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好煮意丨“草”民食谱:冬去春来绿蛋黄花白

发布时间:2022-11-16 09:04:25
分享到:

新西兰的季节更替很有特点,冬夏两季特别长,春秋两季特别短。漫长的潮湿冬季刚过,现在正值阳春,万物苏醒,莺飞草长。

今天聊一下新西兰春天的一种可食用的野草。

这种杂草的英文名字叫做“Onion weed“,原因是埋在地下的球茎虽小,但很像洋葱。中文名叫做“野韭菜“,原因是它的叶子,长得跟韭菜叶子很相似。

每年春天的时候,野韭菜就在绿色叶子的尖头开出白色的花朵,空气中飘荡着微微的清香,仿佛在引诱说:来摘我呀,来摘我呀!

1.jpg

野菜好吃,但是不能乱吃,得吃对了。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野韭菜长得什么样子。

露在土外的根茎部分,跟葱很像。

叶子是三棱形的,肉质肥厚。

叶子头顶上的花是六角形的。

它的个头比普通草地野草高数倍。

在花季更加特别好认,你很难错过它。味道也特别佳。

2.jpg

这么好的东西在哪里找得到呢?

它通常生长在比较潮湿的土壤里,半阴地里较多。也就是说他喜欢在晒半天太阳或者是半晒太阳的地方,如树荫下或者墙角边。也就是说如果一天到晚晒太阳的空旷地上,很难找到它们的。

野韭菜是通过种子和埋在地下的球茎进行快速分裂,来实现繁殖的。所以他们是成块成块,成片成片的长在一起的。一方面由于它抗风抗冷又耐热,所以它的生长地分布极广。球场边的草地、马路旁边、甚至公园的灌木丛底下,甚至在稍微能晒得到太阳的地方。

3.jpg

在洋人眼里它是最不受欢迎的杂草之一,割完了又长,而且长得更多。韭菜本身就不是洋人的菜,更别提野生的了。吃的人少,长得又快,所以喜欢无污染无添加的吃货们有福了。

不要说户外漫山遍野的长着,就是家门口的马路边,都有不少。你甚至可以架着油锅,从容的跑到外面去摘两把,洗干净,扔进锅里。

 

这么纯天然的时令果蔬怎么吃比较好?

用来炒蛋、包饺子或者作为调味料,作为主菜的配菜使用。它吃起来的味道有一点点像韭菜,又有一点点像洋葱;同时,还有点像青葱和蒜苗。如果家里正缺,野韭菜无疑是最好的替代品。

说了这么多,最后来实操一下野韭菜炒蛋。

第一遍清洗掉韭菜上的泥土,韭菜花可吃,保留。

第二遍清洗韭菜

4.jpg

韭菜洗净后切段。

鸡蛋一个,搅匀备用。也可加入少许生粉,使煎蛋更滑嫩。

热锅后倒入冷油,

搅拌几下鸡蛋,入油锅煎炒至七成熟,出锅备用。

5.jpg

韭菜段入锅炒至七成;

煎鸡蛋回锅继续翻炒。

6.jpg

最后出锅摆盘。

7.jpg

金黄的煎鸡蛋,搭配青绿色的韭菜叶,其间夹杂着几朵韭菜花。看到它,人清气爽,如沐春风。我给他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春天炒蛋“。

怎么样,来一盘吧,春天的味道哦。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