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两个人的圣诞餐,祝大家圣诞快乐!

发布时间:2019-12-23 09:30:43
分享到:

15.jpg

今年的圣诞节,早早就计划好平安夜这天的菜单了。

1.jpg

2.jpg

3.jpg

可是,上个周末去小树林拣回些树枝想着给家里添些圣诞气氛,然后我竟然没能忍住,

顺便就把这个菜单提前做来吃掉了,

也是有点莫名其妙......

新西兰的圣诞节在盛夏,尽管今年的气候有点异常,迟迟没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炙热夏季,

不过,想要在这里过一个白色圣诞节肯定是不现实的。

加上只有两个人,所以这次的菜单就从简:两个人,三道菜。

食材多是时令食材,口味也以清爽为主。

 4.jpg

布置餐桌,摆弄花草这些事情,对我来说一向是乐此不疲,恨不得天天都能做这些事。

拣回来的枝条有一部分很扎手,就算是戴了手套也把我扎得又痒又疼,叫老吴帮忙吧人家又不乐意,

所以还是我自己上吧!

5.jpg

多余的部分,用来包装礼物。

6.jpg

以及,装饰餐桌。

7.jpg

其实我每年收礼物,最喜欢的就是各种美貌的cookbook,今年也不意外地有收到书

8.jpg

餐桌布置以绿色为主调,简简单单,既有圣诞氛围,也很适合夏季。

9.jpg

翻出来两对绿杯子

10.jpg

据说很多人喜欢我家的窗帘么

11.jpg

前两年淘来的铸铁烛台,有金属的绿色叶子和白色泪滴状花朵。

12.jpg

菜单

{前菜}虾肉沙拉

{主菜}小羊排佐烤时蔬和薄荷酱

{甜品}水果和冰激凌

 13.jpg

{虾肉沙拉}

材料(2人份):
大虾(banana prawns):10只
现磨海盐和黑胡椒:少许
橄榄油:适量(煎虾用)
粉色西柚(pink grapefruit):1个
橙:1个
胭脂萝卜:1个
牛油果:半个
西柚+橙汁:2大匙
蜂蜜:1小匙
白酒醋(white wine vinegar):2小匙
颗粒芥末酱(whole grain mustard):1小匙
现磨海盐和黑胡椒:适量
橄榄油:2小匙

做法:
1.将虾剪去虾枪,去壳,去掉虾线并保留头尾,洗净后沥干,并用厨用纸巾拭干水份备用;

2.将西柚和橙取果肉,把多余的果汁留下稍后加入酱汁中;

3.将步骤2中余下的果汁中的2大匙,与蜂蜜,白酒醋,颗粒芥末酱,海盐和黑胡椒以及橄榄油混合均匀备用;

4.把胭脂萝卜切成薄片,牛油果去皮去核切片备用;

5.在虾的表面撒上现磨黑胡椒和海盐,然后用橄榄油煎至两面金黄且刚好熟透,与步骤1中准备好的果肉以及步骤4中准备好的萝卜片和牛油果一同摆盘,淋上酱汁即可。

 

14.jpg

15.jpg

{小羊排佐烤时蔬和薄荷酱}

材料(2人份):
小羊排(已french好的):2副(每副约220g,共440g)
新季小土豆:5个(约330g)
芦笋:6根
小番茄:8个
现磨海盐和黑胡椒:适量
橄榄油:适量

腌肉料:
孜然粉:2小匙
姜黄粉:1小匙
辣椒粉(paprika):1.5小匙(paprika并不辣,如果换成比较辣的辣椒粉,请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增减用量)
蒜蓉:2-3瓣大蒜
现磨黑胡椒粒:1小匙
糖:1小撮
现磨海盐:适量
橄榄油:4小匙

薄荷酱:
薄荷叶:13g
扁叶欧芹(也叫做意大利欧芹):10g
白酒醋(white wine vinegar):1小匙
柠檬汁:1/4个柠檬挤汁
大蒜:1瓣
刺山柑(capers,或称西班牙小酸豆等):约1.5小匙(如果没有可以省略)
糖:1小撮
橄榄油:2大匙
现磨海盐和黑胡椒:适量

做法:
1.提前一晚将腌肉料混合均匀,涂抹在羊排表面并稍微按摩,入冰箱冷藏腌渍过夜;

2.将小土豆用开水煮软(能用筷子插穿),然后趁热沥干,并让热气带走表面的水分,备用;同时将羊排从冰箱中取出,恢复室温备用;

3.把薄荷酱所需材料用料理机打成泥备用(各种味道的比例无需严格,做好后先试试味道并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适当调整);

4.将芦笋根部比较老的部分切去,或者将根部的外皮削去,洗净沥干备用;把小番茄对半切开备用;将煮好的土豆也对半切开备用;

5.烤箱预热200摄氏度;

6.用平底锅将羊排每面都煎至金黄,然后入烤箱烤8-10分钟(烤的时间需要自己掌握,毕竟每块羊排的大小不同,煎的时间不等,以及烤箱的火力包括每个人喜欢的羊排熟度都不同;8分钟烤出来差不多是medium rare);

7.烤羊排的时候将芦笋和土豆放入烤盘,淋少许橄榄油,撒上少许海盐和黑胡椒,晃动烤盘让蔬菜都均匀地包裹上橄榄油和调料,备用;

8.将烤好的羊排取出,用锡纸稍微盖住(不要捂严实),放置在一旁rest(充分的rest很重要,如果烤好后马上切片,肉汁会流出导致口感变差);

9.把蔬菜放入烤箱,并将温度上调至230摄氏度,中途翻面,并加入西红柿。蔬菜所需时间大致为:芦笋10分钟,土豆15分钟,番茄5-10分钟);

10.将羊排切片,与烤好的蔬菜一同摆盘,淋适量薄荷酱即可。

 

16.jpg

{水果和冰激凌}

材料(2人份):
草莓:6个
奇异果:1个
芒果:半个
柠檬冰激凌:1球(做法以前在博客中写过)
综合莓果冰激凌:1球(可参考我的新书《四季的盛宴》中的“莓果乳酪冰激凌”的做法)
柠檬糖浆:1大匙(可参考我的书《水果的盛宴》中“柠檬蜜”的做法)
ginger crumble:适量

做法:
1.将水果切块,用糖浆拌匀备用;
2.将crumble撒在盘中,摆上水果,舀入冰激凌即可。


{Ginger Crumble}

材料(以下材料做出来的crumble会有多余的,可以当零食吃掉,或者留作他用):
中筋面粉:100g
姜粉:1.5小匙
小苏打:1/4小匙
黄油:55g(室温软化)
红糖:30g
糖浆(golden syrup):30g

做法:
1.把面粉,姜粉,小苏打混合均匀并过筛备用;

2.将黄油与红糖打至均匀蓬松,红糖完全融化,加入其它材料混合均匀,薄薄地轻轻压平铺在烤盘中(厚度尽量保持一致),放入已经预热至180摄氏度的烤箱中烤12-15分钟,然后取出冷却后,取需要用的分量稍微打碎即可。

17.jpg

夏天拍个冰激凌跟打仗似的,争分夺秒啊,看着看着,它就融了。

18.jpg

各位,圣诞快乐哈!我也要准备过节去啦!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