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摄影师Phil
作者: 摄影师Phil
简介: 新西兰婚纱旅拍摄影师一枚,定期上片更新婚纱旅拍以及人像、风光和游记。天维论坛ID:摄影师Phil

追光者丨追寻新西兰“荧光海”的奇妙之旅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0:11
分享到:

上周大徒弟说她家附近的海岸最近出现了罕见的荧光海(不知啥是荧光海的同学请自行百度),晚上海边总会聚集很多人,于是我们也前去一探究竟。

我们晚上十点多出发,进行地毯式搜寻。这是第一处海边,当天天气不错,我们在沙滩上走了一圈却并未发现荧光。

1.jpg

第二处海边水面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但还是没寻到荧光的踪影。

2.jpg

在第三处海边,我们遇到了几个洋人,其中一个小哥走进海里搅动,我们隐约看到些晶莹发光的小点点。

3.jpg

第四处海边非常暗,也正是得益于此,我看到了十分明显的荧光从海里泛起,可惜对于相机来说还是太微弱。

4.jpg

转战第五处海边,大徒弟往水里投掷石块,当石块触碰到水的瞬间,一片蓝色的荧光瞬间绽开,像极了《少年派》里的梦幻美景。

5.jpg

于是我调好参数,又捡了几块大石头,在曝光的时候连续朝水里投掷,终于拍出了不可思议的奇观。第二天我把这张照片传到facebook上的New Zealand Photography Group里,立马被管理员换成封面照

6.jpg

期间在我们拍照的时候,来了个洋人保安,说看看我们有没有在钓鱼(那里禁止钓鱼)。当得知我们在拍荧光海后,他说可以带我们去停帆船的地方拍,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

7.jpg

最后发一段我拍的小视频,其实不管是照片还是视频都不足以诠释肉眼所见的震撼。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