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球姐
作者: 翊瑄_Camellia
简介: 来新西兰这7年,麦当劳做过汉堡,养老院端过盘子,学校教过书,二手店卖过东西,媒体公司打过杂,咨询公司装过逼,一不留神混到了航空圈,后来又不小心进了金融业。正经职业名企数媒经理,业余时间吃吃喝喝游山玩水,新西兰旅行生活一手资讯你不能错过,也会反思生活追求精神层面的成长,和千禧一代小伙伴共同成长。天维论坛ID:yzyz1220

轻轻的,我来了......丨剑桥见闻录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1:41
分享到:

你好,康桥

坐在伦敦开往剑桥的火车上,欣赏着英伦乡村在秋雨滋润下的美景,耳边放着Pink Floyd的歌,安然自得。

剑桥镇因着著名的大学,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和Pink Floyd乐队的故乡而被世人熟知。漫步于剑桥镇的国王学院,看到了纪念徐志摩的石碑,不禁开始背诵他那首脍炙人口的《再别康桥》...

徐志摩曾经在《吸烟与文化》散文集中写到了他对于剑桥的眷恋,

「我在康桥的日子可真是享福,深怕这辈子再也得不到那样蜜甜的机会了。我不敢说康桥给了我多少学问或是教会了我什么。我不敢说受了康桥的洗礼,一个人就会变气息,脱凡胎。我敢说的只是——就我个人说,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我的自我的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在美国我忙的是上课,听讲,写考卷,龈橡皮糖,看电影,赌咒;在康桥我忙的是散步,划船,骑自转车,抽烟,闲谈,吃五点钟茶,牛油烤饼,看闲书。如其我到美国的时候是一个不含糊的草包,我离开自由神的时候也还是那原封没有动;但如其我在美国时候不曾通窍,我在康桥的日子至少自己明白了原先只是一肚子颟顸。这分别不能算小... 」

就是在这里,徐志摩接受了文学洗礼,开始步入文学殿堂;也是在这里,徐志摩遇见了林徽因,开启了他的求爱篇章。剑桥的安逸和氛围,确实容易将人带入追寻「美,自由和爱情」的理想生活状态中。

来英国已经三周了,也不过是每天散步,闲谈,看书,吃下午茶,写作...  深知这样的闲散时光并不长久,不如在获得之时活在当下,用心感受享受分秒,轻轻的来,轻轻的走,不带走任何遗憾...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剑桥镇除了著名的几大学院值得参观,还有几处好玩的地方值得推荐。

7.jpg

8.jpg

Fitzbillies糕点店自一战开张后就迅速成为剑桥人们的大爱,这里最有名的当属Chelsea bun。11年因为经营不善小店几近破产,但前校友Stephen Fry的一条推特拯救了这家小店,这家充满太多剑桥人记忆的小店被新店主接手又重新开业,在这阴雨天气喝着咖啡,吃着切尔西面包,看人来人往,实在是惬意非凡。

9.jpg

10.jpg

The Anchor酒吧是Pink Floyd乐队最初表演的地方,如果你有幸在六十年代来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剑桥成长起来的Syd Barrett, Roger Waters和David Gilmour在这里喝酒聚会,喜欢这里的小窗,能看到在康桥划船的游客和往来的鸭鹅。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剑桥出版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1534年)书店里集结了不少英国文学名著和剑桥教授的论文著作;G. David古董书店始建于1896年,这里有大量的中世纪藏书和珍本古籍,作为图书爱好者在这两家书店避雨阅读,犹如置身桃花源,世事杂事都与我无关。

15.jpg

16.jpg

 

你好,布里斯顿

位于伦敦南部的Brixton是有名的加勒比海黑人聚集区,同时也是已故传奇歌手David Bowie的故乡,一直相信在多元文化碰撞的环境中成长生活,人们总能找到灵感,创意满满,宝爷的童年生活对他日后的创作生涯应该也产生了很多积极的影响吧。

而伦敦就是这么一个多元文化包容的城市,每天造访博物馆和艺术馆,感受着艺术家们生机勃勃的创作欲望,感觉这个世界实在是太美好了。

你可以,聆听八百年历史南华克教堂的管风琴演奏;观赏九百年历史温莎城堡皇家卫兵换岗;感受六百年历史国王学院的学术氛围... 感觉英国就像一本小说,每个地方都像独特的篇章,而不同篇章中包含着不同的情节和人物等你去探索。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你好,库布里克

最后,在推荐一下电影爱好者不可错过的展览—-Stanley Kubrick Exhibition at London Design Museum。

大导演库布里克本身是摄影师出身,也难怪他影片的光影效果和构图色调无可挑剔;技术方面,他是颠覆当时电影产业的大师,虽在当时毁誉参半,但对于后世恐怖片,战争片和科幻片的影响深远留长;作为细节控的他为了拍摄影片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学习,严谨的态度令人敬佩!

推荐这些经典影片《大开眼界》《全金属外壳》《闪灵》《发条橙》《2001太空漫游》《奇爱博士》《洛丽塔》,还有他未完成的《拿破仑》(库布里克生前收集阅读500多本史料踩点了多个城市和地点,但后来因为资金问题未能成行,斯皮尔伯格已经接手制片,将在库布里克的研究基础上联合HBO拍成迷你剧,十分期待!)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