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范小姐的手账簿
作者: 铲屎官中的旅行家
简介: 不眷恋职场的复旦大学工科毕业生,有着一颗极其不安分的向往自由的心; 经常冷落自己猫主子的SPCA御用铲屎官志愿者; 移居新西兰八年,像游客一样赞叹着上帝的完美创造,也能用一颗探索的心去发掘很多被低估的小众美景。 微信公众号:eyes-on-nz ,发现最接地气的小众新西兰美景。天维论坛ID:cyndionly

新西兰“小富士山”,那些让摄影师欲罢不能的秘密大片取景地

发布时间:2023-04-06 09:55:20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jpg

2017年和2018年,Mt Taranaki蝉联《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全球最佳目的地第二名,同时在电影《最后的武士》扮演富士山。

1.jpg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想拍出上面明信片同款雪山,或者雪山+村落,雪山+灯塔,雪山+道路的各种组合大片,快收好范范整理好的N个Mt Taranaki 最佳小众拍摄地点吧!

 

Cape Egmond Lighthouse

「小富士山」+灯塔

 2.jpg

 3.jpg

位置:Mt Taranaki 正西方向,距离Mt Taranaki两个Visit Center 大约一小时车程。

古旧的灯塔,看似很近却又很远的气势磅礴的「小富士山」,或是晴天的日出,日落,彩霞,星空,或是阴天的云雾缭绕如梦如幻,摄影师准备好你们的镜头吧!

不过这种美景,即使用手机,也分分钟出大片!

 

Te Rewa Rewa Bridge

「小富士山」+「鱼骨桥」

 4.jpg

位置:New Plymouth市中心10公里,横跨Waiwhakaiho River,导航直接搜索Te Rewa Rewa Bridge,车停到路的尽头,走路5分钟就到了。

这是相对来说华人比较熟知的取景地,鱼骨桥中间傲然挺立的雪山曾经让我两次跑到New Plymouth,但是因为天气多变,始终没有拍到想要的照片。

犹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般羞涩,除了摄影技术,想要拍出漂亮的Mt Taranaki,每个取景地,你都需要那么点运气,即使有时候天气预报,是晴朗,还是会因为随风飘来的一朵云彩,和你调皮的玩起躲猫猫。

 

Lake Mangamahoe

「小富士山」+「湖泊树林」

5.jpg

位置:New Plymouth 市区附近,定位就搜索Lake Mangamahoe,但是这片湖很大,要顺着能走的路,走到湖的尽头,就是下图标记的位置,才可以拍到雪山。

6.jpg

我来过这个湖,却没有拍到想要的风景,只是看了春天的百花绽放,喂了湖边的鸭子。

7.jpg

8.jpg

 

Tongaporutu Beach

「小富士山」+「海滩岩石」

9.jpg

位置:距离Mt Taranaki 大概1个小时30分钟车程,不过如果从奥克兰出发,不会绕路很多。Google搜索「Three Sisters and the Elephant Rock」即可。就算没有雪山,也是一个很值得停靠的景点,有一种新西兰的「十二使徒岩」的既视感。

不过,如果想拍出上图美景,不仅需要晴朗的天气,而且需要配合查看Tide(潮汐)。

因为涨潮情况下,Tongaporutu Beach会被潮汐挡住不能通过。

 

Pembroke Road

「小富士山」+「高速公路」

10.jpg
作品:By Kevin Betteridge Art

位置:其实从小镇Stratford 到雪山的途中,都有机会拍到以上风景,但是作品比较多的就是这条「Pembroke Road」了。

PS:这条道路车人比较多,而且没有什么停车的地方,如果想拍出类似的照片,可以往小路上稍微开一下,风景一样漂亮,下面这个是我拍的。呼吁大家为了大家的安全文明摄影哈~

11.jpg

 

From The Mountain

「小富士山」

12.jpg
拍摄于North Visit Center日落前停车场By 范小姐

这部分用回自己的照片,好嗨森~

Mt Taranaki 一共有两个Visit Center,一个是上面图片的North Visit Center,一个是下图的East Visit Center,也称作Dowson Fall Visit Center。即使你不走Track,在这几个Visit Center 已经可以出片了。

13.jpg
拍摄于Konini Lodge@Dowson Fall Visit Center日出后By 范小姐

另外一个地方就是,Dowson Fall Visit Center 附近的Ski Field Car Park,在Pembroke Road上。这个地方拍出来会特别的气势磅礴,特别是冬天。

14.jpg
拍摄于Ski Field Car Park By 范小姐

如果你想走一下短途的Track,一样有很多机会可以近距离接触到雪山,如果不登顶,建议可以从Dowson Fall Visit Center选择短途的步道,有20分钟的,也有1,2小时的,记得带好相机哦~

15.jpg

16.jpg

 

From The Mountain

「小富士山」+「湖泊倒影」

17.jpg

重头戏,应该就是它了吧。

这个无数次承包「Lonely Planet」封面的照片,第一次见到就捕获了我一颗躁动不安的心。

雪顶,清澈的湖泊,还有倒影。

为了目睹杂志封面同样的美景,居然付出了2天时间走完了Pouakai Circuit Track这个步道。

18.jpg

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Pouakai Circuit Track,是完全值得一去的,可以全方位深入Taranaki的环线徒步,全长42公里需要2天时间。

虽然彼时正值盛夏,山顶几乎没有积雪,虽然杂志上看来一望无际的湖泊,原来只是一个小小的水坑,但是,还是很美呀~

19.jpg

如果你想一睹「孤独星球」杂志首页的雪山倒影,却不想走2天1夜的徒步那么辛苦,可以走一段短途步道Mangorei Track就可以了(google地图搜索Mangorei Track Traihead),往返大概五个小时左右。这段步道很简单,都是木栈道,所以不用太担心体力,只要有毅力,做好充分准备,一定能完成!

20.jpg

上图的我,依然对自己说,某个天气晴好的冬天,我,还会回来的!

                                                          文 / 范范

                                                                   图 / 部分来源于Google

如果你喜欢小众新西兰,想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新西兰,

如果你喜欢范范的文章,请长按下图心心关注我随时翻我的手帐簿哦~

QQ截图201907011646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