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生如夏花
作者: 臭小子
简介: 生命只有一次, 这仅有的一次应该如何度过? Life only comes once. How do you live it ? 死亡,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临近生命终点,发现自己从未真正活过。 It is not death most people are afraid of. It is getting to the end of life, only to realize that you never truly lived. 多少人,临死之前,从未后悔做过什么,却后悔没有做过什么,后悔没冒过的险,没追求过的梦。 Nearly all said they regretted not the things they did but the things they didn’t do, the risks they never took the dreams they didn’t pursue. 我的生命应当如何度过呢?我想: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How do you live it ?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天维论坛ID:Joeshang

生活在新西兰最频繁使用单词(1)超市

发布时间:2022-09-14 09:21:03
分享到:

前言

连载目录:

(2)机场

(3)用餐

(4)买咖啡

(5)俚语

生活在新西兰,英语,当是很多人心中的痛。

多少朋友,每天励志学英语,跟励志戒烟一模一样。

可是,新西兰华人够多,大多情况下,中文足够。

于是,又忘却了学习。

哪天,遇到窘境,受到刺激,再次发誓,明天继续学英语,一定要好好学。

于是,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

书桌上那本英语书,像是隔了四代的爷孙。

前几页,被摸索的,像99岁老爷爷布满皱纹的老脸,后面一沓,被保护的,像两岁小孙子滑如凝脂的屁股。

日常使用英语单词只有3000个。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些基本的词汇,比如you,me there, here,,再加上最常用五百个,肯定上千。

上千词汇,应可以达到基本沟通水平。

六五十岁的父母,能够表达基本意思,坐公车,买菜,付款之类;

陪读妈妈,能妥善料理儿女新西兰生活;

来旅游的朋友,知道租车,住酒店等等。

如此,也就够了。

掌握一本剑桥词汇,达到精通,估计要十年苦练;

掌握五千个,达到熟练使用,估计也得坚持几年;

掌握五百个,达到基本沟通,几天几周,最多够了。

算是新西兰生活英语入门最快捷方式之一。

新西兰最频繁使用英语500个 small.jpeg


第一篇 从 吃 - 超市 开始

064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超市里最常用到的单词,大约30个常用单词,很少。

按照时间顺序,进入超市 - 购物过程 - 结账离开,一一列举必需词汇。

新西兰的本地超市有Countdown / New World /Foursquare/Parknsave,无需多言

有个词建议了解,Grocery = 日常用品,杂货,统称要买的东西。

所以,便利店一般叫做 Convenience store,形象的叫做 Corner Store ,有时候就称为 Grocery Store (杂货店)。

新西兰特别小的镇子上,没有大超市,就会看到一个General Store,可以理解为类似国内城乡结合部杂货铺类型的超市。

 

超市门口

必需词汇 Dollar / Coin / Buck / Note

Boss, have you got a dollar ? 老板,有钢镚吗

看到这个留言,真的把我逗乐了。太经典了。

在各大超市门口,经常有胡子邋遢的岛民或者毛利大哥, 摆个饮料杯子,看到经过的人,就会憨憨的来这么一句?

亚洲人特别受瞩目。

倒霉路上少林面馆旁边,经常有个瘦瘦的老外小老头,算是颇为聪明了,懂得Location的重要性。

见到一个亚洲人:Do you have any coins ?  Do you have a cigarette (有烟吗) ?

见过好几次,而且有一次还把我震惊到了。

我路过,他说,hi mate, do you have any coins (零钱/硬币)?

我说没有。

他来了句: note (纸币/整钱)?

我当时震惊了,赶紧转身走开。

这节奏,我要没有note,还可以转账 ( transfer ) ,微信支付 (wechat pay) 啥的。

还有一个词 - buck.  也是dollar 的意思,比如两块钱 就是 two bucks.

 

进入超市

必要词汇 Trolly - Basket - Reusable bag /Recycle bag - entry

来到超市,推个Trolly (购物车),或者拎一个 Basket (购物篮),随身带着自己的Reusable bag /Recycle bag (可重复利用购物袋) ,从Entry (入口) 进入超市。

 

购物过程

必需词汇  Deli - Bakery - Seafood -Shelf /Aisle

进入超市里,超市里有Vegi and Fruit (蔬菜水果) 还有 Deli =Delicatessen (熟肉食),Bakey (烘焙),seafood (海鲜)等等。

可能会遇到以下两种情况

1) 要找东西,找不到,要问服务员在哪里?

服务员会说: that  asile (那个通道) or that shelf (那个货架)

2)看到东西, 不确定是啥,怎么吃的或者怎么用,买回家不知道对不对。

Google translate 谷歌翻译

打开谷歌翻译,手机对准英语描述,直接翻译出汉字,非常强大。

这是我和国内一英语一抹黑朋友学到的。

两人去一家牛排餐厅吃饭,我正费劲的研究菜单。他对着菜单摆弄两下手机,开始点菜了。

我当时佩服的五体投地,后来就学到了这个神器。

这个也是适用于咱去其他非英语国家。

科技改变生活。

2.jpg

结账离开

必需词汇 Self checkout / Scanner/ Scale

Checkout - Counter - Cashier - Eftpos/cash /change - Swipe your card/Insert your card /Tap and wave - Password - Receipt  (ID )

买好了东西,去结账(check out) .

结账两种方式

1)Self checkout 自助结账

在Scanner 上(扫描机器)扫描(scan) 买到的东西,水果类要称重(scale) ,付款(pay),走人。

2)  Counter 柜台结账

东西放在Counter (柜台)上,Cashier (收银员)Scan (扫描)所有物品,

最后问:Cash (现金) or Eptpos (刷卡) ?

现金 - 你给现金,他找给你 change (找零)。

刷卡 - 需要 swipe your card (刷卡), or insert your card (插入卡), 输入 password (密码), 结账.

收银员会问,要不要 Receipt (购物小票)。拿了,走人。

有的银行卡,可以靠一下付款,叫做 Tap (轻拍,轻靠) ,或者Waive (挥舞,滑过).

如果买酒,服务员会管你要 ID = identification (身份证件) 或者 Driving license (驾照)。

还有一种,Express checkout  快速结账 (总共少于10件还是12件),过程同上。

 

一个个小故事

刷卡 - Swip card,国内会翻译为 Brush card。

其实这个无可厚非,老外看得懂,还会会心一笑。

老外把英文翻译为中文也经常闹笑话,但是我们看的懂,也会觉得好玩,无伤大雅。

比如 Sold out ,卖光了,老外写上 卖出了。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