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迎接夏天的冰爽甜品丨柠檬冰激凌

发布时间:2023-11-24 10:33:51
分享到:

前阵子做的柠檬冰激凌。

是最传统的蛋黄+淡奶油做底的冰激凌,口感自然也是顺滑得不得了,很好吃。

0.jpg

1.jpg

自己做冰激凌有诸多好处:可以做一些平时不容易买到的口味,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控制糖的份量;

更重要的是,做冰激凌的过程真的挺好玩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期待夏天的到来,

到时候我就可以做很多各种各样的冰激凌来吃了。

2.jpg

照片里面搭配了抹茶饼干,做成了“冰激凌饼干三明治”,不过这个抹茶饼干的配方比较一般,就暂不分享了。

3.jpg

材料:

淡奶油:380ml

牛奶:250ml

细纱糖:125g

柠檬皮屑:20g

盐:1/4小匙

蛋黄:6个

鲜榨柠檬汁:160ml

橙味酒:2大匙(可以省略)

做法:

1,首先将柠檬刨取皮屑,并榨汁备用;

2,将蛋黄打散备用;另将淡奶油,牛奶,细纱糖,柠檬皮屑,盐一同放入锅中,加热至滚烫(但未沸腾),中途不时搅拌让糖完全融化;

3,将煮烫的奶油牛奶液慢慢且均匀地倒入已经打散的蛋黄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得到均匀的蛋奶液,然后再重新倒回锅中;

4,将蛋奶液以小火加热病不时搅拌,直到锅中液体变得粘稠(能够包裹住木勺的表面);

5,过滤去掉柠檬皮屑,然后加入柠檬汁和酒,拌匀后放凉(中途可稍微搅拌几次);放凉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取出,倒入冰激凌机中搅拌至得到软的冰激凌即可。装盒,冷冻数小时即可食用。

 

小贴士:

1,我混合了柠檬和青柠的皮屑和汁来做这个冰激凌,所以步骤图中有一些绿色的果皮;

2,步骤3中,将滚烫的奶液倒入蛋黄时要慢一些,以免蛋黄受热过猛变成凝固的蛋花;

3,由于我的冰激凌机是最简单的 那种,需要将冰激凌机的容器事先放入冰箱冷冻,因此步骤5做好的冰激凌液需要冷藏一夜后再放入冰激凌机中搅拌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您的冰激凌机比较高级,不需要事先冷冻其容器,那么就直接将放凉后的冰激凌液倒入机器内搅拌至达到理想状态即可;

4,如果没有冰激凌机,就按照老方法,冷冻后每隔数小时取出搅拌,直到得到您喜欢的状态。

4.jpg
榨汁也是好玩的部分

5.jpg
蛋黄以及准备加热的奶液

6.jpg
煮好的冰激凌液应该是较为浓稠能够包裹住木勺表面(右上图)

7.jpg
过滤去掉柠檬皮屑,这样最后做出来的冰激凌才会有顺滑的口感

8.jpg
如果没有冰激凌机,就按照老办法:冷冻,每隔几小时取出搅拌,如此反复,以得到理想状态。

当然,有冰激凌机会省事很多。

9.jpg
做饼干

10.jpg
我其实挺喜欢把冰激凌夹在饼干里做成”冰激凌三明治“的,饼干选您自己喜欢的就好。

11.jpg
南半球的这个季节吃冰激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冷。

12.jpg
希望你们喜欢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