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海在南半球
作者: 海在南半球
简介: 曾经的美食旅游编辑,四处寻觅美味佳酿正是人生志向;机缘巧合来到南半球,美食事业旅游热忱早已深植入心,吃喝玩乐的脚步一直不停。

美味探店丨小洋房里的迷人好味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8:22
分享到:

和许多人一样,对于新开的餐厅我们总带有几分矛盾心情,既好奇又带有几分保守的矜持。毕竟没有经营个三五年,接受市场众多食客的赞赏褒奖或是批评指正,很难做出评判;

然而,新开在奥克兰时尚街区庞森比Ponsonby的 Teddy's 却是个例外。

1.jpg

绝佳的位置一眼入心;

悉心的设计从室外空间延伸至室内细节;

空间的布局、灯光的布置、菜单的绘制、花艺的摆放……所有的细节都精心安放,考量缜密。

2.jpg

华灯初上,走入这栋漂亮的小洋房,

开放式的空间自如流动,木地板铿锵有音,木质扶手楼梯暗示着它经历的岁月,蕴藏着维多利亚式的古典做派,但置身其间却丝毫没有紧张的拘束之感,这里更像是大厨自家的会客厅一般,亲切家常。

3.jpg

左手处是一间不大的酒吧,右手边有一间可容纳十人左右的Lounge风格的餐吧,欣赏街景的同时亦可葆有几分私密空间;

继续往里,由酒吧延伸入内的空间更像是主人的客厅,全幅落地窗将街景揽入视线,适合三五好友或家人小聚。同时还可以与半开放式的厨房互动,聆听厨房里的鲜活生趣恰是最好的佐餐乐音。

4.jpg

5.jpg

6.jpg

没有过分华丽的色调,几许留白,纯白墙面与木质纹理的吧台透出北欧的简约与日式禅意交叠的自然通透;

兰花开出干净的白,橱柜却是素朴的黑,手作的餐盘与定制的酒杯齐整摆放于上,又有几分法式田园的自适。坐下来,柔和的光影投射桌面,与窗外的夜景和鸣。

7.jpg

8.jpg

 

菜单

阅读菜单本身已是一种乐趣。很少见到如此个性化的菜单,带着几分新西兰人对生活的愉悦解读。

插画设计的男女主角在菜单上的举止表情正好向客人传达出餐厅的理念:轻松自如,随心而行。是啊,没有比坐下来一起喝杯酒吃餐饭更令人惬意放松的事了。

9.jpg

原本以为菜品呈现会是法式Bistro一般的家常简约,然而前菜端上来的瞬间即刻被美好的颜值治愈。好美。于是,迫不及待期盼着接下来的惊喜。

10.jpg

一道渍西班牙鲣鱼+袖珍甜菜+渍黄瓜+菊苣+茴香的开胃菜,一整盘完全是颜值担当,漂亮得不忍举筷。鲣鱼浅浅渍过,平衡了原本有些油花的肉质,留下几分烟韧的海洋气息;甜菜、黄瓜、菊苣与茴香就这样在盘中被主厨神来的画笔描绘出工笔的意境;微苦、清甜、浅酸与咸鲜各自在唇齿间跃动着,味蕾畅快游弋于地中海间。

11.jpg

一道碳烤大虾+黄金甜菜泥+樱桃番茄也是前菜里格外推荐的菜式(选择海鲜食材开胃总不会错)。食材新鲜,做法精致,于是成就了好口感。当日大虾来自澳大利亚,口感丰腴而清甜,用碳烤的烹饪手法比用黄油煎更容易带出食材本身的鲜味,虾头已经烤得入口酥脆,甜生菜、樱桃番茄与口感细腻的金黄甜菜泥留下清爽回音,好吃。

12.jpg

主菜里的一道西冷牛排+ Cafe de Paris巴黎餐馆酱汁+细薯条,细节尤其到位。250克的牛排煎得三分熟,搭配经典家常的巴黎餐馆酱汁,奇香的黄油包裹着欧芹、莳萝与鼠尾草众多香草的曼妙滋味,与咀嚼感饱满又脂香丰盈的牛肉再搭调不过。撇开一笔的西洋菜带着几分清鲜的辛平衡了口感,特别出彩的是佐餐的细薯条French fries,切得细长于是炸得酥脆可口。吃完直呼大快朵颐~

13.jpg

主菜另外一道香煎鲷鱼+藏红花意式炖饭也格外考验主厨功力——历来意式炖饭Risotto就是一道厨艺的试金石。色彩已然很是诱人~ 海鲷鱼当日渔获自然新鲜,茴香与西洋菜沙拉的水灵在唇齿间唤醒海风清爽。衬底的藏红花与青豆炖饭稍微有点过了Al dente的火候,没有那么“生”,倒是很适合我们口感的接受程度。帕玛森奶酪也减了量,整体口感与主材本身更为贴切。要知道,意大利人很反感在海鲜烹饪中使用过量的奶酪压制住食材本身的鲜美。这样一来,这道主菜的口味整体平衡得很美。

14.jpg

有趣的是,配菜里的一道榛仁酱抱子甘蓝+烤榛子居然不负众望,将原本朴实无华、平淡无奇的时蔬用法风酱汁提味,立刻变得高贵起来。 抱子甘蓝煎得鲜嫩,与烤榛仁的脆甜一起在口中呼应生趣。

15.jpg

甜品试过这道柠檬橄榄油蛋糕+香缇丽奶油+糖渍姜丝,又是细节胜出。柠檬蛋糕烤得细密绵软,出现在盘中的切面也完美无缺,香缇丽奶油在视线中出现完美的Qunelle椭圆。柠檬的清爽与糖渍姜丝的味觉组合尤为“英式”,一餐的收尾干净清亮。

16.jpg

暮色四合,光影越发盈亮;

Teddy's 一间如同欧洲郊外不知名的小庄园,却散发着生活的真切滋味。

一定会再回来。

17.jpg

18.jpg

Teddy's

地址:23 Ponsonby Rd, Grey Lynn, Auckland 1011

网址:https://teddys.co.nz

人均 45纽币

 

/ END / 

关注我们 | 了解新西兰旅行生活的新鲜资讯

获取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独家推荐

微信ID: 享趣新西兰| gofornz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