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
作者: Daisy Ding
简介: Daisy Ding, 19岁高中毕业来到新西兰留学,一晃就是18年。因人生第一份工作从事酒店管理行业,大学毅然而然的选择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管理12年,对这个行业持有无限的情感和Passion. 并将其视为终身的职业。希望把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愿希望学习酒店管理的年轻人少走弯路,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的朋友们继续坚持梦想,把新西兰的酒店管理行业做到更好。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更多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添加微信daisy9898加入新西兰酒店管理群,更多内容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daisydingnz

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14)“Health & Safety”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4:01
分享到:

“论 skycit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大火带来的启示”

最近这几天新西兰最热的话题要属奥克兰天空城正在筹建的国际会展中心一次突如其来的大火。

据新闻报道,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一工人去休息,忘记关掉了喷枪导致沥青着火(目前真正起火的原因还未证实,有待于进一步调查)。水火无情,一个小小的失误,带来的损失无可估量。

如果你和我一样看着这个大楼从打地基开始到今天外部已经基本完工。一场大火之后都要归零,心里隐约的阵阵发痛。大火还未扑灭,引起我再一次深深的陷入了对health & safety重要性的思考。

level-2-award-in-health-and-safety-in-the-workplace-1400-x-788-min_副本.jpg
图片来源:Google

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是很喜欢 health & safety 的工作。总觉得一般也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一份即耽误时间又无聊透顶的工作。可当有一天你需要为你的客人,你的同事,你的员工还有你家人的health & safety 负责任时,你就会觉得它不但不可忽视,而是应该成为你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乃至第一重要的那部分。最近几年,我们公司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在关于health & safety 的任务上。一开始我不是很理解重视的必要性,现在看来真是不容忽视。

这就好比人买保险,你总是觉得有必要买吗?反正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话可千万别说的太满,谁又会想到一个工人的小小失误竟然会造成如此大的损失。

可能和国情文化有关,在我们国人的教育里很少涉及到关于安全隐患的资讯。尽管大家都知道health & safety的重要性,但很少有人真正的重视。可在世界上的很多其他国家其实非常重视health & safety。先不提H & S 带来的经济上的损失,很多时候不幸的是人员的伤亡。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给家人和社会带来的损失难以弥补。比如说日本是地震频发国之一,日本的学校里都会教给孩子比如说地震,海啸发生时的一些安全措施。日本也会经常性的educate 国民一些安全防范知识,如果事情发生了,尽量把损失减到最小。

再拿新西兰举个例子。

新西兰的学校,公司也会有关于地震,火灾,海啸发生后的一些安全措施。在新西兰如果你去到一个新环境参加活动,induction的第一件事情就是health & safety briefing.会告诉所有人厕所的位置,还有逃生通道。因为的就是如果有事情发生了,你需要知道最近的安全出口。

对于从事酒店管理行业的我们,你需要了解更多关于health & safeth的知识。这样在有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不单单可以保护好自己,还可以去帮助你的客人,你的同事,你的员工。如果你是老板,需要把员工的health & safety training 放在首位。这样在有突发事件的时候,员工会和你一起保护好自己,客人还有其他人。

在新西兰酒店行业从事10几年,遭遇过关于health & safety的事情甚多。从很小的员工切伤手指,员工因为hot box 漏电被电击,有员工说说话就倒地抽搐了。有客人吃吃饭突然心脏病发作,再有大到遇到bomb threaten,遇到客人在酒店房间突然去世,收到过homeless的威胁等等。你可能认为我在说故事,可这些都是事实存在的,都是我真实经历过的。

知道health & safety的重要性后,作为一个合格的酒店管理人,你需要记住很重要的两点:

第一是预防危险事情的发生。也就是要预防 protencial hazards。

第二是如果事情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你需要做哪些措施让损失降低到最低。

 

先说说预防事情的发生。

在我们公司一直鼓励员工发现protencial hazard 需要及时report, 然后我们需要第一时间去解决,把危险隐患消除继而避免之后的损失。作为一个酒店管理人,你需要培训鼓励你的员工和周围的同事发现隐患需要及时报告。你需要建立一套好的system, 从report hazrds到把hazards 分成几个级别,然后先处理重要的比较棘手的,然后尽快处理那些没时间马上处理的,但需要在hazard的位置留一个singage 提醒其他人。我想分享一个我自己经历的例子。

上个月因为我部门的装修不得以需要把一个storage 拆掉变成一个临时的bar。拆掉的cage之后,发现地上有一个冒出的钉子,我一不小心被绊了一下。因为觉得钉子不大,而且很快我们就会把table 放在上面,所以一时间既没有重视,也没有留下signage 提醒其他人。很不幸的是没有几个小时,一个员工就应为这个钉子受伤了,无奈的我只能learn from the mistake了。所以说很多严重的事情都是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开始的,蚂蚁虽小,还能吃了整头大象呢。

因为小,不严重,可以很快有效的解决,所有更应该重视,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其二,员工培训关于health & safety 所有相关知识。不但要有,而且需要经常的refresh. 因为经历的多了,我一直对health & safety 比较重视。每个新上岗的员工都会接受basic health & safety training. 除此之外,我们部门的weekly briefing 都会时不时的加上一些health & safety的points. 如果你是员工,你需要多学习一些heath & safety的相关知识,希望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帮助更多的人。如果你是老板或者经理,你需要确定工作的FOH & BOH都需要安设first aid box, emergency procedures 和指示。

 

选一个health & safety representative 在你的部门。

因为我们公司有自己的security, 所以大部分时候事情发生了,我们都会首先联系我们的security,和银行一样,我们每个部门都设有panic buttons。目的是再有紧急无法打电话的情况下按下panic button,直接去到security. 如果你们没有security, 在新西兰你只需要记住拨打电话 “111”。

要制定一套health & safety training manual, 而这部分的培训应该在员工一入职的时候,而不是越拖越久。每个business 不同,training manual 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定。因为新西兰火灾的高发,培训的内容一定需要包含火警发生的procedures。离你最近的fire exists,怎让帮助客人离开,不可以使用电梯,所有人要到一个point集合,确定所有人都安全。需要检查厕所里是否有人。怎样用灭火器。First Aid box怎么用,所有药物的用途。如果地震来了怎么办?有客人有意外怎让处理等等。

 

酒店管理行业每天接触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大部分人来自于新西兰以外的其他国家。我们作为酒店管理人,有责任有义务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在有事情发生的时候,他们只可以依赖于我们这些所谓的酒店工作人员。你每多增加一个知识点,就会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帮助更多的人甚者于保护公司财产,挽救别人的生命。

Skycity Internaitonal convention centre的这场大火再一次提醒我们health & safety 的重要性,所以希望从事酒店管理的各位朋友们多学习H & S Knowledges,各位老板经理从新review 一下你们的 H& S training and procedures。 

QQ截图201907311041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