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新西兰汽车保险知多少?几个Tips请记牢!

发布时间:2021-09-06 12:48:07
分享到:

这期和大家说说汽车保险,新西兰人手一份的必备保险。一些朋友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或多或少忽略了车险的细节。今天和大家总结几个热点:

1.jpg

1. 固定价值车险和市场价值价值车险

顾名思义,在车辆完全损毁时,前者是按照您和保险公司约定的保额进行赔偿,后者则是按照出事时候同类车辆的市场价进行赔偿。但市场上,一些保险公司发出的保单是这两者保险的一个综合体。举例,一个人的保单上虽然写了保额2万,但是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写到,“实际理赔的时候以保额或市场价值低的那一个为准来进行理赔”。那么如果您持有的是这种保单,就有可能真正理赔的时候,无法理赔到希望的那个金额。

 

2. Open driver 和 Named driver 保单

前者是开放性司机保单,谁都可以开这辆车。出了事情的话,都是付约定好的excess 自付费。后者是限定司机保单,部份保险公司的车险,如果其他司机开车出现意外,需要付额外的 excess 。还有部份保险公司是直接不承保其他司机驾车的意外。

很多保险公司还有针对25岁以下司机,国际驾照司机,新司机等一系列的额外excess。 可能高达500,甚至1000. 这些条款你有留意到吗?

 

3. Off Road有风险!

新西兰好山好水,但别把车轻易开进off Road的区域。off road 往往包括沙滩,山地,森林,湿地,农田等一系列区域。一些保险公司不会理赔汽车在off road上出现的意外。

(以上仅为一般知识分享,具体保单条款需参照各保险公司)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