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保险小百科丨三高人士能不能买保险?

发布时间:2021-10-05 10:00:37
分享到:

三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如果一名人士不幸已经患有上述问题,那还能买保险吗?这个问题,要视乎该人士的具体情况,指标。这期我们来和大家拆解一下。

1.jpg

高血压

在新西兰,至少每5人中,就有1人患有高血压,而其中有很多人甚至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个问题。

如果一个人的高血压,没有造成并发症,有定期地测量观察,通过管理,药物可以将指标维持在正常范围。那么这个人投保医疗、重疾、人寿是有可能获得标准的保费和条款的。

2.jpg

高血脂

高血脂问题,也就是高胆固醇,在新西兰也是一个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在中年人群当中很是普遍。这个问题可能引起心脏的并发症,甚至是中风。如果一个人确诊患有该问题,那么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可能会询问:

患有该问题多少年了?

就近的胆固醇等相关读数?

是否吸烟,喝酒?

是否有其他并发症?

是否正在接受特定治疗等问题

核保的结果,基于提供的信息可能不同。虽然一个人的胆固醇,血脂如果确定长期偏高,有可能导致跟心脏相关的问题不保。不过仍有可能买下保险,获得其他非相关问题的保障。在新西兰,总胆固醇指标低于4.0 mmol/L 是最为健康的标准。

3.jpg

高血糖

高血糖是准糖尿病的征兆,或者就是糖尿病的体现。在新西兰有超过25万人确诊患有糖尿病,还估计有10万的隐藏患者未被确诊。如果你的血糖指标 HbA1c 超过40 mmol/mol,就代表至少是准糖尿病阶段了。超过50 mmol/mol 就基本是确诊无疑。

不同于高血压和高血脂,糖尿病一旦失控,可能发展出十分严重的并发症。

这个人投保的时候仍然需要递交例如就近的测试指标,回答有无并发症,患病多少年,接受什么治疗等问题。保险公司的核保结果也可能因情况而异。可能会导致高血糖,糖尿相关问题不保,一些人士可能需要缴纳额外的保费。

总体而言,三高人士仍然可能购买到心仪的保险,一些人士甚至可能获取正常条款。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