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快手早餐攻略——甜玉米火腿早餐饼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6:21
分享到:

咳咳,首先这玉米,不是我自己种的哈,是买的啦!!

我们家菜地就巴掌大块儿地方,实在是轮不到种玉米这种东西

(没有任何歧视玉米的意思哈,我很爱很爱吃玉米的,只是它的价格实在比较亲民,种起来又占地方)

不过呢碟子里的小番茄倒是我自己种的,黄的红的,最近陆陆续续开始熟了,没事儿就揪几个下来当水果吃了。

说到西红柿,这阵子其实我都不太爱往菜地跑,实在是太热太晒了,我都不愿意出门。

就连每天给菜地浇水的工作都是等老吴下班之后由他去完成。

昨天他浇完水之后跟我讲,说豆子熟了一些,辣椒熟了一些,西葫芦也开花了(我种西葫芦就是为了吃花儿),叫我有空赶紧摘来吃。

然后,有关注小猫微博的朋友大概昨天也看到我贴的照片,从邻居家的李子树摘了三大桶李子。

唉,所以最近我是要忙不过来了么!!!

丰收的喜悦和忙碌,有木有

拉拉杂杂扯了一大堆,说回这个玉米饼哈!

新西兰现在正是吃玉米的季节,买几个玉米,直接微波啃掉两个,剩下两个周末刚好做了这个玉米火腿煎饼。

做法非常简单,味道也很好。

20220609论坛幻灯片-12.jpg

新西兰的玉米不糯,但是特别甜;

火腿本身有咸味,所以做这个饼完全不用加盐或者糖,直接把鸡蛋,牛奶和面粉做成的面糊,

混上玉米,火腿和葱花,煎成一个个小饼子就好。

吃的时候可以搭配一点蔬果,喜欢的话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点点酸奶油或者甜辣酱一起吃,

反正是蛮简单又好吃的早餐。

今天的照片风格有一点点小不同哈

开动吧!

《甜玉米火腿早餐饼》

分量:大约12个,3~4人份

材料: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1 cup

新鲜甜玉米粒/fresh sweet corn kernels:大约1又1/2 cups(甜玉米/sweet corn较适合,糯玉米不太适合)

鸡蛋:3颗

牛奶:1/2 cup

融化的黄油/melted butter:20g

葱:1颗

熟的火腿:大约80g

植物油:适量(煎饼的时候用)

装盘(可省略):

切片熟火腿,酸奶油(或者甜辣酱),西红柿(或者蔬菜沙拉):各少许

做法:

1,用刀把玉米粒从玉米棒上切下来,火腿切成跟玉米粒差不多大小的粒,葱切葱花;

2,鸡蛋稍微打散,与牛奶混合均匀,然后倒入融化的黄油,一边倒一边搅拌防止黄油遇到冷藏过的牛奶凝固在表面;混合均匀之后加入面粉,再次混合均匀;

3,在面糊里加入玉米粒,火腿粒,葱花,混合均匀;

4,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舀适量面糊,煎至两面金黄(每面大约2~3分钟,每个饼我用的1/4 cup的量杯来舀),火不要太大,中火的样子就行了,不然表面容易太焦,颜色也不好看;煎好之后的饼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吸油;煎下一批的时候如果锅里没油了就再加一点儿,依次煎完所有面糊(大约12个);

5,摆盘,我搭配了番茄,一点点酸奶油和切片的熟火腿,再倒了一杯果汁,就酱。不喜欢酸奶油的话,就用甜辣酱什么的可能更好吃,我家里甜辣酱的吃完了还木有买呢。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