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南太平洋上的天堂秘境-库克群岛(一)二人世界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4:02
分享到:

Kia Orana,库克群岛,邂逅一个隐藏在南太平洋深处蓝色秘境;来一场远离喧嚣、穿越时间的旅行。

1.jpg

库克群岛(二)环岛巴士游

库克群岛(三)天堂小岛

库克群岛(四)大脚丫岛

库克群岛(五)用视频告别


库克群岛(CookIslands)是一个位在南太平洋上,介于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与斐济之间,由15个岛屿组成的群岛,是新西兰的自由联合国。这里有着令人陶醉的海洋风光,给人以纯朴、轻松、善良,远离尘嚣的感觉。

如果你不知道他,没关系,相信90%的人都跟你一样,不知道南太平洋有这么一个对中国免签的美丽海岛。也正因为如此,相比于很多地方,这里没有过分浓重的商业气息,也不用担心游客太多而影响体验。

但是如果你想来,还是建议你一定要至少提早半年做准备,尤其是要去爱图塔基(Aitutaki)。爱图塔基作为库克群岛最惊艳的外岛,拥有着号称世界最美的潟湖(Lagoon)。很多人去库克群岛都是冲着Aitutaki去的,包括我!然而岛上酒店并不多,好的酒店更是早早的就被预订满了。

这里再科普下潟湖,英文为Lagoon,在这里指珊瑚环礁所围成的水域,涨潮时可与外海相通,此类珊瑚礁潟湖就像是一个天然的大鱼缸,不管外围海浪多大,都会被珊瑚礁挡在外面,所以珊瑚礁以内的海域浅而平静清澈。而爱图塔基就有着号称全球独一无二的最美潟湖。

【关于签证】
前面说过了,中国护照免签!但是如果你从国内来,是没有直飞航班的,需要在澳洲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或者美国洛杉矶这几个城市转机。关于什么时候来库克群岛比较合适--------库克群岛全年季节变化很小,温度从18 °C 至28 °C,6月到10月为降雨量偏低的季节,比较适合追求旅行品质的人群。

【关于货币】
新西兰元、库克群岛元,1:1使用(对于新西兰华人来说这个也是很方便的),除了集市,大部分酒店和商店都支持信用卡,岛上我还有看到westpac和ANZ的ATM提款机。

【关于插头】
240v,八字两孔插头或者三孔(与新西兰相同)

【关于通信】
机场有半个小时Bluesky的免费WIFI,其他大部分地方的Bluezone wifi都需要收费,买流量卡,且价格不菲。建议购买专门为游客设计的$49刀SIM卡(3GB流量,30分钟含国际通话时间,300条短信),主岛Rarotanga和外岛Aitutaki都可以使用,网速很慢,不过总比没有网络好。(这里另外说下新西兰的Vodafone每天5刀的Roaming在这里是不适用的)

2.jpg

【关于时差】
处于UTC-10时区,比处于UTC+12时区的新西兰晚22小时,比处于UTC+8时区的中国晚18个小时,也就是说你乘坐飞机是越过了日更线,在逆时间飞行。

【关于消费】
除了机票和酒店,库克群岛的消费还算是比较亲民的,人均30刀左右可以吃的挺好,份量都很足。

【关于摄影器材】
本人这次携带了Gopro Hero 3(该淘汰了),大疆Mavic Pro,佳能60D单反,sigma10-20广角镜,三脚架(用于拍星空),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Iphone手机(是的,自从发现了Snapseed,我越来越热爱手机摄影了)

 3.jpg

这次旅行,是我有了孩子以后第一次抛下孩子和老公两个人单独旅行,这里也多亏了我给力的老妈,帮我照顾两个小家伙。

 


DAY 1

由于航班延误了4个多小时,原本五天的行程,只剩下4天半。Rarotanga机场十分袖珍,只有一个行李转盘,取完行李,过完海关(准备好返程机票,可能需要提供,至少我们有被要求),就看到好几个酒店的接机人员在大厅等着,确认好入驻的酒店,他们就会把准备的花环套在你脖子上。

4.jpg

5.jpg

然后上了车,一路乌漆麻黑的,到达Rarotanga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了。我们放好行李本打算外出觅食,不过貌似方圆几公里没什么餐厅,(这里说下,如果住在主岛,最理想的是MuriBeach附近,除了景色优美,餐厅和小商店都稍微多一些,还有MuriNight Market,也就是我们说的夜市,周日/二/三/四一共四晚营业,营业时间一般从下午5点起,7点左右就陆续收摊!当然有不少酒店也是提供餐厅服务的),我们住在LagoonBreeze Villa,看起来酒店貌似没有晚餐提供的样子,虽说这片海域也是挺美的,但是据说最近的商店也在6公里外。我主要是冲着Aitutaki去的,所以主岛酒店当时并没有太在意。好在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挺给力,骑着Scooter帮我们从外面商店买来了面包、salami、鸡蛋还有可乐。好赖晚饭有着落了。

6.jpg

7.jpg

8.jpg

然后洗洗涮涮,准备上床,突然发现了一个很远古很神奇的东西----蚊香!是的,这是这里所有酒店的标配,包括后来我们在Aitutaki的酒店AitutakiLagoon Resort & Spa也发现了这个玩意儿,可见这边的蚊子是有多凶悍,也顺便提醒下小伙伴们带上防蚊喷雾、防蚊滚珠、蚊虫叮咬膏之类的。

9.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