视频,就是两位老人,一个是Fred一个是Myrtle Flutey,生活战斗的场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Kiwi版主人公。

4.jpg

所以,到布拉夫再寻访这项浪漫已不可得。唯一能做的只有多吃几打美味生蚝,追忆似水流年,想一想,如果我们也老了,能否也像这两位耄耋老人那样努力地活着,用力地爱!

 


斯图尔特逐梦南极光

人不可能达到完美,所以12所浪漫去处的最后一位,天舒留给了布拉夫对面的斯图尔特岛,其实,那里才是新西兰的最南端,距离35公里开外,视线之外,想象之外!人荒地蛮,没有WiFi,执法机构只有夫妻俩人,既负责治安又负责交通。

这个地方同样由于晕船天舒尚未踏足,而准备去的话应该选在五六月份,那差不多是一年中南极光最炽烈的爆发季节。

1.jpg

 对,斯图尔特岛已经靠近南极,岛上光照度极低,几乎没有灯光污染,在这里等待炫目的南极光,定是件极为浪漫之事。

2.jpg

夜空清澈,星空稠密,野生繁花漫过额头,记得保持身旁有你爱的人,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倾听王菲的声音《你在终点等我》。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

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

那些兜兜转转的曲折与感伤

都是翅膀都为了飞来你肩膀

我一直追寻着你心情的足迹

被所有的人误解都要理解你

准备好当擦亮你天际的浮云

你却在终点等我笑里有雨滴

我甘愿成全了你珍藏的往昔

只想你找回让你像你的热情

然后就拖着自己到山城隐居

你却在终点等我住进你心里

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