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新西兰医疗保险承保什么?3分钟看懂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2:17
分享到:

新西兰的医疗保险从结构上,大致可以分为3个板块。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依据以下结构来设定:

 

【板块1:主要保障 Based Cover】

这个板块主要是保障inpatient(入院)或Surgery,Treatment(手术,非政府补贴药物和治疗)相关的费用。这些项目潜在的支出较为巨大,可以包括:

手术保障
院内治疗保障
住院保障
院内专家问诊
院内各种检查
癌症保障
非补贴药物(Non-Pharmacy)
海外就医
以及诸多小项目和津贴

我们针对主保单,可以通过选择【excess垫底费】来平衡风险和保费,由于不是每个人看病都需要入院或手术。常见的垫底费有$500, $750, $1,000 等。选的垫底费越高,保费相对更低。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风险预估来进行选择。

 

【板块2:专家门诊和门诊检查】

这一板块主要针对于专家门诊以及检查费用。主要项目是:

专家的问诊费用
专家的检查费用(包括GP开的特定单子)
以及各类津贴

那么这一部分,有垫底费吗?

答案是:有的保险公司可以选择无垫底费,板块一和板块二的垫底费是相互独立的。具体保单请联系顾问作详细咨询。

 

 【板块3:日常护理部分】

这个板块承保看GP,针灸,按摩,验光,配眼镜,以及一般牙科问题等。

与前两个板块不同,这个板块会有一些限制,例如具有等待期;每次理赔不能按照实际开支全额赔付,而是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销;且每年理赔总额度不高(一般几百刀/一年),保费和保额的性价比需要仔细审视。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