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石棉是什么?石棉长什么样?哪里会有石棉?DIY和翻新房子前必须了解致命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5:26
分享到:

首先声明:我并不是建筑材料的专业人士,这个视频的内容旨在引起大家对于石棉危害的主意,以避免不必要的健康风险,内容来自于一些官方机构的研究报告等等,未必能保证百分之百准确,但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房屋的石棉问题。

我在给房子DIY之前是经过了检查知道我处理的部位是不含石棉的。但是有可能很多人对于石棉并没有太多的概念,所以特意做了这一期视频跟大家聊一聊,避免在DIY或者翻新房屋的时候出现问题。

石棉本身是一个物理性能非常优异,价格又低廉的材料,所以在各个行业中被广泛的应用。由于其优秀的防火,保温,耐热,隔音等性能,在没有意识到其危害之前,石棉被广泛的应用于建材当中。石棉在状态稳定时是没有风险的,但如果被破坏则会散发出大量的微纤维漂浮在空气中,一旦被吸入或食用,一些嵌入人体组织的的纤维会长期的刺激人体最终导致癌变。所以石棉建材在很多国家被逐渐淘汰了。然而由于历史原因遗留的房子里的石棉材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隐患。

由于我居住在新西兰,所以只能具体的聊聊新西兰的石棉使用情况,比如说新西兰石棉建材的相关历史,石棉经常出现在房子的哪些地方,石棉材料长什么样子,怎么大概的进行初步判断建材是否含有石棉等等。

但视频只是进行了一个初步的介绍,如果你的房子修建或者翻新于石棉材料广泛应用的时期,某些部分的建材是有很大可能含有石棉的, 因此在进行会对建材进行破坏的DIY和翻新工作之前,必须要找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咨询和检测,以便决定是否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操作。

亦或是房屋可能含有石棉的建材出现破损时,也有可能存在健康风险,所以对于石棉这个材料务必要小心对待。

如果你想知道所在国家的石棉使用历史,那需要自己上网搜索一下相关的资料了。

 

好的希望视频内容对大家有帮助,谢谢。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