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春天的午后甜点丨椰香红茶奶油蛋糕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5:49
分享到:

春天了,终于。

前几周白玉兰又开花了,没有遇到大风大雨,持续了好几周,每天醒来都能看到满树白花,很舒心。

就想着要做一只口味清爽的奶油蛋糕来衬托一下这些每年如期而至的白玉兰。

1.jpg

1.jpg

2.jpg

3.jpg

4.jpg

想了想,决定烤一只伯爵红茶戚风蛋糕,搭配用椰奶打发的椰子奶油,口味十分清爽可口,很喜欢。

5.jpg
椰香红茶奶油蛋糕

份量:7寸

材料:
蛋黄:4个
细纱糖:10g
植物油:50g
伯爵红茶牛奶:50g(用3个茶包与约70ml热牛奶浸泡,然后将茶包丢弃即可)
低筋面粉:70g
伯爵红茶茶粉:6g(约3个茶包)
蛋清:4个
柠檬汁:几滴
细纱糖:60g
玉米淀粉:5g
半凝固的椰奶油(coconut cream):300g(取自一罐425ml的coconut cream,详见小贴士)
淡奶油:180g
天然香草精:几滴
细纱糖:30g(只有淡淡甜味,喜甜的朋友可以适当增加糖量)

 

做法:
1,将烤箱预热至160摄氏度。按照普通戚风蛋糕的做法制作伯爵红茶戚风蛋糕(以前拍过太多次了,这里就没有再拍了):将蛋黄于10g细纱糖搅打均匀,依次加入植物油和红茶牛奶搅打均匀,筛入面粉,加入茶粉拌匀备用;

2,将玉米淀粉和细纱糖拌匀备用;用无水无油的容器和打蛋器,将蛋清打至起泡,滴入几滴柠檬汁打至产生绵密的泡沫,分多次加入细纱糖,打发至接近硬性泡发;

3,将蛋白霜分三次于蛋黄糊用刮刀切拌均匀,倒入7寸的中空戚风模,入已经预热至160摄氏度的烤箱中层烤50分钟左右(或者直到熟透,时间请根据自己的烤箱进行调整);

4,将烤好的蛋糕取出倒扣冷却至凉透,然后脱模,切成两片;

5,将舀出的半凝固的椰奶油与淡奶油,香草精和细纱糖一同打发至不流动的状态,然后均匀地涂抹在两层蛋糕片的中间以及蛋糕表面,最后以玉兰花稍作装饰即可。

 

小贴士:

此处使用的“半凝固的椰奶油”,是将全脂的coconut cream整罐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天后取出打开罐头,用勺子将表面漂浮的半固体的椰奶油舀出即得。此时罐头底部会留有少许清澈的水状物,丢弃即可。请不要选用脱脂或者低脂的椰奶,否则脂肪含量不够恐怕不容易得到适合打发的椰奶油。不同品牌的coconut cream也有 不同,有些品牌按照此法会得到更为固态的椰奶油,有些品牌则会得到偏稀的椰奶油。有些品牌的coconut milk也可以按此法取得椰奶油,如果第一次尝试,最好提前实践一下最为保险。

6.jpg
冷藏后的coconut cream/打发好的奶油

7.jpg
我还挺喜欢干抹奶油这件事的,其实下次做个这样子的”半裸“奶油蛋糕也不错椰香红茶奶油蛋糕

8.jpg
鲜花永远是最美好的装饰。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我们不会去食用这些用来装饰的鲜花但毕竟是放在食物上,还是要注意避免使用有毒的花。

9.jpg
现在看来,这个蛋糕似乎也很适合小型纪念日什么的,想想我的结婚纪念日马上又要到了,时间过得真是快。

10.jpg
这些小玉兰单看花朵并不出众,但是每年冬末春初是院子里最先绽放的花朵,对它们的喜爱也就不一样些。

11.jpg

12.jpg

Enjoy!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