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妈妈的味道:红油鲜虾大馄饨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3:15
分享到:

在重庆,我们管“馄饨”叫“抄手”,

以前我家楼下有个阿姨每天就坐在路边包抄手,时不时的,妈妈下班路过就会顺便买些回家煮来吃。

很多时候妈妈也会买“抄手”皮儿,回家自己包,

包好分小袋装起来,冻在冰箱里回头想偷懒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煮来吃。

不过“抄手”的包法跟今天我包的不太一样。

这个四角形的馄饨是来新西兰之后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人这样包,觉得很有趣,才偶尔开始这样包,纯属好玩。

这种四角造型的馄饨跟过去在家妈妈包的那种三角形抄手相比,

包入的馅儿会更多,

其实比较适合蒸来吃,搭配喜欢的蘸料就好;当然,煮着吃也一样哈!

同时这种包法比较直观,一看就能明白,可是我觉得还是过去妈妈那种传统包法包起来比较快,也更漂亮。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2010年回国的时候,妈妈在家包抄手,我在旁边拍的两张。

老妈大人好专业,动作超麻利!

抄手们整整齐齐坐在一起,可爱。

回头看看我包的四角形,其实也不丑啦,蛮好看的。

不过这种四角形,真是皮薄馅儿大,能包进去的馅儿跟妈妈包的那种相比,大概能以一顶三。

从小受老爸影响,我喜欢的馄饨馅儿会有比较多的姜和白胡椒,

因为老爸历来吃馄饨的标准就是:一定要白胡椒和姜够多,否则就不好吃。

当然哈,口味这件事每家每户都不同,所以调馅儿的时候完全可以按照您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昨天正好写了《香辣红油》,今天这篇就用上了。

不过这次没有装在一个大汤碗里吃,毕竟这家伙个头大,也吃不了几个,所以就换个方式,蘸着调料吃好了。

对了,用不完的馄饨皮,其实可以密封之后冷冻,回头再要用的时候,拿出来在冷藏格慢慢解冻,

回软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再一张。

制作方法(约20个,1TBSP=15ml,1tsp=5ml)

材料1:

虾:约100g(这个量的虾肉比例并不高,完全可以放更多虾肉,其中一部分保留完整,不用剁)

猪绞肉:250g

葱:2颗

姜茸:1 TBSP

白胡椒粉:1/2~1 tsp

糖:1/2 tsp

盐:约1又1/2 tsp

香油:1 tsp

生粉:1~2 tsp

清水:适量(约100ml)

材料2:

馄饨皮:约20张

蘸料:

生抽,糖,红油(做法在这里),芝麻油,花椒粉,葱,鸡精,醋,也可以再加些姜蒜茸.

做法:

1,虾去头去壳去虾线并切碎(不用剁得太茸),葱切葱花,姜剁茸;

2,把材料1(除清水外)放在一起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然后再边搅边倒入清水,直到形成不会太干又有一定粘稠度的馄饨馅儿;

3,取一张馄饨皮,用清水将四条边都抹湿,然后在中间放一团馅儿,把四个角如图所示叠起来,捏紧;依次包完所有馄饨;上蒸锅蒸熟或用开水煮熟,然后搭配蘸料来吃。

今天是周五,写完这篇我也有点馋馄饨了,照片其实是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之前拍的。

又是好久没吃馄饨,明天去买菜的时候打算也买些馄饨皮,回家包来吃。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