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走吧,梦想!
作者: Gina在路上
简介: 我,是一个离开了梦想,就无法将生活顺利进行下去的人。和很多人一样,我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作为一枚极其酷爱旅行的妹子,虽然没有别人那种不去会死、奋不顾身独自用七年单车环球旅行的魄力,也没有别人那种睡81个沙发穷游旅行的胆量,但是我依然执着的朝着梦想,循规蹈矩的走着。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维论坛ID:gina3444

小城也精彩——新西兰北岛Tauranga游记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1:28
分享到:

这次去Tauranga主要是去看闺蜜,然而毕竟是个陌生的城市,所以也算是一个小旅行,三天的行程,也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的。简单的上网搜索的了关于Tauranga的帖子,回答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除了集装箱,没什么可看的”……但这短短的三天走下来,发觉小城市还是有他精彩的地方。

按照我闺蜜说的,这是一个刚来觉得很无趣,然后呆久了就会爱上的城市。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第一天,1月5日,正赶上暴风雨,正赶上北岸1号高速积水,好在趁着北岸大桥封桥之前,离开了大北岸地区,虽然原本3个小时到达的行程,被耽误成了6个多小时。然而,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之后的天气比想象的给力很多,毕竟我们原本以为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可能要在旅馆里打三天游戏了。

从奥克兰到陶朗加,有三条路线可以选择。第一条:1号高速转2号高速,经过Waihi到达Tauranga;第二条:1号—2号—27号—29号,途径Matamata到Tauranga;第三条:1号转29号,途径Hamilton和Cambridge,到Tauranga。每条路上都有特别的风景。

Waihi有Martha Mine金矿坑和KarangahakeGorge步道;Matamata有霍比特人村;Halmilton的Hamilton Garden。此外,稍微拐一下,附近还有很多可以去的景点。比如Waitomo萤火虫洞,Blue Spring蓝泉,还有Rotorua的各种景点……

这次我们选择了没有去过的位于Rotorua的3D Trick Art Gallery。本来是计划直接开在Rotorua的重庆味道吃午餐,结果由于天气耽误了行程,只能在Hamilton的重庆味道吃完午饭再继续往Rotorua方向开。到了3D Trick Art Gallery,已经是下午3点了,不用管外面刮风下雨,在里面可以慢慢逛,慢慢拍。觉得自己安排第一天到这里,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从3D馆出来就直接往Tauranga的旅馆去了。每次订酒店订旅馆我都会选择带SPA的房间,因为每天的行程结束,总是一身疲惫,睡前泡个SPA,绝对能让你第二天又能接着得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泡个温泉,在Tauranga,有两个温泉,MountHot Pool(盐水温泉,池子比较多,比较大,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和Fernland Spa (Thermal Mineral Springs矿物温泉,就一个池子,比较小)。

第二天,趁着上午没有下雨,我们去了Tauranga的标志性景点Mt Manganui,偶遇周六的CoronationPark市集(据闺蜜说,这一个月只有一次),我们也算是好运气。

晃晃悠悠的逛完市集,我们就到了Mt Manganui山脚下,真是一车位难求啊,这时候才感觉到这确实是个旅游城市!好不容易挺好了车,沿着Main Beach海边一直走,花了差不多将近20分钟才走到山脚下,是的,我们真的离得很远才发现唯一的空车位。这个海滩,浪好,冲浪的人不少,貌似附近还有很多冲浪学校,去grabone淘一淘,经常会有40刀两小时的冲浪课程。

这次,我们不冲浪,而是选择MtManganui Summit Walk,登顶!大约1个半小时往返的步道(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走了2个半小时)。提醒一定要穿适合登山的鞋子,不然山上有很多碎石子的斜坡路,如果鞋子不适合,会很容易摔跤。

Mt Manganui Summit Walk这个步道,虽然不长,但是一路往上,所以也不算太轻松,尤其带着老人和孩子,不过好在沿途的风景让人充满动力。MtManganui这座山三面环海,有着让摄影爱好者们趋之若鹜的无敌海景,这也是我选择这个步道的原因!

登顶之后,可以选择从另外一侧下山,可以体验不一样的绝美美景。出乎我们意料的,我家小妞陪着我们一路自己走到山顶,虽然慢了点,但是真心觉得刚满四岁的她,真的很棒了!沿途遇到很多人,也都不断地给小妞鼓励。下山时候,我们自己都看着有点心疼,于是爸爸主动背着姑娘下山。

下山之后,Main Beach附近有很多餐馆,我对吃一向不挑不讲究,随便找了家鱼薯店,山东老板娘很是热情(据说这里的Fishn Chips基本都是华人开的)。

下午闺蜜告诉我她在附近的海滩抓螃蟹,(如果时间充裕,在Tauranga抓螃蟹也是个不错的行程)。闺蜜在前线不断发来战果报道,不过我们家老人和小朋友都需要休息,所以直接回旅店小憩了一下。

晚餐直线杀到闺蜜家分享他们的劳动成果。人生难得一知己,总有说不完的话,于是晚上孩子睡着了以后,闺蜜到旅馆接我,带我感受了Tauranga的夜生活,这小镇人口不多,但晚上主街上还是有不少老老少少,你没看错,除了小年轻,小酒吧里真的有不少打扮时髦的大爷大妈,还挺懂得享受夜生活的。看着闺蜜打扮精致,再看看自己脚底下踩着的人字拖,我又被吐槽了一番!

送我回到旅馆已经快2点了,赶紧打个盹。第二天回程,我们选择了从Waihi方向走。主要是其他路线的我们以前都走过,唯有这条线我们第一次走。第一站,就是Waihi 的MarthaMine金矿坑,对于我来说,属于打卡拍照的景点,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花钱参加Tour,深度体验一下。

离开Waihi,前往附近的KarangahakeGorge。沿路上会路过Goldfield Railway,可以搭乘小火车,不过最好事先上网确认下时刻表 http://www.waihirail.co.nz/。我们没有预留这部分时间,于是只能放弃这个景点。大约20多分钟,我们就到了Karangahake Gorge,有很多条步道,需要花费不同的时间,一定要看清楚路牌!我们本来是要走20分钟的Tunnel Trip,结果由于看错路牌,选错了方向,走成了一个半小时的RailTunnel Loop。不过也多看了很多风景,就是那个隧道真的是有点长长长!

走完全程,确实有点疲惫,主要我们没有这么长时间的心理预期。

离开Karangahake Gorge,本来计划在Thames海边面朝大海享用午餐的,结果看看时间,只能在就近的小镇简单的吃了顿金拱门,就直接啥回奥克兰了。

整个Tauranga三天的行程还是有很多出彩的地方,如果大家有更多的时间,还可以再花三天把Coromandel半岛也一并游了,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