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Ciao Chen
作者: Ciao Chen
简介: 职业设计教练(Career Design Coach),国际教练协会(ICF) 注册会员(会员号:009411397I)。Ciao致力于帮助新移民进行职业探索和转型设计。 同时在自我探索觉知,个人成长方面有多年经验。来纽六年,从WHVer 成长为新西兰职场达人,曾在新西兰创新局,高校以及世界500强等企业就职。公众号CiaoBellaCiaoNZ, 关注职场,爱与个人成长。

婚前分手,我们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5:00
分享到:

身边真实故事分享- 细节和名字已作更改

“我和JM分手了”

2.jpg

林刚在咖啡馆坐下来,就朝我扔了一个这样的重磅炸弹。

我一时错愕,非常震惊,脸上来不及准备出恰当的表情,所以慌乱之间摆出了一副冷漠假装镇定的脸。 

两周前我和林电话, 林还刚刚在电话里和我分享了她的喜悦,说经过三年的dating, 她终于等到了JM的求婚,准备在今年结婚,她马上要去试婚纱。

两周之内,沧海桑田斗转星移。 虽然我自己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   

”为什么呢“ 我轻轻问道。

”他说 I am not being myself anymore, 他要一个可以和他一起成长的人。他觉得我最近停止了自我成长失去了吸引力,他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冷淡,试婚纱的时候他完全心不在焉,我感觉到我们俩的心越走越远,我就主动去找他谈了,他最后承认了想分开并不想结婚,所以我们就分手了。“

在过去几个月内的那些画面,一下子就闪到我面前。 我再次感受到一段关系出现问题,在方方面面其实都是有体现的。 特别是从旁观者的角度。 我当时分手后,我身边不止一个朋友说:“第一次见你俩就觉得你俩并不合适。”

我和林并非十分熟悉的朋友,在现实生活中见过2-3面而已,但是好几次林都要在我们的聚会中半开玩笑的要求JM快点向他求婚,并且时常告诉JM她要的求婚戒指长什么样。JM总是尴尬的笑着说快了快了。

而我也看见JM曾经在林站在台上演讲的时候,眼睛里放出星星,替林各种录影录像,他的眼神和表情里充满了自豪。 然后他曾在林下台之后和林说:”我觉得我又重新爱上了你“。重新两个字,在我这个外人听来,意味深长。 

我问林:”那你觉得你自己从这段关系中学到了什么呢?“

”不要对一个男人过分付出,不要总是尝试要做别人的救世主,要留一点空间爱自己。“ 她说。

林说自己觉得很累,在一起三年,她除了花了大量的时间给JM做饭洗衣,她还要进行自己的职业晋升,还要修复JM和他家庭的关系,同时还要看JM的脸色,要假装自己每天都很正能量不停的进行”自我成长“,只有看到JM脸上对他赞许的表情,她才能觉得松一口气。她为了JM和他的家人,每天忙到像陀螺,身体逐渐发胖,没空照顾自己没空化妆,直到去年年末,她大病了一场不得不去动手术。我作为她不是特别亲近的朋友,都隐约能感觉到something went off the track, 但是她一直对这些信号选择视而不见直到最后崩盘。

我又问,”那你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做了什么滋养了你们这种关系的产生呢?“

她又想了想,说:”我确实可能迷失了我自己,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他身上,重建他对自己的自信,帮助他修复和家人的关系,天天围着他转,做饭,洗衣,让他习惯了这样的模式, 而忘记了自己被爱被呵护的诉求也需要被满足。”

听的出来林是非常有自我察觉的女生,然后我继续问她:“那你接下去希望怎么做呢?”

“首先我已经告诉了我和JM的家人,大家都非常震惊,JM的妈妈直接躺在床上一蹶不振, 但是我告诉他们不要去骂JM, 也不要隔离他,他和我一样现在充满了痛苦,这个决定虽然不易但是这是我们俩共同的决定,希望大家都可以尊重我们,给我们空间让我们消化这些情绪。 外面很多人可能等着看我们的笑话,我们两家人这个时候更要团结一心,统一口径,不要再让外面的流言蜚语对我们造成更多的伤害。 

其次我给我自己定了一个去澳洲的旅行,我要去澳洲散散心。我要换个环境换个心境,否则在家里,我的父母朋友们总是对我充满了怜悯和同情天天过来说哦可怜的女儿,他们自己也充满了痛苦,到最后我还要反过来安慰他们,我自己都快要崩溃了。 

第三我告诉了JM,我十分感恩我们之前所有的过往,也感谢他诚实勇敢的把这一切说出来。 我此时此刻仍然非常爱他, 但是这份爱如同从花园里减下来的玫瑰,放在花瓶里,看起来仍然鲜艳,但是我知道过一段时间就会消亡。我衷心地祝福他,希望他找到属于他自己未来的幸福。 但是现在这段时间我希望我们都不要再有任何的联系。 对他对我,都是一种保护。”

我听她说着这些话觉着跟演电视剧似的,但是心里对林充满了大写的佩服。

她在说这些的时候,语气是平静的,尽管眼泪已经充满了她的眼眶。 

我和她有过类似的经历,我知道在各种情绪的夹杂下,人可能说出做出一些让自己后悔觉得自己很傻x的一些事。 而在这样极其情绪化的情况下,她并没有丧失她的理智,去追问JM“为什么,为什么”,或者“你怎么可以这样!”“你这个负心汉陈世美!!”她没有过分的渲染对方的错误,把自己放在一个受害者的角色里不能自拔。 她给自己和对方都留足了自尊。林把这一切处理得看起来很得体很easy,尽管在分手后5天的她坐在我面前泪眼婆娑我隔着一张桌子都能感觉她心如刀绞的各种疼痛。 

她完全可以选择在痛苦的泥沼里打滚,沸腾。而她痛苦却平和的接受了他们分开的事实,给JM留足了最后的温柔和体贴,给自己设立了保护线。 转换环境,切断联系。 和朋友出来聊天疏解。 She is doing amazing to get over. 

我们不能改变生活丢给我们什么狗屎的剧情,但是我们却可以把握我们对这些狗屎剧情的反应和处理。 我们可以蹲在原地否认,哭泣或者停滞不前,也可以像林这样并不潇洒,而且挣扎着展开生活的下一个新篇章。 

生活还是那个操蛋的生活,剧情还是屎一样的剧情,而你因为不同的人生选择而变成不一样的你。 我相信有这种生活智慧的林,在她的未来人生里,会收获那份真正属于她的幸福。 

祝她好,也祝所有的爱都被温柔爱护。 

QQ截图2019112916445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