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1)走进神秘之国:朝鲜

发布时间:2020-02-28 09:18:02
分享到:

不经意间,2019年的时光就从指缝间溜走,感觉特别快。大数据统计出了我的旅行轨迹:一年飞行34次,行程12.5万公里,比往年都有较大提升,值得兴慰。生命是永远的减法,我想用加快行走的步伐,使得在生命的减法中活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一年里,我带着相机去记录大千世界,带着心灵去感受人世喜怒哀乐。累、並快乐着,喜欢、因为灵魂有了寄托之地。旅行,不是为了赶路,而是去感受路。能记下的只是点滴,但这些点滴能串成永恒的记忆。

连载目录:

(2)北非掠影 之 摩洛哥

(3)北非掠影 之 突尼斯

(4)穿越南部非洲:博茨瓦纳

(5)穿越南部非洲:纳米比亚、南非

(6)非洲西部行摄:加纳、多哥

(7)非洲西部行摄:尼日尔

(8)极光邂逅之旅:挪威

(9)极光邂逅之旅:冰岛

(10)摄影人的天堂:走进大凉山


走进神秘之国:朝鲜

北京飞往平壤的空中距离不过700多公里,物理指数很近,但我心里感觉很遥远。去之前,网上查阅了很多有关朝鲜的资料,有点紧张,电脑没敢带、手机也专门作了一次清理。5天的朝鲜之行,感受确实很复杂

在朝鲜旅行,基本都是指定红色旅游线路,个人不能随意走动。我们一行5人的团派了二个当地导游,一前一后紧跟,人不能离开他们的视线,拍照也只能拍摄符合他们要求内容,非常的不方便。

2.jpeg

朝鲜全国实行先军政治,军人拥有至高的地位。

3.jpeg

首都平壤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城市的领袖铜像、纪念碑之类的建筑堪称世界之最。用举国之力修建这类建筑,为的是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4.jpeg

开城的街道上,行人稀疏,到处能见这些富有时代特色的广告牌,好像我们当时的60年代。所有城市中,你见不到一块商业广告。

5.jpeg

未来科学家大街

6.jpeg

平壞最大的超市

7.jpeg

首都平壤大街上最靓丽的风景:指挥交通的美女交警。

8.jpeg

在朝鲜时,我们专门乘坐二金时代他们使用的御用专机(米格17直升机)从空中俯瞰首都的全貌、专门乘坐了世界上离地面最深的地铁(离地100多米)、专门去了一户居民家中造访、专门去了一趟平壤的最大超市参观。

很想全方位、多角度去体验一下朝鲜的现状。但是,我不知我看到的是否真实,直觉告诉我:很难揭开它的真实面纱。

9.jpeg

10.jpeg

朝鲜的国民幸福指数很高:住房、医疗、上学全部国家免费提供。朝鲜也有互联网,我们开一个户200美金,流量每M2元人民币。受美国制裁影响,经济萧条、物资短缺,国际机场每天也就一、二个航班。

朝鲜没有什么可玩,想去朝鲜的旅者,目的不是景,而是它的神秘,从他身上找到我们的曾经,忆苦思甜。在朝鲜旅行,你必须忍受当地人对你的冷漠、必须接受他们全民皆兵的氛围。

在朝鲜旅行,视觉很新鲜,心情很压抑。一种莫名的束缚让人难受。我曾感叹:如果世界接纳了朝鲜;那么朝鲜,你准备好了吗?

在行车途中悄悄拍摄到的农村一貌。

11.jpe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