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走在新西兰
作者: 行走在新西兰
简介: 拍拍照、钓钓鱼、打打猎,游山玩水,上山下海,用镜头收录美丽的新西兰,用双脚丈量偏居一隅的岛国。天维论坛ID:KV4000

干货丨新西兰狩猎枪支口径选择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9:06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1.jpg

首先介绍一下口径:

270 WIN:
最常见:专门设计出来用来狩猎的口径。也是每个老猎人必备的口径,如果你只买一把枪什么都想打那无疑就是这个口径了。(强烈建议配消音器)
优点:威力大,弹道直,射程远;
缺点:子弹价格贵,后座力大,对狩猎小鹿和山羊有点威力过大

7mm-08:
比较常见,270 WIN 的缩小版,比270威力和后座力小一些,通常是觉得270后座力太大而选择,基本什么都可以打。
优点:后座力比较适中,弹道直,射程还不错
缺点:威力射程逊于270,子弹价贵

308WIN:
非常常见 军用口径,可以打猎,但不适合,有经验的猎人基本不会选选择这个口径。
优点:子弹选择多,价钱便宜
缺点:弹头大弹道相对逊色,后座力大,对猎物伤害大。(伤口太大,影响收成)

223 WIN:
非常常见:军用改良口径,军用版本为5.56,狩猎山羊首选,200米内鹿也没为题,超过200米对于大鹿威力有点不够(新西兰政府推荐狩猎鹿使用243以上口径)一般农场主在自己的领地里随身携带的口径,如果你要买第二支枪,那无疑就是这个口径了。                         
优点:子弹小方便携带,价钱便宜,子弹选择多,声音小,后座力小
缺点:火药量小,威力小,200米以外猎物不适合

2.jpg

个人推荐枪支型号选则:tikka t3,howa 1500, Remington 700, sako A7, sako 85,(按性价比排序)

个人枪镜推荐品牌:leupold,zeiss,银子不是问题可以选择军用牌子,2000刀以上镜子我没买过,无法推荐。

3.jpg

以上为适合打猎的口径,用于新猎人选择参考,其他所有口径品牌也都可以打猎。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