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南洋风味也不错丨香茅酱牛肉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4:45
分享到:

前阵子想吃酱牛肉,又觉得想要换个口味做这个酱牛肉。

想来想去,决定用一些东南亚香料试试看,没想到味道蛮好的,老吴带去公司吃,好几个同事问我要了食谱。

所以,这是一定要分享一下的。

1.jpg

2.jpg

其实名字叫做香茅酱牛肉也不太准确,因为用到的材料并不止香茅。

除了香茅,还有南姜,桂皮,八角,青柠叶等。

如果你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子,那么请往上看,就是大合照啦!

其实这个酱牛肉切片直接吃就已经风味十足了。

不过用来捞面条或者简单跟其它蔬菜凉拌一下也是不错的。

3.jpg

《香茅酱牛肉》

材料:
牛前毽子(去骨):650g
八角:4颗
桂皮:3小根
香茅:2根(白色和淡绿色部分)
南姜:约80g(galangal/良姜/高良姜)
泰国青柠叶:6片(kaffir lime leaves)
红辣椒:2-3颗
鱼露:3大匙
生抽:120ml
冰糖:100g
牛肉高汤:750ml(或清水)
植物油:少许(煎肉用)


做法:
1,在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热后将牛腱子放入煎至每面金黄,取出待用;

2,将香料冲洗干净,用刀背 将香茅拍扁,然后切成段;把南姜切成片;青柠叶用手稍揉搓一下;

3,把八角,桂皮,香茅,南姜片,青柠叶,辣椒,鱼露,生抽,冰糖以及高汤全部放入锅中,煮开,然后加入煎过的牛腱子,以小火煮约2个半小时;中途可以适时翻面;

4,把酱好的牛肉取出,将锅中的汤汁过滤,去掉渣滓,然后把牛肉重新放回汤汁中,放凉后在冰箱里冷藏过夜;

5,第二天将牛肉捞起,用保鲜膜包起来再在冰箱中放几小时,然后切片食用。我喜欢切片后直接吃,当然,也可以扮成沙拉或者加在米粉汤或者面条里。

4.jpg

往后我都会像这样,把过程图也拍成大图,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弄得小小的,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得不习惯呢?

牛腱子肉稍微煎一下,各面都金黄(如上图)即可;

锅子也可以选择一只容量刚好的,可以把肉完全浸泡在里面为佳。

在甜度和咸度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稍作调整,并不是一个非常固定的比例,毕竟各家的口味不尽相同哈。

5.jpg

煮一碗汤粉,切几片牛肉,烫几根青菜,再来一勺辣椒酱,也挺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