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卑贱的人类
作者: MANTIS
简介: 不消费极简主义塑料生活实践者,动漫美术师动画导演,坐标基督城。从披着红披肩开始六年不租房的红姐,到现在融入大自然,受宠于天地草木生灵的小孩,只有一样没变,依旧是……认真的态度过荒诞的人生。

我在新西兰的第一次丨第一次坐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1:32
分享到:

事实证明,越是自由且可选择的自己想做的事越多,就越是需要自律。要不然,什么好玩就拽住玩到爽,爽了不知道停,早晚是要乐极生悲的……

又想做独立动画,又想和朋友一起画漫画连载,还想抽空写本书,野外季节玩了一样都不愿意错过。还想时不时更新个公众号和视频号……我不死谁死……

其实工作的时候很清楚自己是没有办法同时做几件事的。但是玩起来的时候总是会忘记自己这个属性。很少按点吃饭,啥时候想睡才睡。夜猫子很多年。果然乐极生悲了……

三周前,连续好几天睡不够,在早上和小伙伴们一起祷告时,毛利小伙伴们把祷告文一念完……

我就倒下了……

时间点卡得那个准……吓得一群毛利小伙伴们鸡飞狗跳……

我还没来得及喊:“不要叫救护车”…… 

不到十分钟救护车就已经来到公司门口把寡人不由分说拖了上去。

其实我并没有完全晕倒,神志清楚,也听得见声音。就是两眼一花,突然站不稳就爬在了会议桌上,让我爬会就能好。但是小伙伴们都很担心,强烈要求我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我也只能听话……

医生给我现场测了血压,说我血压低,叫我平躺在救护车的担架上,让血液均匀流通。然后就把我拖去了医院。这是我在新西兰第一次去医院看病。之前工签体检去过一次。除此之外就只因为下巴疑似脱臼去见过一回GP。躺在救护车的担架滑轮床上被拖进医院这还是头一遭。其实我完全可以自己爬下来走进去。但是医生不让……

躺在床上被拖进医院后,我看到医院里所有人都带着口罩。就只有我一个人没戴。突然有点心虚。在医院过道里滑动的担架床上,我默默的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口罩戴上。旁边推着我担架床的医务人员看到了,跟我说了一句:“谢谢你。” 寡人差点顺口就回一句:“you are welcome.”图片

虽然新西兰已经几乎取消了所有强制防疫政策。但其实在很多室内和密闭空间,比如超市,公交车上,大家都还是戴着口罩。毕竟三年了,习惯了。很多场合的强制口罩令已经取消。其实也就是,你不带,没有人会谴责你。你带,感谢你。

虽说已经不强制,但如果去超市或者坐公交啥的,忘记戴口罩,还是会不好意思。

医院人不多。三个医务人员过来跟我自我介绍后,问了我的名字。开始对我进行各项检查。在我身上贴了好多线。还验了尿。抽了我一管血,护士小姐姐把我扎疼了连连跟我道歉。

我到医院没多久,我老板文森特就来了。两个毛利兄弟一个在外面等,一个在里面陪着我。文森特帮我回答了护士小姐姐需要登记的我的基本信息,然后他就坐在旁边一直向我传达群里小伙伴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担心我感到害怕和孤独。开什么玩笑……我这个钢铁般的娘们…

检查结果没啥事,血糖正常,就是血压偏低。三个医务人员一直过来连问了我几遍,早饭吃没有?昨天晚上晚饭吃没?

哎,看来这一趟救护车之乱,是老天爷用个吓人的手段提醒寡人,做人不要太嚣张。

那天,一切检查完毕,确认我没有什么性命危险后,医生走到我面前告诉我,以后如果遇到这种暂时性的眩晕,就地躺平,让血液流通。一定要好好休息!如果以后再遇到异常情况。比如躺平了都晕。欢迎你再回来找我。

然后,我就和文森特离开了医院。

文森特说:咦,居然就那么可以走了。也没有账单啥的?

我说:不知道啊,我也是第一次坐救护车来医院。

文森特说:我上次坐救护车来医院的时候收到一张大额账单。

我说:你为什么叫救护车?

文森特说:我和朋友打架打着玩(练毛利打狗棒)。我说不打了。朋友非要继续打。然后他一个发招,我的头就被打破了。然后我就被救护车拖到医院了。

我说:嗯……这估计就是你收到账单的原因。

文森特:…………

那天坐上文森特的车,他问我:“你想去哪里?”

我:“嗯……”

文森特说:“你不回公司好不好,我送你回家。你如果还回公司上班,他们全部都要怪我的”

我哈哈哈大笑……

说起来,这货真的冤。他把公司工作室给我随便瞎搞。干的还不是他的活。结果我把自己搞倒了,他还要背锅。

哎,寡人以后一定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熬夜。不然要连累别人。立字为证。谁要是看到我12点后还在线上。给我往死里骂……

钦此……

 

话说,一周后,我收到一张98刀的账单。

1.jpg

特留此文,纪念寡人第一次坐救护车……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