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小百科丨常见健康类保险术语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04-27 10:22:07
分享到:

拿到一份健康类保险的保单,上面会有一些专业的名词术语,本期就带你了解下,这些术语的具体含义。

Premium

Premium是承保人为保单支付的保费。保费的高低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承保人的年龄,吸烟状况,垫底费的多少等等。随着承保人年龄的增加以及医疗技术的进步,保险公司的索赔成本也在增加,因此保费通常每年都会上涨。不过人寿和重疾可以选择固定保额,那么在固定期限内,保费是不会改变的,但保费也会比浮动型要高。

1.jpg

Excess

Excess就是我们常说的垫底费。当需要提出理赔时,承保人需要为提出的理赔缴纳一笔费用,垫底费的具体金额是在投保时设定的,保险公司一般会提供多种选择,例如:$0, $250, $500等。垫底费越高,保费越便宜。

 

Pre-existing Conditions

在投保之前已经存在的任何体征、症状、健康状况或健康事件都属于Pre-existing Conditions的范畴。在投保健康保险时,保险公司会要求承保人提供自己过往病史等具体健康信息。

1.jpg

Exclusions

排除条款:基于承保人的病史,保险公司会根据当前的体征、症状和病程发展和治疗阶段等判断是否要给出怎样的排除条款。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