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海在南半球
作者: 海在南半球
简介: 曾经的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正是人生志向;机缘巧合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热忱早已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一直不停。

日本小众目的地——四国赏春游记Day1 和歌山

发布时间:2018-03-22 12:08:11
分享到:

四国地区是日本旅行的小众目的地,这一次,避开传统的本州,北海道,来到拥有德岛、高知、高松,濑户内海,鸣门海峡等知名目的地的四国地区一探风光。

678080576103816.jpg

Day2 德岛(美食行程一个都不少)

Day3 前半程 德岛之青柳怀石料理

Day 4 德岛—香川县之高松

Day 5 濑户内海.直岛

Day 6 高松—大小步危峡—今治

Day 7 今治—广岛

Day 8 广岛 海上神社+孤独美食家探店

Day 9 广岛—松山 品美味鲷鱼饭


Day1 和歌山

进关的机场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抵达时已接近晚间七点,坐最晚一班轮渡到德岛应该来不及,于是我们决定在关西的和歌山市入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前往和歌山需要从大阪空港乘坐南海电车去到市区。很便利,在国际抵达区有众多ATM可以银联取现,再乘坐电梯上二楼即可在自动贩售机上购票,对面即可进站乘车。

车站入口

晚间七点的车站,带着几分空寂之感。乘坐关西空港,需要到泉野佐站换乘至和歌山的电车。

 

有点像北京地铁站

站台空旷

终于在八点多抵达古称纪州的和歌山市区。对,大家熟悉的纪州备长炭就产自此地。因为是第二次来和歌山(第一次造访的攻略会在之后附上),我们只短暂停驻一晚。从和歌山站出来打出租车去到市区的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入住。酒店就在和歌山古城对面,如果第二天想要游赏和歌山市区,这里的位置绝佳。酒店格外贴心为入住客人提供了挂耳咖啡-有柔和与强劲两种口味可选,还有一张DHC补水面膜。房间不大设施齐备,各种转换插头与快递包裹贴都一一备好,而此刻窗外是和歌山市区的阑珊夜色。

酒店大堂

便捷自助check in 机

 

房间大小足够

各种细心的准备

 

咖啡 茶 与DHC 面膜

窗外有风景

酒店楼下有一家荞麦面馆,三楼有酒店餐厅,我们去到酒店出发大约500米市町通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八点钟”准备晚餐。这条街上云集各式餐厅,都是当地人经常造访的美味聚集地。

居酒屋入口

我们恰好也是八点半左右造访。由于不太会日语,和热心的老板娘连比带猜,真担心她不接待非日本客人,发现人家居然无比热心邀我们入座吧台。

简洁紧凑的日式居酒屋,吧台六个座位,榻榻米小包间有两桌。一看就是本地人常去的地方,喝喝小酒怡怡情。于是安静造访,不要打扰别人的兴致。

  

吧台位置

清酒烧酒摆卖餐台

一处雅致的榻榻米包房

菜单拿来,要了和歌山地区特色的高野豆腐,烤一夜干鱼,南蛮炸鸡,又看到锅物里有特别的八点钟锅物,点一份配合下,再好奇的点上一份天津饭。佐两合清酒。足矣。

菜单附上

清酒温热过,在春寒料峭的夜晚喝起来格外舒心;赠送的小菜是特制土豆沙拉与吻嘴鱼拌菠菜,土豆沙拉没有放入黄油于是口感清爽,菠菜沙拉里的木鱼花格外提鲜。又是一杯酒落肚,舒坦。

清酒 小菜

店家自制小菜 随机附送

南蛮炸鸡切的小块,鸡肉先炸再浸入调好的南蛮醋汁,配蔬菜,好吃不停嘴;

南蛮炸鸡

一夜干烤鱼好大一条心意诚诚恳恳地端上来,想必是竹荚鱼,烤的恰好,鱼肉裹满了大海的鲜甜,佐一丢味噌纳豆,吃得可清新可浓郁。

炭烤一夜干烤鱼

兴致高昂时,八点钟锅物端上来,想必是镇店宝物,里面沉甸甸装满了鸡肉丸,扇贝,大虾,文蛤,鸡腿肉,牛蒡丝,胖乎乎的豆芽菜,洋葱,嫩豆腐。起锅的汤底是柴鱼昆布高汤,煮了这么一大锅丰盛好味,越煮越出味。最好吃的居然是豆芽与豆腐,蘸取店家特调的姜汁酱油。高汤的鲜将它们原本朴质的味道激发而出,一碗汤接一碗,搭配七味粉也是另外一番滋味。

诚意满满的锅物

两种佐餐调味小料

喜欢大虾与豆腐

伴碟姜汁酱油

天津饭虽然姗姗来迟但依旧惊艳—原来,这和八宝菜一样,也是存在于日本的中华料理,在国内并没有这道菜。端上来的视觉效果,就如同一个饱满穹顶的蛋包饭。一口咬下,鸡蛋,米饭,再饱含着鲜美滋味勾过芡的高汤中,吃起来无比治愈格外贴心。高汤有几分鲍鱼汁的高贵,将原本普通的白米饭盖鸡蛋升华至味蕾至上的享受—老板的厨艺扎实心意更是诚恳。

 

天津饭 值得一试

后面一桌四人喝得微醺,不时和老板高声问语;旁边又来两位常客,落座就点冰啤酒。酒足饭饱的我们,推开门,多谢款待的问候过后,温暖走入有些凛冽的夜色中。

和歌山晚安。

熟客存酒

和歌山柔美夜色

 

关注我们 | 了解新西兰旅行生活的新鲜资讯

获取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独家推荐

微信ID: 享趣新西兰| gofor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