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分享丨如何不靠运气致富?

发布时间:2023-10-06 09:39:30
分享到:

NAVAL RAVIKANT

AngelList创始人和CEO,知名天使投资人,投资超过100多家公司,包括 Uber, Twitter和Yammer等。

Naval关于「如何不靠运气致富」的tweets在推特上已经有了2万多的转发和近6万的赞。

201707092243210342929986.jpg

 

简单翻译一下:

1. 寻求财富,而不是金钱和地位。财富意味着拥有在你睡觉时为你赚钱的资产。金钱是我们如何转移时间和财富。地位是你的社会阶级。

2. 认清有道德的创造财富是可能的,如果你私下鄙弃财富,财富也会躲避你。

3. 远离玩地位游戏的人,他们靠着攻击玩创造财富游戏的人来获取自己的地位。

4. 你不会因为出租自己的时间而变得有钱,你必须拥有资本—— 一个公司,来帮助你获取财务自由。

5. 你会因为提供给社会一个它还不知道如何得到的东西而致富。大规模的致富。

6. 选择长线共事的人和产业作为你的游戏对象。

7. 网络极大程度地扩大了职业的选择性,大多数的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8. 玩迭代游戏。所有生活中的回报,无论是财富,关系还是知识,都是从复利中获得的。

9. 选择拥有高智商,高精力的商业伙伴,最重要的品质是诚实正直。

10. 不要与愤世嫉俗者和悲观主义者合作。他们的信仰只是实现自我。

11. 学习如何销售,学习如何建设,如果你可以同时做这两样,那没有人可以阻挡你。

12. 把自己用专业知识(特殊技能),责任感和影响力进行武装。

13. 专业知识(特殊技能)意味着人们无法通过训练得到。如果这个社会可以把你训练成这样,那也可以训练别人,训练别人来取代你。

14. 专业知识(特殊技能)是靠你自己的好奇心和热情去追寻得到的,而不是靠追寻热点。

15. 建立专业知识(特殊技能)体系对于你来说就像玩一样,但对于他人来说却看上去很难。

16. 当人们教授专业知识(特殊技能),通常是通过学徒制度,而不是通过学校。

17. 专业知识(特殊技能)通常需要高技巧和高创造性,无法被自动化或是外包。

18. 接受问责,并以自己的名义承担业务风险。社会将奖励给你责任感,资本和影响力。

19. 最负责的人拥有单一的,知名度高的和高风险的品牌:例如Oprah, Trump, Kanye和Elon.

20. 给我一根足够长的杠杆和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 阿基米德

21. 创造财富需要杠杆。商业杠杆来自资本,人和没有边际复制成本的产品(代码和媒体)。

22. 资本意味着金钱。为了筹集资金,运用专业知识(特殊技能)和你的影响力,并表现出良好的判断力。

23. 拥有劳动力意味着有人给你打工,这是最古老也是竞争最激烈的杠杆形式。劳动力杠杆会给你的父母留下深刻印象,但不要浪费你的生命来追逐它。

24. 资本和劳动力是受限制的杠杆。每个人都在追逐资本,但是你需要有人给你资本;每个人都想去领导别人,但是你需要有人跟随你。

25. 编程和媒体是不受限的杠杆。它们是新晋富豪的武器。你可以创造出在你睡觉时都能为你赚钱的软件和媒体内容。

26. 大量的机器人都是免费的,使用它们吧。

27. 如果你不会编程,写书和博客吧,或者做视频和播客。

28. 杠杆是你判断力的力量倍增器。

29. 判断力的养成需要经验的积累,但通过学习最基础的技能更快地建立。

30. 没有称为“商业”的这项技能。远离商业杂志和商业课程。

31. 研究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心理学,说服理论,伦理学,数学和计算机。

32. 阅读比听更快。做比看快。

33. 你想要保持整洁的日历就应该避免那些无意义的咖啡会议。

34. 设定并履行自己理想的个人小时费率。如果解决问题的成本低于你的小时费率,忽略这个问题;如果外包任务的成本低于你的小时费用,则将其外包。

35. 尽可能地努力工作,不管和你工作的人以及这项工作是否比你努力工作更重要。

36. 把自己培养为世界上做某事最好的人。不断地重新定义自己所做的事情,直到成为最好的。

37. 没有快速致富的计划。那只是别人通过你而致富。

38. 通过杠杆作用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特殊技能),最终你将得到你该得到的东西。

39. 当你终于富裕的时候,你会发现它并不是你一开始就寻求的东西。这是另一个话题了。


最后再推荐一下Naval Ravikant 智慧结晶的网站:https://theangelphilosopher.com/

以及他的一篇专访播客:https://fs.blog/naval-ravikant/

 

还有之前分享过生活金句:

1. 健康的体魄,平静的心灵,满满的幸福感,这些东西都是买不来的,而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2. 最不切实际的幻想就是,世界上存在一种能让你永远幸福快乐的东西。

3. 我们在尘世的时光不过弹指一挥间,所以我们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做的一切事物都无法长久留存,所以你会消亡,你所做的一切都会了无痕迹,你的思想也不复存在,你的孩子也会消亡,整个地球都会灭亡,太阳也会,所有的一切都会。

4. 我不做计划,我倾向于活在当下,解放自我,享受当下的快乐。

5. 欲望就是你和自己签订的一份不快乐的合约,合约截止日期就是你满足欲望的时刻。

6. 生活中所有重要的事物都受益于复利:金钱,关系和习惯。

7. 人类就是「习惯机器」,学会如何打破旧有的坏习惯,培养好习惯是人类最应该学习的技能。

8. 从根本上考虑问题,学会利用「第一原则」来解释问题,忘掉陈旧的社会准则,控制自己的情绪。

9. 现实是中性的,一切取决于我们如何定义自己的现实。天堂和地狱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10. 想要避免侮辱带来的伤害,停止夸大表扬的力量。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