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岁月无痕脚步有声:2018年旅行札记(1)

发布时间:2019-01-22 16:32:41
分享到:

岁月无痕,匆忙如梦,一年就这样告别,总想留点什么,让我能把一年的旅行碎片成串,留给往后回忆的岁月。

2018年旅行札记(2):四大无人区/尼泊尔

2018年旅行札记(3):巴尔干半岛之行

2018年旅行札记(4):晋西陕北行/古巴

2018年旅行札记(5):墨西哥/江西、浙南


 

新西兰拾遗

新西兰前前后后来了十多次,也几乎走遍了所有的常规线路。但每一次来新西兰,总能看到、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8年第一次出行选择新西兰北岛中部的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这里是新西兰最著名的国家级火山公园。1993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汤加里罗火山,是新西兰土著毛利人的家园,1887年土著头人出于对政府的信任,无尝把汤加里罗火山和另外二座火山送给了国家。

1.jpg

20公里的爬山涉水花时八小时,海拔近2000米的山顶及途中火山爆发时留下的火山石步道攀登並不轻松。天气不给力,最美山顶的火山湖在云里雾里,拍摄不到东西,並无遗憾,对于火山,有一阵子特别青睐:一年之中去了三个国家的火山公园,有点痴迷。

2.jpg

二月底去了新西兰的拖鞋岛,小岛不大,但极像浓缩版的新西兰:丘陵牧场、细软沙滩、篮天白云、牛羊成群。小岛嵌在大海碧波中,遗世而不孤。

小岛已被中国富豪买下,目前也接受预定上岛住宿游玩。

3.jpg

二月去激流岛渡假,慕名前往中国朦胧诗派代表人物顾城的故居膜拜。美丽的激流岛并没有留住顾城的心。93年顾城在这间屋子杀死妻子后在屋前的树林里自缢身亡。顾城的故居被郁郁葱葱的树木荒草包围,大门上一把中国锁关闭了通往外面的世界,窗户爬满蜘蛛网,他亲手搭建的二楼阳台巳被灌木和藤蔓占领,站在阳台,能见到美丽的海湾、风光无限。诗人曾和朋友讲过:“365天没有变化,美丽就会变成一种可怕”

4.jpg

“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这是诗人顾城的精典诗句。在那个昏沉特殊的年代,诗句就向一道闪电划过黎明,唤醒了还在沉睡中的一代文艺青年。

5.jpg

 

西藏

三月底,飞往西藏。这是第三次来到西藏,很多藏迷讲:去西藏十次也不为多。非常同意这个观点。西藏的美,有时让你惊心动魄、有时让你心旷神怡、有时让你神魂颠倒。这是地球上唯一不可复制的、独特的、兼备旷世美景又得纯情民风的人间天堂。

此行为西藏林芝的桃花节而来,三月的林芝虽寒装未卸,却已是花的海洋。

南迦巴瓦峰,中国十大最美雪山之一。这是第三次前来拍摄,前二次未果。很少露出美丽倩影的南迦巴瓦峰,此次给足了我们面子,多次从不同角度看到了它的身影。我曾想:是季节原因?是人品爆发?还是…?其实旅行就应带着一颗平常之心,坦然面对途中的一切:该来的一定会来。

6.jpg
南迦巴瓦峰日落

我喜欢西藏藏北的阿里、羌塘、可可西里;喜欢在海拔5000米行走,肺部被挤压的那种人生极致体验。如果不是为了拍摄桃花,我进藏一般不会选择藏南。但此行且让我重新认识了西藏的另一面:柔刚之美。十里桃花,雪山相伴、相得益彰。

夜幕下的然乌湖,魅力无限,风情万种

7.jpg

星球上二个之最属于西藏,最高峰:珠穆拉马峰、最大最深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桃花盛开在雅鲁藏布大峡谷两岸,美丽动人的南迦巴瓦雪山巍峨耸立。我曾试问:这些错落有致盛开的,短至上百年、长至千年的野桃花树,是先人的人为景观设计还是上帝恩赐给这大地的礼物。美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8.jpg

9.jpg

朝圣之路

10.jpg

每次进藏都会去拉萨大昭寺感受浓浓的藏传佛教文化。此次我二次前往,享受那纯粹的心灵洗礼。这里好像没有物欲、没有世利、没有等级;这里活得轻松、活得自在、活得尊严。这是我对西藏的认识。

已经有模有样了

1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