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一)出发吧,女汉子!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2:45
分享到:

从南澳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感觉自己才缓过劲儿来。

这是自我挑战的一次旅行,虽然计划已有两年之久。

44981426454_4797461df1_z.jpg

一个人拖着一老两小,每天自驾3-4小时,连续9天,红土地,砂石路,轮渡过海……都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当然,这一切也是在为我更期待的西澳荒野之行积累经验,感觉我哪天再学习下自己撸袖子换轮胎,沙地陷车自救等等女汉子技能,我就无敌了!!!对于孩子来说,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超过一周跟着我四处浪,竟然还不觉得疲惫,这两娃也是真真比我想象中要皮实得多。

先上一段视频,这是我对南澳最美的一段记录!然而并不是全部。

是的,这次南澳之行,我是奔着粉湖去的,把澳洲粉湖攻略做的透透的。

QQ截图20181108110516.jpg

在澳大利亚这个神奇的土地上大大小小散布着数不过来的盐湖,其中有不少是充满少女情怀的粉色。有墨尔本附近的Loch lel pink lake; 南澳大利亚的Lake Bumbunga和Lake Albert附近的不知名的粉湖;西澳大利亚的颜色很红的Hutt Lagoon,Esperance带点牛奶色的Pink Lake,还有必须要搭乘直升机才能看到的常年粉红的Lake Hillier……这些都是相对比较容易找到的几个粉湖地点,此外当然还有很多隐藏在澳洲大陆深处的粉色盐湖,比如Lake Eyre。

欣赏盐湖,尤其是粉色盐湖,对天气的要求很高,很多粉湖在很多情况下,其实并不粉。想要看到美丽的粉湖,必须是雨后的晴天,盐湖没有干涸尚有浅浅的积水,在太阳光某个角度的照射下显现出淡淡粉色,这里顺带说下“天空之镜”(也就是大面积盐湖在风平浪静的情况下宛若一面大镜子反射出天空的美景),在澳大利亚有两处比较容易接近的“天空之镜”,一个是南澳的Lake Gairdner(需有向导四驱车带入),一个是离墨尔本不远的Lake Tyrrell(其实本身也是个粉湖),都建议雨后去,至少保证有水,在没有风的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是最容易拍出镜面效果的,也就是说,每一次盐湖之旅都是有很大的可能是失望的,然而写出上面这些,只是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并且尽可能帮助大家提高看到美景的概率。

关于南澳,简单介绍下,南澳大利亚州,简称南澳州,其首府城市为阿德莱德。南澳是唯一与澳大利亚大陆上所有州都接壤的一州,南濒印度洋,领土包括坎加鲁岛(袋鼠岛)和几个较小的岛屿,土地总面积为澳大利亚大陆总面积的1/8,其中50%以上是牧地,6.5%被划分为国家公园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多沙漠和半沙漠,为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州,人口稀少。东北部为大自流盆地区域,地势低洼,有艾尔湖等盐湖。以山脉、草地和山谷为主的地形,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和丰富多彩的动植物生态,构成了特有的大自然景观。该州以盛产奶制品、葡萄酒和小麦著称,是澳大利亚知名的葡萄酒产地,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南半球夏时令时,南澳州比新西兰时间慢两个半小时,比中国北京时间快两个半小时。

关于我的摄影器材,航拍大疆mavic pro,佳能80D,镜头sigma17-50 f2.8,sigma 10-22,手机Iphone 7Plus,三脚架(本来用于袋鼠岛国家公园拍星空,结果累的爬不起来,作罢。

好了,接下来开始入正题----我的南澳9天野地行,之所以称之为野地行,因为在我去过的地方里他确实已经算挺荒的了,经常遇到各种小动物过马路,有几天连手机信号都彻底消失了~

1.jpg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二)阿德莱德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三)寻找粉湖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四)梦幻秘境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五)两个小镇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六)袋鼠岛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七)神奇岩石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八)悠闲一日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九)拥抱萌物

拖着孩子去旅行丨南澳9日野地行(十)留个念想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