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我在新西兰酿酒记
作者: Adora
简介: 国内八年电视记者,辞职从中国来到新西兰马尔堡,在马尔堡走访了36家酒庄,终成《遇见酿酒人》一书,自此沉浸在葡萄酒的世界里不可自拔。并文到理学习酿酒,先后在大大小小的新西兰三个酒庄参与葡萄园和酿酒工作,2018年,Adora决定把在新西兰酿酒工作的每段感受和细节写下来,让你更好的懂得葡萄酒背后的故事,她现在也跟马尔堡当地的葡萄种植专家一起,做了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她希望你在爱上新西兰美景的同时能爱上新西兰美酒。

我遇到了世界上另一个‘我’|当勃艮第遇到新西兰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2:01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马尔堡的黑品诺丰收啦

事情是这样的。 

最近在国内,经过朋友介绍遇到一个做旅游的美女,第一次见面,我就觉得我俩很像,是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很像。当然外表上,有点相似之处,比如都比较白,嘴巴有点点兔牙,不过她比我瘦,脸也小多啦。

她早期做护肤品渠道,每年拿到近百万的年薪。因为护肤品都是接触女性比较多,考虑到个人问题,她决定转行。

而彼时的我还在电视台上班,拿着固定的死工资,每天面对电脑,生活如一滩死水,没有任何挑战性。

她说,她不喜欢上班,做着可有可无的事,闲到能睡着。所以,她选择了销售,做护肤品的时候,她跑各种美容院,与店主沟通,为店员培训,帮助他们实现产品的销售。因为她做事情比较细,而她又喜欢这种努力能得到回报的事。

她就是那个时候,上班的我,渴望成为的人的样子。

2012年我辞职打工度假来到新西兰,开启新的人生模式。

而她也从年薪近百万的销售总监辞职,开启正式的创业道路。那个时候,她不过26、7岁。因为喜欢出去玩,她决定做旅游行业,那个时候,旅游对她而言是个门外汉,把在旅游公司当导游的妹妹挖过来,经过艰难的两年,都快撑不下去了。

她老公说,我负责赚钱,你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就行了。没有一句埋怨。这更加激起她的斗志,在这两年积累的人脉关系终于在2年后的某个点爆发,一个几百人的团队游,彻底让她的旅游生意成指数级增长。

她在人生的每一步都做出了很正确的选择;跟老公相亲的时候,她的收入远远超过他。而做旅游的时候,无论再难,她都没有放弃。

我想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可能都存在着另一个自己,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有着跟自己相似的三观,你一遇到,便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3.jpg
黑品诺葡萄酒的酿造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也有这样的故事。

比如法国的勃艮第,它以黑品诺葡萄酒出名。黑品诺葡萄酿出来的酒优雅,细腻,平衡,但是黑品诺葡萄是非常娇贵的品种,很难打理。就是这样难打理的葡萄品种,却总能酿出稀世好酒,在全球最贵 10 大葡萄酒中,6 款为黑品诺酿造。

勃艮第成功,昂贵,有名气,而新世界的新西兰马尔堡也是非常适合黑品诺种植的地区,马尔堡生产的黑品诺葡萄酒单宁优雅细腻,口感如丝般柔顺,香气以红色水果香气为主,如草莓、蔓越莓等,花香也十分浓郁。

我总觉得新西兰的黑品诺是勃艮第的另一个自己。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成长路径:勃艮第历史悠久,而马尔堡1970年代开始才大规模种植酿酒葡萄,但是他们都是品种非常优秀的葡萄酒,在不一样的环境中,居然都能酿出如此相似的葡萄酒。

不同的是,马尔堡的黑品诺在价格上要比勃艮第的便宜多了。

2.jpg
新西兰毛利人的碰鼻礼

如果,你遇到世界上另一个自己,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你会说什么?我会请她喝一杯新西兰马尔堡的黑品诺,在听她的故事的时候,把自己一个人在新西兰闯荡的经历分享给她,把自己怎么从记者变成酿酒师的故事都说给她听。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