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开始成长
作者: 丹妮
简介: Hello, 大家好! 我叫赵丹妮,在奥克兰和团队一起经营自己的出租屋生意。我喜欢码字,希望能把从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打捞出来的快乐和职场心得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谢谢你的关注!我的公众号ID: denny_begintogrow

谈房说地丨房东能和18岁以下的租客签约吗?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1:16
分享到:

在新西兰,低于18岁的未婚租客受【未成年合同法】的保护,即使和他们签了租约,当他们欠租或对房屋造成的破坏时,也没什么办法去追究他们的责任。

因为根据该法案,未成年人达成的协议是不可执行【unenforceable】的。

可我们招租的时候会碰到比较年轻的租客低于18岁的,譬如大学生想租我们靠近学校的公寓。怎么办呢?

 

有以下三种解决办法:

第一种情况是和他们签约,但要先去tenancy tribunal 去申请一个批准【ratification】, 只是现在谁有这时间在租约还没开始就要去法庭呢?等待的时间还不如找下一个,对不对?

所以一般我们并不建议这么做。

 

第二种办法是找他们的父母做担保人【guarantor】

这种情况在租约中应该详细写上担保人的信息,并附加担保人的条款,另外担保人需要签字同意:如果租客欠租或租客违背了租约中的条款,他们作为担保人都要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房东和担保人之间发生任何争议,争议应在租赁法庭解决。

也就是说,他们除了不在房子里面住,还是要对正常的租金欠费和其它租客需要履行的义务负责。我们在做背景调查过滤租客时,他们也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据证明他们有能力做担保人。

 

还有一种情况可以用担保人条款,就是雇主为雇员当担保人。

这种情况我们要和雇主讲明情况,如果雇员不付租金,那是你作为雇主的责任。

我们曾经遇到过一个租客欠了租金,他的雇主是担保人。我们在上tribunal 前先和雇主进行了沟通,雇主当时说这个员工已经不为她工作了,但既然她是担保人,我们要一起追究责任,最后她把所有的欠费都一次交清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平时处理的各种纠纷,即使有法律条文,还是需要动脑筋想最好的解决方案的。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