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广州同乡会
同乡会

新西兰广州同乡会创立于1988年,前身是“新西兰广州郊区侨联会”。于2003 年7月更名为“新西兰广州同乡会”。 本会为旅居新西兰的广州地区乡亲的群众性团体, 是一个在新西兰历史较为 悠久,影响较为深远的华人社团。 “联系乡亲,加强交往,团结互助, 促进乡谊友情,倡导中华文化,联系家乡,共图发展”为本会的办会宗旨。自扩展为广州同乡会后,规模飞跃发展,目前已拥有三百多个家庭会员,会员人数已超千人。


新西兰广州同乡会第22届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苏睿慧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3-07-03 15:00:42
分享到:

在经历了长达三年的新冠疫情后,新西兰广州同乡会会员大会于2023年 6 月 25 日在奥克兰中区柏悦酒楼举行,众多会员积极热情地参与。苏睿慧先生在第22届新西兰广州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当选为新会长。

1.jpg
新西兰广州同乡会第22届理事会成立

年会由曹振锋副会长主持,林荣昭会长,黄玮璋荣誉会长先后致词,对新会长的产生表示期盼和鼓励,并对广州同乡会过往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会上叶荔青秘书长向会员大会汇报了21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苏展鹏向会员大会作出财务报告。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通过。

根据广州同乡会章程和惯例,除上届延任的理事外,新理事候选人须得到 一位理事推荐和两理事附议,并且获得超过现场出席会员人数 50%以上的赞同才能通过。经过甄晓虹理事逐一介绍,理事候选人分别亮相,向广大会员表达了热情的问 候。大会通过了所有理事候选人的提名,会员没有任何异议一致通过。 

大会还介绍了第22届会长苏睿慧的简介和过往的工作情况,都得到了会员的广泛认可。他在任副会长期间积极协助林会长完成各项工作,并主导组织重要活动。并自费建立了同乡会网站www.txh.nz,组织理事会出版同乡会成立30周年纪念特刊,展示了对社团运作的重视。 他还担任广州市侨联海外顾问委员工作,与广州侨联保持紧密沟通,并在筹款活动、 灾难救助和慈善捐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主导成立了新西兰广州青年会,为同乡会注入新的活力,彻底解决同乡会人才青黄不接可能出现断层的隐忧。在他任职期间,广州同乡会的入会户数得到迅猛的发展,保持了强大的增长势头,截止本次年会前,新西兰广州同乡会保持活跃并经常参加同乡会活动的在册家庭会员为 382 户,注册会员达1500余人,是众社团中人数较多的团体之一。

2.jpg
简单而隆重的会长交接仪式

苏睿慧会长发表就职感言, 他感谢各位乡亲父老对他关怀和信任,并真挚地向林荣昭会长表达感谢和敬意。他衷心表示, 广州同乡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广州乡亲服务。这句话充分展现了苏会长的真诚和决心, 表达了他对广州同乡会的责任与承诺。让我们怀揣着对故乡的深情和对同乡会的热爱, “加强乡亲交往,团结互助,促进乡谊友情,倡导中华文化,联系家乡,共谋发展” 让我们在这份浓浓的乡情中共同成长, 为广州同乡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附录: 新西兰广州同乡会第 22 届理事会组成 

会长: 苏睿慧
副会长: 龙俊文 曹振锋 Lucia Li 林暖祺 庾永全 黄海燕 赵建华 苏展鹏

理事: (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 波 叶荔青 龙 妹 刘燕萍 朱韶京 沈鉴泉 苏润桃 陈 忠 林庆琴 林伟良 林冠明 林海坤 胡京华 周燕华 黄 胜 曹钰成 曹钰恒 彭焕铜 温桂容 甄晓虹 谢爱金 谢洁齐

本届理事会聘任的名誉职位人员
永远荣誉会长:杨本梼  林荣昭 
名 誉 会 长:黄玮璋
永远荣誉顾问:杨潮舜 
名 誉 顾 问:区 本  黄少琴  苏霭琏 
顾 问:刘万方 胡颖华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