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
作者: Daisy Ding
简介: Daisy Ding, 19岁高中毕业来到新西兰留学,一晃就是18年。因人生第一份工作从事酒店管理行业,大学毅然而然的选择就读酒店管理专业。在新西兰从事酒店管理12年,对这个行业持有无限的情感和Passion. 并将其视为终身的职业。希望把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想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愿希望学习酒店管理的年轻人少走弯路,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的朋友们继续坚持梦想,把新西兰的酒店管理行业做到更好。请跟随我的脚步,了解更多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添加微信daisy9898加入新西兰酒店管理群,更多内容分享关注微信公众号daisydingnz

新西兰酒店管理那些事儿(15)做真正的自己,做真正的酒店管理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4:30
分享到:

“Be true to yourself, be true to hospitality-做真正的自己,做真正的酒店管理”

1.jpg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个月有幸参加了一个关于diversity in workplace的conference。我其实对大多conference 不是很感兴趣,除了开始的20分钟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半睡眠状态。这个conference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邀请了很多guest speakers,聊聊他们对diversity in the workplace 的看法。其中一个guest speaker 的演讲不仅深深的打动了我,也使我陷入了对“做自己”的深思。

这个guest speaker 名叫“ Dr Harold Hillman”- Leadership Development Expert, Author, Speaker. 事情先从他分享的故事说起。Dr Hillman 是土生土长的美国黑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来到新西兰生活。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发觉自己和同龄的男孩子有些不同,直到他10几岁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其实是同性恋。

在他们那个年代的美国,尤其在美国黑人的community里是根本不可能接受所谓的同性恋。他亲眼目睹他邻居家比他大几岁的一黑人男孩因为是同性恋,被其它孩子的殴打鄙视唾骂。在很小的时候他就深深的明白他不可能做自己。从那以后,他深深的hide himself。和大部分正常人一样他结婚,受到了家人朋友的祝福。之后他们生了两个女儿,过着别人眼里所谓的幸福生活。之后他选择在美国当兵,当时的美国社会里是不可能接受所谓的同性恋,更别说黑人同性恋了。尤其在军队服役的士兵。再之后的若干年他一直深深隐藏着真实的自己。

最后他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他当时军队的boss, 他是同性恋的事实,那个boss不但没有歧视他,之后他们还成为了挚友。后来他不想欺骗的他的妻子,当告诉他妻子他是同性恋的时候,他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他妻子哭着拥抱他,谢谢他telling her the true。

他的故事不紧紧是感动了我,更多的是对他为了“做自己”行为的钦佩和敬仰。他今年64岁了,并且已经做了grandad,在新西兰有自己的事业,更多的是内心做自己的幸福感。他很成功,家庭也很美满。他告诉我们,人年纪大的好处之一是让人越来越成熟,对很多事情看的越来越淡,生活越来越简单,内心越来越幸福。直到今天为止,他为他之前所做的事情没有后悔过,如果让他再重新选择,他依旧会结婚生子,陪着孩子成长,看着自己变老。

如果你对Dr Harold Hillman感兴趣,推荐你一本他写的关于leadership的书“ the impostor syndrome-Becoming an Authentic Leader ”

作为酒店管理人,你需要清楚的知道你做酒店管理的目的是因为你对这个行业有兴趣,把酒店管理视为你人生的career。

每次面试我都会问到一个同样的问题“为什么选择酒店管理行业”。有时候自己也会反思是什么drive我做这个行业这些年。如果你觉得你喜欢和人接触,喜欢fast paced enviroment, 喜欢帮助别人,而且帮助别人有满足感,喜欢接受不同的挑战,喜欢change, 可以接受everday is a new day,热爱生活,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具备了这些,你应该算得上是比较适合从事酒店管理行业。但最重要的还是你得知道究竟自己想要什么,对哪些事情有极大的爱好。千万不要因为酒店管理门槛低,工作好找就加入这个行业。最后只能是耽误你自己的时间。

前几天面试一小女孩,来新西兰一年,学习酒店管理专业,我第一眼看到她就知道她一定不适合这个行业。当我问到她为什么学习酒店管理时,她告诉我酒店管理和finance有些联系,她对finance 比较感兴趣。我又问 “那你怎么不直接学习finance?” 她回答说“她不擅长数学”。

她的想法是先从酒店管理行业入手,慢慢的转入finance或者manrketing 等行业。我表面上微微一笑,内心已经波澜起伏了。也可能是我对现在年轻人的想法理解不深,沟通起来完全不在一个点上。简单说,你再选择学习或从事酒店管理相关行业,请先确定了你对这个行业感兴趣,如果不确定,建议你无需浪费时间尝试。年轻本来就是资本,趁年轻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对什么有passion,那最好还是花些时间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你需要尊重你内心真实的感受。

对于那些正在从事酒店管理相关工作的朋友,而且现在也相对很enjoy你的工作。那你更需要做“真实的自己”。有些人说,那酒店管理不是需要lead by exmaple吗,不是需要成为你老板和员工喜欢的样子吗?话没错,但和你做自己不冲突。

不如说我,我是一个很直接的人,说话做事很少绕弯子,这和性格及家庭教育有直接关系。我对加入我team的员工和managers一般在一开始就会展现一个真实的我自己。比如说我的性格,我的做事方式,我的管理style等等。喜欢我的人我们就好好相处,不喜欢的 我只能说志不同不相为谋。我也希望所有team里的人都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一个团队想要成功,每个人都需要做自己。每个人也都需要为别人做自己表示尊重。做manager很多年,遇人无数,感觉这世界上其实就两种人-聪明人和把别人当傻子的人。所以做人做事不需要太虚伪的做成别人想让你成为的样子。做自己就好,有什么说什么,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也表示尊重,但不做更多的评价。你其实真不需要每天带着面具生活和工作。人生本来就很不容易了,为了讨好别人伪装自己,结果把自己搞累了。虽然你可以做真实的自己,但要时刻记住行业里的规矩。你需要 being professional, 需要leade by exmple, 需要grommming, 需要注意说话方式和behaviour,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做不同的决定。这样你也可以做你自己。就像在生活里,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在扮演不同角色的时候,意味着我们需要有所改变。

举个简单的例子,上班我需要穿职业装,高跟鞋,不上班的时候穿的比较casual.但是我穿职业装的时候只喜欢穿dress,而不喜欢穿西装或者裤子。 所有我有很多不同style的dress。这个道理你明白了吧,在扮演不同角色的时候你一样可以做自己。

如果你是老板,你的business也需要“做真实的自己”。你做了你自己,你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就会慢慢的渗透到你的产品和体现在你的员工身上。你的business需要体现你自己的style。做生意和做人一样,千万别只在乎表面功夫,也需要注重内在真实的自己。

比如说打广告重不重要?当然很重要。但做这些华丽外表,大肆宣传之前,你首先的得确定你的硬件过硬。酒店管理相关行业几点很重要,产品质量-比如说,饭店的菜品,酒店的房间,酒水饮料的口味。其次就是服务- 服务人员的product knowledge and skills, 服务的态度等等。很多hospitality的business 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结果进到里面之后产品服务一团糟。比如说你不可能做个grab one offer吸引一大批客人,结果来了一次以后不会再光顾。再比如说你把你的店铺设计成了所谓的网红店,保证你生意不会好到超过6个月。

做人也好,做事也罢,贵在 “真实”二字。未来,你的客人,员工,business 会回报今天你做自己。而你也会感恩现在的自己,并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QQ截图2019073110415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