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摄影师Phil
作者: 摄影师Phil
简介: 新西兰婚纱旅拍摄影师一枚,定期上片更新婚纱旅拍以及人像、风光和游记。天维论坛ID:摄影师Phil

拾 · 猫 · 记

发布时间:2022-12-19 09:23:16
分享到:

天维论坛首页幻灯片设计-01.jpg

大概三天前,我做饭的时候偶然看到后院出现一只小奶猫,由于新西兰这边大部分的家猫都是散养,因此刚开始我也没当回事,以为是周围哪家邻居的。

然而第二天那只小奶猫还在,于是我出去想逗逗它,它第一次看到我靠近便赶紧躲到了旁边的草丛里,过了一会我又过去,发现它就蹲在草丛边,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抗拒的意思。

2.jpg

我随手拔了根草慢慢逗它,并最终把它擒获。抱过来一看我吓了一跳,它尾巴有一处伤口深可见骨,并且周围布满了蛆,十分恐怖。

3.jpg

看来这小家伙应该是没人要的,否则也不至于伤成这样也没人管。我跟两个养猫的朋友交流了一下,然后便带小家伙去看兽医。

4.jpg

5.jpg

到了后,兽医说尾巴感染坏死要切掉,手术费八百,如果不想养可以送去spca。我说你给的这是劝退价吗?我想养也养不起啊。

于是她转身进去,过会儿回来说四百能搞定,我说好吧,虽然还是有点贵,但也没办法,谁让我赶上了,总不能不管。等待期间小家伙一直很乖,也很粘人。

之后把它带进去做检查,兽医说是小母猫,大概八周左右。

6.jpg

昨天下午我去兽医那接小家伙,它变成了无尾猫。

7.jpg

接它之前我已经去超市买了猫粮和猫砂,因此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喂食。下图是第一次用Z6的动物眼控功能拍的,小家伙虎头虎脑。

8.jpg

我用鞋盒铺了个窝,貌似它还挺满意。

9.jpg

10.jpg

11.jpg

由于一个人精力有限,所以能养多久我也不确定,或许哪天遇到个真心喜欢猫的朋友我会把它送走。

但在那之前,我会好好待它,毕竟相逢就是缘,不要轻易辜负。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